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印度的第三天,.
我們這就又要出境了,要前往馬爾地夫,但中途在斯里蘭卡轉機
而印度有個規定,持觀光簽證入境出境後,兩個月後才能再次入境
因為我們的機票是買印度進印度回,所以必須先申請好double-entry的簽證
除了簽證的表單之外還要附上計畫書以及電子機票與住房證明
好生麻煩!!
所以這部分可以先打電話去確認!!
 


馬爾地夫是不需簽證的,.
而因為我們有去印度所以耗了很多時間在等飛機與坐飛機!!!
其實算下來蜜月在玩的時間也才五六天而已~~~
我們在馬爾地夫的飯店距離馬列機場有120公里,.
於是我們又必須坐水上飛機過去~~
水上飛機好像來回一個人要一萬吧,.
上次看食尚玩家說這是有錢人才坐的起的交通工具,嘖嘖~~!
(其實我是撤頭撤尾的窮人啊,也許還抽不到大龍峒的國宅呢,即使抽到了在那邊出入也會被旁邊鄰居側目一番,啊~~我的想法真是黑暗!!)




於是我們出發前往機場啦~~

 

這建築物好大一座,有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完工的感覺~~~



 

 
記得這是道路中間的分隔島吧,曬了一堆疑似床單的東西,.
而且還好幾排呢!!



 
路邊的髒亂破爛屋,.
其實嚴格說來應該是個窟,感覺是鐵皮塑膠布搭起來的~~但裡面是有住人的!!



 

 
三輪車跑的慢,依然大言不慚的擠進了馬路~~



 
又是早早就到德里機場了,.
德里機場好像有重新蓋還是整修吧,空氣中都有新居的味道,.
這是洗手間的入口,還蠻不錯的~~
而且坐接駁車是免費的!!




 
三個多小時過後就到了可倫坡,但是還要等四五個小時才又飛往馬列

 
 
可以說不用太期待機場的免稅店(香港除外)
於是我們就坐在咖啡店內吃東西,重點是有免費的無線上網~~
而我在幹麻呢?
在追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進度啊~~~
 


 
好不容易捱到了要上飛機的時候了~~~
可倫坡飛馬列只需一個小時,但飛機內有電視,而且椅背的空間設計的很妥當~~
坐過的大多把雜誌放在架下,還是那種鬆緊帶的束口,要拿東西放東西都要稍微出點力很不爽快
從德里飛可倫坡的飛機就遜多了,椅背破爛爛的又沒有電視!!
在此爆料是Jet airline~~


 
飛往馬列的是Srilankan航空,這是機上小點心,.
可能是斯里蘭卡的食物吧,
我各試了幾口就沒再吃了~~
 

 
一下就到了,和澳門一樣,直接從停機坪走到大廳~~


 
航廈外的藥妝店,招牌還有個很俏皮的馬爾地夫文~~
感覺他們一起在跳跳舞呢~~~


 
走幾歩出去就是港邊了,.
台灣的港口是有垃圾和破網,人家的可是有魚在游水呢~~~
 

 
Zoom-in一看竟然是在高島屋樓下才可看到的神仙魚!!

 

 
出關時已經快凌晨一點了,.
網路上說水上飛機通常很早就會有飛了,所以如果是凌晨抵達馬列的話,就直接睡機場吧~~
可省下一晚的住宿費(TWD3000起跳)


 
我們就在機場出來左手邊這邊覓得了一處居留著
而桌上兩瓶礦泉水總共要價四鎂~~
於是乎我們來到了一個連喝個水都要斤斤計較的地方~~


 
就這麼大喇喇的躺在椅上體驗一晚流浪漢生活,
不會有人來管你,也沒有壞人要搶你,對面就有洗手間也有浴室
只是不知道有無熱水就是了~~
 



 
好不容易天亮了,於是我們就去check-in~~
會有接駁車把我們和行李一起載到坐水上飛機的地方~~



 
到了可以看海並吹著陣陣海風的候機室~~
如果每個機場都是如此心曠神怡,我想離別應該不會是件太痛苦的事~~


 
點了一杯糖不糖奶不奶茶不茶且在台灣會被客訴的熱奶茶,
2鎂~~


 
等了又等,最後終於要登機了~~~
看著他們在烈日下又是把行李搬上搬下的,實在是好辛苦~~~
這也就是我一直在提出的疑問,.
為什麼我覺得無聊的工作他們卻做的很起勁呢?
是因為薪水很高嗎?
縱使薪水高,久了也會有覺得自己的人生不應侷限在這些行李的念頭~~~

Anyway,
我一直徘徊在帶位的人旁邊,但他一直叫我去坐好,哈~~
可能是因為超早到不搶到第一個登機會對不起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