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抵廣州南站時要去便利店買羊城通,如同台北的悠遊卡,
降在進地鐵站前就不用花很多時間在排隊買票~~
而便利店架上有個東西吸引我的目光,.
那就是"營養早餐"組
一包可說是垃圾的樂事洋芋片且還是超怪異的翡翠黃瓜口味和一瓶有可能摻有蒙牛奶粉(?)的奶茶~~
這麼不營不養的早餐居然要台幣50!!



 
 

我們下榻於沙面,下午抵達時好多人在拍婚紗照啊~~~
也有做網拍的在拍更有cosplay的青年男女們~~~~
一整個就是很熱門的拍照景點~~
對於我拍我的你坐你的早就見怪不怪了!




隔天早上起來我們就前往附近的Starbucks吃早餐
(如果可以的話寡人更想打D殺去銀記吃腸粉吶~~)


 
正確來說地點就位在海關會議中心的左斜前方,步行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建物外觀是淺淺的綠色和白色的樑柱~~




綠意盎然的環境真的很舒服~~








除了可選擇坐在室內吹冷氣更可選擇坐室外享受自然風光~~~






當然是選擇室外的走廊下呢~~~難得來到這麼悠閒的地方就不要躲在裡面吹冷氣咩
更何況冷氣吹太多對身體也不好呢!


Starbucks的早餐就和台灣一樣,應該說放諸全球皆相同吧,.
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與驚喜
填到肚子後就在附近走走拍拍了






準備要騎咖搭掐去買菜卻在巷口巧遇的鄰居?那就先乘涼聊個天吧~~~







沙面曾是英法兩國的租界也曾駐有多個國家的領事館,.
於是形成了這一區的建物有著濃厚的外國風情,.
不過對於從米豆澳門過去遊玩的我倒沒有特別來的驚喜,.
因為米豆澳門也有很多這種歐風的房子,這裡頂多就是很多間的新馬路前的郵政總局罷了~~
(哈哈,我也真太掃興了,不過這裡真的很美,大樹很多,空氣清新,不擁擠很舒服!!)







遇到成一字路線行走的軍人~~
在大陸看到的人都瘦瘦的很少有胖的,看來那個營養早餐真的沒啥營養!
連給國家養的軍人也如此纖細~~







早上就有很多人在這裡散步運動~~~
住在這附近的人真的很幸福呢!





公園裡三不五時可以看到外國人型的雕像,這阿伯不知在和提琴手工香咪悄悄話兒?




結果我這是在自取其辱嗎??雕像也太瘦了!!






又是一個拉小提琴的雕像~~





沙面會館,是沙面建築群中的A級文物建築,又稱紅樓,建於1907年~~





1909年建造完成後用來作為外國海關人員的俱樂部,只有高級官員才能住在這裡







米豆澳門這裡人都不夠住了更何況是綠化?也看不到這麼有年紀的大樹啊~~
前幾天的八號風球更是把很多來不及長大的路樹都吹斷,可憐啊~~~~






台灣銀行!!
目前為附近飯店的員工宿舍~~
如果公司提供的是這樣優美的環境當宿舍,我想員工都會很忠心啊~~





臺灣銀行的牆角邊有個奠基石,1913年落成,好難想像近一世紀前的光景!!





沙面真的很美很浪漫,滿滿歐洲風情!!好浪漫啊~~
有機會來到廣州除了去吃銀記腸粉外更要安排一個半天去走走拍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