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在住家附近開幕不到一年的店(但之前裝潢裝的有夠久至少半年以上吧)
記得它去年中開幕的時候除了人手非常匱乏外,座位上的人客稀稀兩兩,
一直找無人來上班的狀況下只好三不五時掛上今天人手不足休息一天的牌子,
當時的我每每經過都馬為這家店著急該怎辦是好?店這麼大想必租金不少,會不會一下就倒了又添得一件人間異語之警世小故事?

後來十月十一月吧,營業的狀況已經穩定且客源也越來越多,.
若正值吃飯時間去還會找不到位置坐,太晚去就成了要燒肉沒燒肉的局面,.
我想這就是天無絕人之路的最佳寫照吧~




店很大,座位很多且又明亮,這是吃燒臘未曾有過的格局~~
旅人來澳多少都會去光繼哥哥陳光繼燒臘店吃個燒臘飯,
但該店的格局就是很電影印象中黑黑暗暗的燒臘店,.
不過他的燒臘真的是很好吃但米飯就難以讓俺入口,
為何呢??
澳門這兒吃的米大多,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泰國米,但又不是我們去瓦城吃的那種Q彈的泰國米~~
而是粉粉浮浮的口感,以米食為主的大中華人民如我,對於這樣的口感很是不能習慣與無法接受,
不僅是光繼哥哥,很多家食店皆是如此,
在超市還沒進口台灣的米之前不誇張咱們是曾經扛過台灣的米過海而來低~~~



價位如上,澳門就是這樣的物價(攤手),白飯一碗要台幣36很是正常,.
德仔記除了有眾多燒味外,一般茶餐廳有的飯菜也是有的~~~



個人習慣吃飯一定要有湯,這碗例湯雖然沒有太多的料,但就要走了MOP14元~~



喏,這就是叉燒燒肉飯,就真的只有這樣了~~
旁邊那根綠色的菜若自己掌廚是會被我丟掉的,想不到降也可以成為配菜之一!!
華妃若見此景肯定發落廚子去領一丈紅吧,XDDD



給肉肉Zoom-in一下,
嚐下一口,燒肉的肉質很好,味道甜甜鹹鹹的很入味,.
叉燒則是好香脆又無過多的油味,至於米的品質如何??
雖然還是泰國米的口感,但已經比眾多食店好的太多了,是可以讓無敵挑嘴的我吃下大半~~~



除了燒肉叉燒外,還有燒鴨可選擇,也很好吃~~
只不過秉著能省一事就一事的我不常點燒鴨就是了,.
原因無他,正是有骨頭,XDD~~~
這回的配菜進步了,讓寡人很是欣慰,至於旁邊的鴨蛋則是額外加的,一顆要你MOP8元哦~~




外子點的蒸飯,這蒸飯呢,因為是現蒸的所以不等我都快吃掉一半的燒臘飯了,這才上桌,至少等了20分鐘~~
所以有在趕時間的捧由就別自找麻煩的點了(貼心小叮嚀)




打開來是長降的,這是已經倒入醬汁的模樣,
其實醬汁可倒也可不倒,因為排骨肉本身就已經有鹹了,別忘了這兒是用油吃鹽好似不用錢的澳門啊~~


後來我們時常光顧這家店,原因是燒味的品質並沒有輸給光繼哥哥且又不過分死鹹油膩~~
這也就難怪用餐時間會大客滿,太晚去就只能落得要燒肉沒燒肉的局面啊~~



地址:氹仔南京街153-181號太子花城地下
電話:+853
28836118





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美食。手繪。澳門生活~~~
嬌小姐的大記事本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