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蛋塔國的第一天早上陪去看醫生,.
中午吃過飯後下午胖子就去上班了,.
我一個人待在家,沒電腦就算了,電視也不好看,.
就整個非常非常超級八的無聊+沒事做~~~
想想既然有廚房,不然就去附近超市買菜弄晚餐好了~~

這張圖是往超市的方向順手照的,.
蛋塔國的房子都在比誰牛奶喝的多長好高來著!
不過他們每面牆幾乎都有開窗,所以採光很足~~
但窗開的多隔音就會比較差就是了~~
我想高樓層應該就比較好一些~~
因為這是三十年來第一次自發的想下廚,.
其實心中也沒有個譜,.
基本要求則是至少不要淪落到沒幾口就倒掉的命運~~

於是在超市晃了超久~~
除了思考買啥食材外腦中也run了無數遍該如何料理的過程!
很是費盡心思吧,比俺平常上班還要花腦!!

買了這樣多,有蔬菜有肉也有水果~~很是飲食均衡吧!!
因為只有兩個人要吃,所以就打算弄個一主菜一湯~~


主菜就是類似在日式豬排店吃到的豬排煮物~~
有豬排和洋蔥和蛋~~
會想到這道菜是剛好有賣李錦記調味包,有現成醬料可以偷吃步就來做啦~~
而且胖胖沒有肉會食不下嚥,這道應該他會愛才是~~


有肉當然也要有菜來均衡一下啦~~不然肉吃太多對身體不好ㄋ!!
而菜架上讓我買的下的菜就只有莧菜,其他的菜都阿里不達的~~
什麼奶白菜還有便當常出現的那種根肥肥的有葉子一長條的菜~~
(其實是我自己不愛啦~~)
但又要考慮到這個菜可能一次用不完,下次用的時候可以有不同的變化,.
所以就買莧菜啦~~
想要來煮個莧菜小魚湯~~
但照片上是個大魚而且標籤上寫著"咸魚",咦,為什麼??
答案就是蛋塔國的超市沒有賣小魚乾這種東西!!!
我還特地去找萬歲牌小魚乾的包裝指著去問人有沒有只賣小魚乾?
但都沒有得到正確答案,可能是蛋塔國人不吃小魚乾這種東西吧!!
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咸魚提個味~~


因為我們還沒買電鍋,所以只能先弄個麻油乾麵再灑點蔥花當主食,.
我想也有可能會用到芹菜,於是就買了~~


好啦,接下來就開始動工柳~~
俺做菜的習慣是偏好把菜先全部處理過,.
該洗該切的就先弄,而不是一道菜煮完再弄下一道~~
在砧板還沒沾上其他味道時先切蘋果~~
再來洗菜切菜,洗蔥切蔥,切魚,最後才是切豬肉~~
可當我弄到切豬肉的時候,胖胖就回來了~~
正好幫忙我這個弱雞切豬肉,不然等到我切好可能就變宵夜了吧!?


率先煮好的莧菜小魚湯~~~
但胖胖不是很愛,他說湯裡有他們家的臘腸狗味,.
我是覺得還可以啦,但有咸魚味就是了~~
所以最後把菜吃光,湯倒了半碗~~呵!



最成功的就是這道主菜啦~~
(背後究極功臣是李錦記,李先生我要為你來段輕舞飛揚)

先放一碗水在鍋裡,然後再倒李錦記下去,扮勻~~
滾了就把豬肉倒下,先把豬肉弄至少九分熟,.
再倒洋蔥和蛋下去攪和攪和~~
當然蛋是要先打過的,記得是打了兩顆蛋~~
最後都熟了上盤後再灑蔥花下去,就大功告成啦!!
還蠻簡單的ㄋ~~
畢竟俺可是經過SAP與PS的試鍊,煮菜這回事有什麼好難的呢?(叉腰)

當然國宴主廚一定是歷經多年冰水凍手與熱爐顧火才能有今日一番出頭天吶~(敬禮)




這就是我們自食其力的一餐,.
胖胖說有85分,而且有老婆煮東西給他吃覺得很是西押挖誰~~呵!
頓時讓我想到那個阿妹妹唱的"我要為你做做飯,我要為你洗洗碗..."的歌詞
俺要從小姐變成煮飯婆了,囧~~


其實東忙忙西弄弄自己早就飽了,哈~~
光是弄個兩人晚餐兩樣菜就可以耗了我快三小時!!
煮飯真的是個拿來打發時間又可以增添創造力的好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