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四月中從台灣帶來的種子,
帶了胖絲瓜,糯米玉米和九層塔,說也妙,居然沒被海關查下?
九層塔最慢發芽,糯米玉米和胖絲瓜都差不多三四天就發了~~~
而家庭主婦我每天在準備早餐,做午餐,超市採買,洗衣曬衣摺衣
日復一日的不知今夕為何夕的平凡因為生活中有了些微的變化才知曉,
啊!!原來又過了一天~~~


日前在ptt婚姻版看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苦主新婚但老公要被派到美國去兩年,她不知該不該放棄現有的喜愛工作跟隨老公一起去?
她很擔心若去了回來自己也快40一定找不到喜歡的工作,
而老公兩年後回來也只能有月薪五萬,這樣該怎麼買房買車養小孩?
她無法放下工作,因為沒錢對她來說很沒安全感會貧賤夫妻百事哀(這是事實沒錯)
但又覺得老公一人在那邊也會很孤單吧,
自己無解又難過覺得婚姻到底是為什麼?


這分明就是寡人的另外一個分身啊~~~只是寡人應該比她年少就是了~~
網友大多回應叫她恩湯去,覺得她老公想得很樂觀很天真...族繁不及備載....
還叫他老公乾脆重新找工作算了~~= =
我真的覺得這些人太不了解男人了~~~
男人就像是獵人,企圖心就是他弓上待發的箭~~
百分百不可能叫他放棄美國的工作在快變成黃土十年的台灣找工作的啦(笑)~~~~~
所以,
人妻們~~~~(大喊)
舉凡婚後不能擇室友的與公婆小姑同住到身材變形妊娠不適大命換小命的生產哺育到工作與家庭的蠟燭兩頭燒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大愛的委屈與犧牲的表現
你們是不是太偉大了?是不是??是不是???


所以呢,依我解,只能她過去美國了(攤手)
這也就是她為啥會對婚姻產生疑問~~~~只是婚姻中的疑問還不少倒是了~~~
個人建議為就跟著去吧~~~~
因為我不知道她是要去美國哪裡??
但我在澳門就真的沒有朋友也沒有工作,也沒啥像樣的機構可以進修
說不定她去的地方有語言學校或是與她相關的專業領域可以就讀
那也或許她去的地方是像絕望主婦裡的那樣,
去多認識鄰居過個你借我糖我幫你顧小孩的生活也不錯

我每天的生活主要就是家務活其他時間就是上網或是看影集偶而寫寫部落
真的是非常非常無聊,但也就這麼過了五個月
主要支出就只有買菜,外食費,交通和日常用品
和以前常買衣服鞋子包包保養品化妝品來說算是一整個洗盡鉛華
如果她老公是實拿薪水,
水電瓦斯房租交通公司有包其實自己料理也可多少省些錢
但我想她不是我且她去的是美國說不定可以有更精采的生活安排
寫出我的生活只是說再怎麼不如意人最終都會適應環境,
也不能說是樂觀以待倒不如說這就是溫水煮青蛙吧(笑)

兩年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耶
可以上遠距版看看,裡面有很多人都是遠距好幾年的
個人經驗是一年就受不了了,
沒有共同的回憶充其量就像是把錢投進老虎機那樣的空虛

去美國除了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和磨練語言之外,
更可以很合理的天高皇帝遠的"成就兩人世界"呢~~~這點超重要超合我心!!
那如果生一個寶寶又可以拿綠卡覺得還頗不賴的
只是醫療費龐大就是了看要不要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保險問題?
最後,美國真的很遠,她的家人會很捨不得就是了~~~


於是有人就回我文啦,
說工作不只是賺錢還有成就感,她的先生忽略掉這點很自私
也說在美國一個月十萬台幣養家很難更不用說去高檔餐廳了,
也說我在澳門至少廣東話好學,她去美國不就變成文盲了(是你自己英文爛吧)
...等等看的我懶得和D打架了,
一來板友們太以偏概全,二來眼界也太小了吧(這也就是近來公職報考創新高的原因啊),三來可能是忌妒她要去當少奶奶有機會拿綠卡,
也是啦,這種或許被歸類為有點炫耀的文看在身處核二螺絲斷裂有可能爆炸逃不走的台灣島國居民來說是真的很臭屁呢~~~(夠酸了吧,咳!)


我周遭有很多人而且是女生,自己一人在歐洲求學或是工作,.
心裡著實的很佩服她們~~
一來她們勇於嘗試,二來她們有我所沒有的格,
因為我的英文要寫長篇大論或是深入閒聊會卡超大一關吧~~~
不過我相信這些東西都會經由環境磨練出來的!!!

其實股溝一下都可以股到很多人在國外生活的部落,.
看著看著我會羨慕就是了
(奇怪我人也在國外有啥好羨慕的?但我會想徹底知道我的英文破爛到什麼程度啊)
像我昨天就找到一個和我同年女生的部落,她在賓州當設計師,.
而且部落裡的文章去過了好多地方~~~
真是讓我這個目前有時間沒金錢的煮婦所心生嚮往的啊~~~(再次應證沒錢萬萬不能)
但她也很妙就是了,其中有篇文章是寫在澳門威尼斯人跨年,
本來只是遊記結果寫到後來就很激動的開始罵國民黨了,囧~~~
(我非藍非綠,只是覺得超妙,而且很多文章都是降,XD)


又回到苦主身上~~
說不定她先生看她工作太久了除了提議過看看不一樣的生活外也趁這機會休息一下?
(沒有壓力比較容易著床啊~~~嘻)(而且可以拿綠卡我覺得很棒)
瞧瞧非常婚禮的婚後版,一堆人此其彼落的失望地說又是一條線又是跪求好孕棉或是有了第一個下個如何生男之類族繁不及備載.........的求子問題~~~
只能說月經這東西也是個兩面刃,婚前怕沒來婚後怕怎麼還來啊~~~~(煙)




PS.此文章裡面也太多個族繁不及備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