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就是大陸目前很盛行的一種結婚型式,
由於近年來高通膨和百物齊漲於是造成年輕人成家不易遂而發展成沒有房,沒有車,沒有鑽戒,沒有存款
就只有兩顆你愛我我愛你緊緊相連的心和換證的幾十塊,踏入婚姻結為連理~~~~



雖然我吃過的鹽可能比你多一些些,且已入土為安了,
但寡人還是要忠於自己的良心強烈建議:如果目前的你(妳)對於結婚這檔事好像沒有太多的把握或是還有些許的不確定感甚至是稍感不安想要申請ptt帳號上去發文問網友之類的,煩請直接玉步一移去PxS,PPx把這30集超警世的大陸劇嗑完先吧~~~~

降非常婚禮的婚後版與ptt的婚姻版或許會少了許多問題與抱怨吧(煙)



這部戲的劇情概要呢,就是一對交往七八年之久的年輕男女愛的死去活來即便是父母反對,也要非此人不嫁非他人不娶,
尤其女方母親反對的聲浪最大,主要是覺得門不當戶不對,男方家境不算優渥,擔心唯一捧在手心的女兒嫁過去跟著吃苦受罪,
後來也硬拗不過這兩小輩,原因是鬧出人命了,再怎麼不喜男方的家世背景,也只能答應結婚了~~
年輕人沒能力買房就跟著公婆與奶奶同住,畢竟到了新環境,所有的生活習慣相差甚鉅,勢必有些不愉快
婆家的作風就是出了名的事事必省,錙銖計較而女方早已過慣大手大腳喜歡什麼就買什麼的日子,婆婆心疼唯一的寶貝兒子工作辛苦又賺無多多卻要滿足媳婦的種種物質生活,於是對於媳婦頗有微詞~~~
究竟,沒有錢,沒有房,沒有車的男主角婚後的生活接下來會是如何走呢?


其實台灣的現況也差不多降吧,如果沒有父母的道桑剛哪能辦盛大的婚禮哪能在台北買一棟房呢!?
會希望另一半能讓自己少奮鬥30年應該是很多人心中不敢說也明示不了的願望吧~~~~
畢竟這年頭已經不比當年只要夠努力就可出頭天,財源滾滾賺大錢了,
以前那年代根本不屑公務員這吃不飽餓不死的工作,反倒是近幾年來年年公務員報考人數屢創新高,
甚至不乏博士學位來報考,只能說了然啊,人生~~~~


想想自己少不更事時好有骨氣的覺得錢只不過是個ㄆ一四聲"屁",
長越大才發現原來沒有錢連個屁都沒~~~~
愛情既難得又神聖,的確不容許世俗來侵犯,
但是婚姻生活真的真的不是只有你愛我我愛你兩人就能笑呵呵的飽了,安穩了
複製人是可行的,人類是有機會上火星的,無論時代和科學多麼的進步再進步,
"貧賤夫妻百事哀"這亙古不變的名言仍會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好吧你說你自己的人生是自己認真踏實走的,誰跟你演戲啊?一點也不想耗時間看呢~~
那就讓老衲賣老一下我看完"裸婚時代"的總結心得吧~~~

第一,兩人的價值觀得相近,相差甚遠也行,但得先有個無限空間包容對方,
別跟我保證他(她)婚後鐵定會改,即便不改我也有信心改造他(她)~這種事腦子一想就過去吧,可別當真放在心上嘿~
第二,自己都可以決定要結婚了,既已成家就搬出去自立門戶吧,即使買不起即使幫房東繳房貸,就讓雙方存有朦朧的想像空間減少不必要的摩擦,自己也樂的省去當夾心餅乾到底是要先救老婆好還是先救媽媽好這種好兩難的選擇題(女生們千萬不要相信"我媽媽人很nice"這句話啊)
第三,經濟基礎不能沒有,雖然宅女小紅的田野調查得到的結果是男生薪水每月至少要有十萬才夠,(其實在天龍國生活仔細盤算好像也該得這麼多,在養個小孩下去可能正好打平,可是哪來的職位可以拿到十萬啊?快告訴我先,搶先振筆應徵去,XDDD)
第四,婚姻除了得到法律上的保障,相對的也多少失去了自由與追尋夢想的欲望,當老公的總不能來個"嘿,我明天就要出發去歐洲當背包客或是去紐西蘭採奇異果"之類的,或是老婆大手大腳看這名牌特喜歡先買再說!
凡事的考慮與考量得先把自己的小家庭列為priority,踏實有責任感的過生活~~~我想,這就是持家的不易與難處吧
第五,就是有錢真好,沒錢吃草,希望大家都能中樂透~~~~







PS.香焦太太這篇"關於再生一個這件事"實是真情肺腑啊,真想列印出來給老是鬼打牆的家父母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