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學生的我天天都是綁辮子上學的,.
但辮子並不是如上圖般綁著,而是從尾端開始紮起,中分綁兩邊~~
上圖這種辮子是從頭頂開始編,一邊編一邊將旁邊的髮絲抓入而成
(不知這樣講有人明白嗎?)

反正呢,家母只會編像清朝人那種辮子,雖然有別上我喜歡的髮飾(是的,小時候的我對於美不美很有意見)
但個人還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編成像圖片上的那種啊,畢竟誰想要一直被叫"清朝人"呢??

前幾天和外子一起下樓去麥當勞買冰吃,.
遇到一個白白瘦瘦的金髮外國年輕女子也在排隊點餐,.
正好她的頭毛兒就是這樣紮的,結果外子竊竊笑的問我覺不覺得這髮型很像一個東西??




這個金光閃閃上頭標示"24克拉金盤"是外子的印度同事上上週來澳門玩給我們的伴手禮~~
它是被裝在一個酒紅色的絨布盒裡,情況有如使節進貢給京城的禮物般的隆重!
反正個人再怎麼開箱也開不贏那花了520萬裝潢的南歐豪宅(丟筆)
就拍個一張意思意思一下吧~~~
在這裡又來歐露一下哀鳳拍起來的效果,盤子上的細節都很清晰,顏色也不遜於小DC
配我這小小又沒啥名氣的部落格還正是綽綽有餘呢,真的是很優啊~~~~~

先前吧,曾看過有人說既然要寫部落格,就得圖文並茂,拍出來的相片不能太差~~~
相信為了這點很多人都跑去買超過自己手頭預算很多的相機吧!?
個人的淺見是覺得如果你的部落格不是寫商業文也不是接案攝影師的那種,就免了吧~~~
你去過的地方他也肯定去過,他吃過的你說不定早就吃過了,
能拍的東西或是方向大多大同小異,重點是擁有源源不絕新鮮感不停歇的內容與想法啊~~
(可以瞧瞧宅女日記,個人意見或是也來寫寫部落格好了)
若真這麼想出名,我想即便只有30萬畫素拍出來的露點照也可以馬上讓你紅呢~

如上是碎嘴題外話囉~~如果有一天寡人紅了會很開心,不紅也不會因此停筆,
只是會想到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那就是萬一哪天寡人突然無法繼續更新了該怎辦??
還真有這些代管公司,只是不知真的靠譜否??


外子的印度同事是個七十幾歲的婆羅門老人~
是印度種姓制度最高等的人,畢業於德里大學~~~
想想印度到現在還一脫拉庫人吃不飽且睡在瓦礫堆,
但這位老人在五十年前可是畢業於德里大學,.
就可以掐指得知老人家裡的環境與聰明才智在更困苦的半世紀前是非常非常厲害的啊!

印度老人只停留一個晚上,
(也好在只有一個晚上,真的很怕他水土不服吃不習慣啊)
上篇文章我說台灣是全世界最包容各地不同飲食風情的地方,
寶島人民的嘴亦同,並不會說我只吃米不吃麵呢(撇頭)
不吃麵的人或許就只是不吃牛肉麵但羊肉炒麵,日式拉麵還是會吃~~~

不過,印度人就不太一樣了,
印度人本身就不吃牛,若信奉回教的話,舉凡日式豬排到美而美漢堡排全都不得嚥下~~~
所以在印度的餐廳大多是素食,有開葷的餐廳頂多只有羊和雞~~
麥當勞這個速食業的大龍頭在國土遼闊的印度展店並不是那麼的順利,.
雖然深耕了15年,但也只開了271家,漢堡的口味除了雞肉外還是雞肉~~
最近決定調整方向,以完全素食為首要,期許搶先佔領這廣大的市場

好在澳門算是個旅遊景點,路上也是吃有印度菜的
加上澳門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也有多間葡式餐館供選擇,
葡萄牙菜多少有沾上印度菜的一點邊,只要別點豬和牛做成的就好~~~~
當然豬骨熬成的湯是不行的吶!
於是第一天我們吃了葡國菜,瑪嘉烈蛋塔和威尼斯人內的海皇粥麵
因為印度老人想嚐點不一樣的不想要吃印度菜,於是跟著我們吃粥,
不過菜譜左翻又翻最後得獎的是星洲炒米,他倒是有嚐鮮的試了一小口粥,
真要吃下一整碗應該會怕吧!?

第二天呢,我們就去附近的餐廳吃飲茶讓印度老人體驗一下local的生活~~
我們點下了滿桌熱騰騰的點心,老人也跟著東夾一點西夾一點,
雖然他連聲說good,但我們都覺得說不定沒吃飽吧!?~~~~
這一餐應該讓印度老人的人生開啟了嶄新的一頁,正如寡人先前自己動手做饅頭一樣~~~
真是人生誰知道啊~~~~


飯後出餐廳時,老人看到外牆有著一格一格的水族箱,正好奇地盯瞧著~~~
分格的水族箱裡養了不少魚蝦螃蟹貝類這種平常我們見怪不怪的東西,.
並不是拿來比誰養最大就派出國比賽用的,而是給人客挑來做菜上桌的~~
(德里離海很遠非常遠,也真的有人一輩子沒看過海,要吃魚也不是沒有,但是是從河裡撈出來的)


老人盯了這個動物好一陣子,.
記得初來澳門的我看到時也直勾勾的瞧著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比蝦子還要大又長的和龍蝦有些神似,倒挺可怕的啊~~~~~!!

牠其實是瀨尿蝦,台灣叫蝦蛄,印象中台灣好像沒有在吃這個的,.
但這在澳門卻是非常普遍的盤中飧~~~~

於是我在旁搭腔了,"很恐怖吧?"
老人暗許露齒笑了笑並說了一長串有著印度口音的英文,
"真的很奇怪,都沒有看過,居然可以拿來吃,我會敬謝不敏之類的......"

希望老人晚上睡覺覺時可別做了惡夢嘿~~~~~




翻了照片還真的有一回去吃飯時就點了個瀨尿蝦,
炸的金黃金黃好大好長一隻,可比美鄉民沾沾自喜的30cm啊~~~~
當然我沒動筷,是的我並不想翻開這一頁~~
很好養的外子倒是吃的津津有味就是了!!



客倌們耐著性子看完露露長的文章終於到了仙女下凡來解答的時候了,.
那就是外子覺得那個外國年輕女子的辮子長的很像瀨尿蝦~~~
於是我也不爭氣的大笑了!!
(他是突然個人意見上身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