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過了領紅包的年齡所以對於過年倒是沒啥好期待,.
最令我期待的就是和我弟的小孩兒一起玩啦~~~
弟弟那天在車上玩玩具車問我說"姑姑你小時候有沒有玩車車?"
我說沒有,結果弟弟回我說"那等我有錢的時候買一台給你"
是不是太太太.....可愛了!!!

不過今年只有和他們相處僅僅短短的兩天,.
為啥呢?

因為要回婆家過年啊~~~


說到回婆家過年,.
相較女婿回娘家還可以飯來張口的在客廳看電視,.
我想沒有一個新嫁娘去到婆家過年是不緊張的吧~~
先讓我對與公婆同住的新嫁娘深深的一鞠躬!


我表面上看似很淡定,但其實生理卻早已提前反應,.
返台的前四天完全沒大解,.
回到台灣正常吃喝也是沒有任何產出,.
於是呢,.
造就寡人史上最高紀錄有七天沒有大便!!!
當然這期間也吞了兩顆成藥和婆婆給的很多中藥弄成的酵素塊,.
寡人的排泄物依然不給面子的無動於衷,.
最後的最後拜請婆婆朋友自己用的木瓜和檸檬釀的酵素果汁飲了一大杯,.
腸胃有明顯蠕動,但完全無便意,.
正當大家覺得該不會我要砸了婆婆朋友的酵素果汁的招牌了吧?!
當天半夜我腹痛難耐,於是就去便所了,.
就如吃壞肚子般,但也沒有一直在跑便所~~~
而加速我排泄的一個要角就是婆婆給我百靈油抹在肚臍附近~~~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太過於怕冷,衣服都穿很多包緊緊,肚皮一抹上冰涼的百靈油,.
腸胃受了刺激就開始加速運動了吧~~
所以有嚴重便祕的朋友可以用此招試看看~~
(所謂嚴重便秘是指喝優酪乳或吃香蕉,一個屁都沒吭的狀況)


雖說公婆都會說把媳婦當成女兒一般看待,.
如果把此話當真真在客廳翹二郎腿看電視"當女兒",.
這不就是等同於在主管面前光明正大上臉書玩msn一樣的大膽嗎?
於是這裡點出了一個要件,.
那就是把你的公婆當作你的主管來看待就是了,.
去到人家的地盤,罩子要放亮,眼觀四方耳聽八面,.
雖不至於要天花亂墜的說些美言,但甜嘴可不能少啊~~~
所以,.
第一次回婆家的我的感言是比去上班還累,.
上班時並不需要時時刻刻和主管相生相伴,主管會去開會串串門子跑跑廁所揪揪團購,.
在婆家雖然沒有進行大掃除,.
但吃飯前的料理要隨侍在旁供差遣,吃完飯的善後要主動勤快的收拾和洗碗盤,.
所以一整天有大半的時間都處在on duty的狀態啊~~~~
在自己家打破碗盤也就收收就算了,在別人家因為不知曉別人家是否有啥忌諱,.
對於那些碗盤可是繃緊神經謹慎又小心地對待~~~

在婆婆身旁跟前跟後了好幾餐,.
水槽裡面可能有等下要煮的生食也有不要用的廚餘和要洗的碗筷,.
如果臨時需要筷子就從水槽裡拿出沖一沖直接下鍋夾食物,.
在調味時直接拿勺子來試味道,不只婆婆試,還有嫂嫂也有我,.
於是乎這鍋湯還沒上桌前就已經有我們三個人的口水了~~~
而那天在炒高麗菜婆婆切完後就直接下鍋炒了,沒有洗欸~~~
也發現婆婆家的碗筷可能搓個幾下就送烘碗機了,.
所以我在洗的時候婆婆笑說碗都要脫皮了~~~
於是經我幾番觀察給婆婆家的廚房下個結論,那就是差不多就好了,.
反正最後的結果都是可以吃,過程就隨便吧~~


而這種親戚長輩朋友都會出現的節日,.
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問有對象的何時結婚?問已婚的何時要生小孩呢?
公婆家是沒有問到這個,.
倒是年初一去廟裡拜拜,阿嬤叫我和老公還有嫂嫂和老公在註生娘娘前面下跪拜拜,.
是說老人家的堅持兩手拍拍照做就是了,.
但寡人內心倒是噗哧不小!
如果一拜就有的話,那些一起去廟裡求考好學校的小情侶不就嚇的要死?可能務必要繞道而行呢~~~
那天公公的朋友也有聊到生小孩的話題,但馬上被他的老婆嗆聲了,哈!
聊聊彼此的想法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畢竟受孕這檔事就是跟中樂透一樣啊,.
有做功課不代表每回都得到高潮,沒有避孕就不表示每顆卵子都會受到精
所以那些突然懷孕的人真的就如同中樂透一樣啊,.
畢竟你有買樂透,他也有買樂透,千千萬萬人都有買樂透,為何中獎的就不會是你呢?
所以說啊,寡人庭院深深的認為這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呢~~~

然,
娘家爸媽就一直叫我們要多運動正常作息趕快生個小孩,.
反正沒有在工作就叫我自己在家帶小孩,.
誰說沒有工作就和在家帶小孩畫上等號呢?很多有小孩的媽媽也是有在上班啊~~
這樣的邏輯修誇怪怪~~~
而我都直接回說生不出來,壓力太大,沒有錢巴拉巴拉~~~
然後家母就一直跳針的說要多努力怎樣之類的~~(暈)


婚後偶而沒有避孕,印象中有兩次剛好碰到排卵期,.
也是沒有中獎啊~~~
寡人的生理期很是規律,也去看過婦科醫生都說很正常,.
所以可以大膽假設是老公那邊可能有修誇問題,.
也是啦,
他一個人的薪水要多養一個我,蛋塔國的物價又比台北高,工作壓力鐵定不小~~
加上他吃的東西很不健康,愛吃零食又不運動,休閒活動就是打電動~~
精子在經過陰道內凹凸的表面時翻不過去就死翹翹了~~
所以囉~~~~XDDDDD!


而那天在花蓮我回說養小孩要花很多錢,我沒有錢~~
於是順口問了我們家的妹妹說"你有沒有花爸爸媽媽很多錢?"
她回說有,因為要繳很多學費~~~
看吧看吧,連五歲小孩都知道自己要花爸爸媽媽很多錢,.
為何家父家母就不明白這個道理呢??
畢竟這年頭醫療與社會資源都很充足,但相比之下和我們小時候那個年代的花費確實高了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