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前東家全盛時期時,
只要部門有新人到或是舊人走往往都有一場又一場供聯絡感情騙吃騙喝的歡樂聚餐
那時最常去的就是市民大道上的一品花雕雞~~~
對於當時的市民大道上印象好深刻的就是有好多家花雕雞,也都自稱自家是正宗的~~
不知現在的市民大道上還是花雕雞隻隻叫的光景嗎??



記得當時吃花雕雞好像是先上蛤蠣給你煮湯暖暖胃,
鍋子空了沒換鍋就繼續上花雕雞翻炒,花雕雞吃差不多了依然很環保的沒換鍋直接添點醬汁煮粿仔條
一路吃下來嘴巴沒在停的啊~~~
尤其是最後的那道粿仔條,所有醬汁的精華都被粿條吸飽飽了,真是人間美味啊(吸)


反正只要講到花雕雞,挑嘴界老拿第一的寡人滿是好話連連~~
不過外子倒是沒有吃過,因為當時的他被遠派到異國去了(且他也不是我的同事,當然沒吃過啊)
有鑑於台灣近年來狀況似乎不大好,所以很想寫一篇文給剛升上大學的新鮮人,
但礙於自己目前淪為黃臉一枚又被催生,立竿見影似乎在寡人身上瞧無
不過還是透漏一下想要建議的話好了~~(是的我很想說)
那就是學業成績一定要顧好,不要年年暑修甚至是沿畢,
可以參加類似Aisec的社團,暑假多多出國去當志工或交換學生之類的,
打工或許可以讓你早些社會化,但個人覺得培養不同的國際觀與人文概念倒是比較有意義
出社會若有機會外派出去工作就趁年輕無家累父母身體尚硬朗時趕快出去
至於感情嘛~~~其實你經歷的人事物越多你會對於自己真正想要的越感清晰同時也比較沒有誤差
所以該把握的就盡力把握,不是你的強求而來也沒用

是的,正因為都沒人和我提點導致我年年暑修,浪費了好多光陰~~~
結果現在我的人生唯一與剩餘價值就是面臨被催生的命運~~~



偶然在媒體上得知原來台灣的花雕雞原創是在珠海的有雞廚房
沒吃過花雕雞的外子終於在上回吃到啦~~~

店內陳設很一般~~~




蛤蠣鍋上桌啦,看著滿滿不小氣的蛤蠣我們內心又不禁讚揚大陸真是個好地方啊~~
湯頭很鮮,讚~~~~~



甘蔗汁一瓶~~~很純很甜,好好喝~~~~
記得有一次在澳門吃小肥羊,看到桌桌都點甘蔗汁,想說應該不錯吧就人云亦云的跟著點了,.
先前提過澳門的土司很薄情,沒想到甘蔗汁的味道居然也如此稀薄的讓人寒心~~~
難道"薄情"是澳門食品界的金鐘獎嗎??



腐乳蓮藕~~~一片接著一片有夠涮嘴,非常下飯,好吃!!





我倆將蛤蠣鍋淨空後,服務員幫忙換鍋並添上了花雕雞翻炒~~~~
期待已久終於可以下肚啦~~~口傑口傑...
嗯,嗯??
他的口味破壞了我腦海中對於花雕雞的印象~~
味道不太夠也沒入味,且特是油膩膩~
吃一塊雞要配好幾口甘蔗汁才能把油膩味從口中清除~~~~




結論就是還是台灣的花雕雞讚到烏村啦~~~在寶島的瞇哪桑記得多幫我吃一點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