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炒肉絲奶白菜


紅蘿蔔絲炒蛋

這兩樣都是很簡單又非常家常的菜,就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先前有提過米豆澳門這裡的蔬菜與水果並不會有四季明顯的變化,可說是放諸四季皆相同~~~
這對於在寶島台灣夏天有筍吃,冬天有吃不完的橘子來說該如何買菜與做變化是好?(來回剁步ing)


今年五月中友人訪澳,正是她開啟了我對Massimo Dutti的關注
同時又開啟了我重新認識一樣蔬菜,那就是"奶白菜"
奶白菜長的就和青江菜差不多,但是莖的皮膚應該是有抹歐蕾,比較白~~
於是刻板印象如我覺得那口感應該和我不喜歡的青江菜差不多吧!?
但友人連忙奮力挺身跳出為奶白菜點個讚說句好話:"吃起來就像在吃小白菜一樣,加蒜清炒就很好吃!"

往後,餐桌上除了青椒,茄子,通菜,苦瓜,番茄,綠花椰又多了一個可以加入聯播清單的菜,.
那就是奶白菜!!(灑花)


不過今天我不僅是加蒜清炒這麼的簡單,而是加了肉片(其實難度也沒提升了多少)
為的是滿足無肉不歡的外子吶!




買的是超市切好的肉片,
習慣先用醬油和米酒醃個10~30分鐘,當然中間過程是有稍微攪拌,讓醬油和米酒滲入每一寸肉裡




先把蒜頭拍碎,醒個五分鐘不等,據說醬更可發揮蒜頭的功效~~~

 

這就是奶白菜的廬山真面目,
它其實沒有很大一個,而且炒完即使沒照到小叮噹的縮小燈還會自動縮小~~
於是實驗多次,兩人份的話就買個八株比較不孤寒且有夠吃~~

洗淨後把根部切掉不用,剩下的切段

一樣是先倒油熱鍋,再把切好的蒜頭放入翻炒,
炒到蒜味飄出就可放入剛剛在醃的肉片翻炒
肉片差不多八分熟了再把切好的奶白菜放下去一起炒
熟的差不多了就可依個人口味斟酌加鹽調味,再翻炒個幾下就可上盤了!
我是沒有再加鹽啦,因為已經有醃肉的鹹味了~~


 

紅蘿蔔絲炒蛋又更簡單了,.
紅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成絲狀,降也可讓紅蘿蔔的味道變的較不明顯~
瞧我的紅蘿蔔被我削成小蠻腰了!XDD

另外將兩顆蛋加一些鹽打花

一樣是先倒油熱鍋,熱的差不多就把切好的紅蘿蔔絲放下去炒
因為紅蘿蔔比較難熟,所以先放
翻炒過後如擔心沒熟透亦可加些水蓋鍋蓋悶個五分鐘不等
最後再把蛋液倒下去翻炒,都熟了這就上盤啦~~~


這兩道菜很簡單吧~~~
全程我都是用中小火去炒,應該是沒有浪費太多的瓦斯~~
其實做菜的大原則就是若油快被吸光了就酌量像上腮紅那樣的加水,太鹹就加水,太辣就加糖
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