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澳門看的第三間房,.
第二間房同一棟,租金一樣也是MOP15000
只是位在高樓以及向海,沒有可以拿來做曬穀場的大露台但有四間房~~


高樓層的優點就是採光更明亮,更為通風!!
且視野較為開闊~~~

當初約看時一樣是和仲介會面,.
有了先前第一次看屋的經驗後,著實希望能遇到套裝筆挺看起來比較專業的仲介~~
(不然一個月的服務費是付心酸的啊)
而不是我問一句,他就打電話問一次房東~~

和第一次看屋一樣,約定時間的前十分鐘就接到仲介來電說已經到了,.
寡人真是受寵若驚但也就急急忙忙地出門,
這回的仲介是個中年婦女,沒有套裝,就日常牛仔褲休閒打扮,
可說是上市場的基本裝備只差沒有帶個推車罷了!
我心想真是怎會降的妙極了??

不過屋況良好,有缺的基本傢俱會再補,於是我也沒有太多可以提出的疑問~~

只是..
(是的,我小小的豌豆個性出來了)

從向海的陽台和兩間臥房看出去,
除了遠眺澳門大學與一小段冒出頭的友誼大橋外,.
還能看到山腰上的福地座座啊~~~
是不至於近到可見姓名與容貌(降也太恐怖了),但我相信還是會有對此有所顧忌的人~~~
但租金並沒有因為這樣的劣勢而有降低的討論空間,MOP15000就是15000!!
只能說貴貴貴!!!

外子同事說三年前初來此處租屋,同樣格局也只要MOP七千多~~
短短三年過去,租金卻翻倍了!!
試問銀行存款,手中持股,每月薪水等等,,,有哪一個是翻倍了??

這就是為何沒有房子是很多女生在婚前的考慮要點之一,
有土斯有財這觀念並非嫌貧愛富只是實在是太根深蒂固了!!是一種對於基本生活要求的保障啊~~
雞舍起碼還有恆溫空調,遊戲間等等設備好讓雞群們有優質的環境安心產蛋,
成家了卻沒個安居的地方是該如何孵蛋養蛋呢??
(住進婆家不能算是安居哦,想藉此蒙混的男士們請先問問自己願不願意住進娘家?)

後來外子租下了這間,.
於是我問他那簽約時仲介有穿套裝嗎??(我好在意這一點啊~~)
外子說沒有,就一般路人的穿著~~~
真的是超妙啊~~~



接下來直接進入重點啦~~
主題就是在澳門哪裡買房可搶得先機!!

這是澳門第一期輕軌的規劃路線圖,.
全長只有21km,21個車站,目前已經動工了,預計2015年完工
而第二期的預計路線會是將上圖媽閣與關閘空白的地方連起來,總長度約5km
同時這一線所經過的區域是澳門本島建築物密集居民很多最擁擠的地方,若要施工是會有個很長的陣痛期啊~~~

珠海到廣州已經有動車,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高鐵可坐了
那如果有人和你說輕軌,那其實也是了,
只是在台灣大家口語的通識定義來說輕軌就如同捷運,是速度無高鐵那樣快的交通工具
從珠海若要乘高鐵(=動車=輕軌)到廣州,就必須花個快一小時的車程從拱北到珠海北站,
因為高鐵(=動車=輕軌)尚未通到拱北,已經超過去年的表定時程,
據說今年底會完工,但寡人保守估計應該是明年吧~~

港珠澳大橋也已在填海動工,預計2016完工~~~
珠海的房市目前在降溫中,原因是停發兩地車牌,
珠海目前很多建物在動工,由於地大,大多都以社區的形式出現,
新成屋的大樓其實都不會輸給台北~~
尤其是情侶北路那一排面向海灣有天天住飯店的感覺的住宅大樓,我只能說真的是很優~~

所以珠海可以買~自住與投資效益差不多一比一,皆適宜
那如果不想住到大陸去,澳門本島哪裡可以買呢?
那就是青洲啦~~因為將來會有個關口設立以因應目前負荷不來的關閘,感覺投資效益會大於自住~





上圖為威尼斯人附近周邊的土地規劃,.
灰色區塊是已經核建動工正在營業的土地,紅色那塊是最近永利集團剛拿到可以開工的許可地
黑色區塊則是等待澳門政府核准開工中~~
可以看見全部都被財團酒店分食掉了,就如八國聯軍當初對待中國的形勢一樣~~
有多家大型酒店進駐想必也需要超級大量的員工投入,.
然澳門本地人不多,現有的酒店與中小企業已經刻不容緩的互相在搶員工,
若這些大型酒店全都開張了,勢必需要雇用更多的外國人~~
那外國人要住哪呢?
當然是以地利之便的乙水仔為首選啊!!

所以,乙水仔這裡的房是個可以自住投資兩相宜啊!!
長遠來看,若十二五計劃內的橫琴開發完成,乙水仔算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地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