不像台灣到處都有美又美,拉亞等等滿街連鎖早餐店,
澳門這兒是沒有的喲(搖指)~~

至於澳門人的早餐是吃啥呢??
要馬就是早茶,也就是飲茶,不然就是吃~~麵~~了!!
是的,沒看錯,
正是吃麵,
和台灣豆漿油條蛋餅水煎包三明治漢堡等等又等等非常的不一樣吧~~

當然這兒也沒有流行裝潢頗有特色且讓水水們晚晚才起打扮漂漂的brunch店~~



雖然新武二這家麵店小小間的不是很起眼,.
不過卻是外子的心中最愛,太久沒吃會思之念之的好味道,
如果即將得知要離開澳門的那一天開始,我想我的廚房活就可先停擺了(灑花),.
可能日日夜夜都會上此店報到去了~~

店裡面賣的主要就是麵,有幼麵粗麵粿仔和米,米就是米線啦~~
和服務員點單後,
真的,真的不用等超過五分鐘,可能話閘子還在暖機中,.
那碗麵就咻的上桌了,並不是預先煮好溫溫的那種,而是熱騰騰的吶~~
澳門的麥當勞若有得來速的話,肯定要派職員過來學學訓練一番~~
即便不須有多餘人手去顧得來速,但每次去買都等上老半天,到底有沒把速食的精隨放眼裡啊?(填客訴單ing)


桌上除了一般常見的醬油,辣椒,胡椒外,還有未曾在台灣看過的調味料,.
像這瓶就是外子的必加選單,用白醋醃過綠色青椒界的哈比人,
口味是酸的但又不會讓整碗麵有如酸辣湯麵這麼酸~~



這是綠色的小辣椒,辣度記得沒有紅色的厲害~~



這罐也是第一次看到,是從泰國來的魚露,
澳門的超市雖然很不超市但卻是買有這罐,想想或許是跟這兒到處都是來自東南亞的捧由有關吧~~



肉碎蚵仔麵,MOP32元,約莫台幣120!!!
如你只想要肉碎或是蚵仔一樣就好,記得好像是MOP24~
雖然價錢有點貴,但其實分量沒有很多更沒有吃商業午餐還送飲料送小甜點的派頭,用的碗是會讓人回想一二一二的鋼碗啊~~
不過新武二的蚵仔完完全全讓在台灣不吃蚵仔覺得蚵仔都味道很重的我比個讚,完全通過俺的腥味鑑定~~
即使沒有台灣來的大顆,但卻是夠新鮮一點都不臭,湯頭的味道喝起來很有海味的鮮甜,讚啦~~



魚丸肉碎米~~米線就是長的和細麵線一樣樣了,
至於這兒的幼麵就像是雞絲麵的口感,不過略粗一些就是了~~



圖中黃黃的麵條就是粗麵,本以為會是很粗很粗和山東刀削麵有得比的那種,.
直至相見歡時才發現就只是一般陽春麵麵條的格局捏,至於口感和幼麵差不多,韌性倒是少了一點~~




除了蚵仔頗深得我心外,這碗豬手麵也是俺很常點的選項,.
豬手就是台灣常吃的豬腳,這家店把豬腳處理的很是軟爛入味,對牙齒不好的我來說咬起來很是輕而易舉~~
湯頭和剛剛的很有海味的蚵仔麵又不一樣了,是滷汁的味道但沒有過於死鹹~~


新武二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了,
雖然在蛋塔國已經生活一年多了,但仍舊沒有入境隨俗早餐是吃湯麵來著(是的我不想)
偶而中午去時完全大客滿,座無虛席,是間庶民美食呢~~



地址:
氹仔哥英布拉街149號

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美食。手繪。澳門生活~~~
嬌小姐的大記事本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