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又沒事找事做了,.
主因是去後火車站晃了一圈看沒喜歡的,.
想說有拿餅的也不過30個人,那就自己做好了,.
比較精緻,降十一月補請也就不用和別人搶拿謝卡,.
是不是很有尊榮VIP的感覺??

不過這個謝卡套我才做了十來個就累死我了!!

主要的工具有:
刀片,比較利的剪刀,花邊剪,尺,打洞機
主要的材料為:
緞帶,雲絲紙(其實也沒規定要什麼紙,只是看到它覺得很符合我要求的質感就買了~~),描圖祇(本想用蕾絲但已經選雲絲紙就不需太花俏了,降美感會過頭),

而為啥會一個藍色一個粉色?
待俺娓娓道來~~
先前買了很多盒熊寶貝芳香劑,於是只要有衣服的抽屜或櫃子都要每個單位放個兩三包香死人不嚐命釀,.
裡頭有附緞帶就是要讓你綁在衣架上或是衣桿之類的,.
個人覺得已經有放就很不錯了哪來這麼多時間在那邊又穿又綁又打結的!
故,.
就只有放著沒有使用緞帶~~
但那些新新的緞帶因為敝人生性節儉的緣故所以就被俺收集了起來,.
收下的當時也沒想到要做何用途於是就先放到抽屜,.
因此我小小的房間裡有很多東西就是這樣來的,.
像我現在的辦公桌下也有好多空盒子,.
也不知道要幹麻但又捨不得丟就先擺著結果就擺了一堆~~~

於是乎我收集了十多條的藍色緞帶~~
靈機一動那不然就用藍色緞帶做謝卡套給男生,.
女生就用粉色系為主~~
如果有女伴的男生拿到粉紅色謝卡套至少還可以分給女伴,.
沒女伴的可能看到粉紅色就不想拿了吧或是即使拿了也只想把它藏起來,哈~~
說到底俺真是個心思細膩的人呐~~~~


說到製作過程,
這則是鐵杵磨成繡花針的一段血淚史啊~~~
先把大張的紙裁成我要的規格,.
再用尺畫線描摺線,.
因為紙有一定厚度所以還要藉由外力再壓整(於是乎印刷廠要收壓線費實是合理啊~~~)
壓好後再用花邊剪把要剪的地方剪一剪,而這動作也可順勢修剪先前裁切不齊的狀況~~
花邊剪好後再打洞並黏上裁好的描圖紙,.
當然描圖紙秀在外面的那一邊也是要先花邊剪剪過的~~
最後就是把緞帶穿進洞裡綁蝴蝶結就算完成了一個謝卡套了~~~
這都是一個一個做出來的,無法快~~
所以家庭代工可不是好賺的啊!!
最難的部分則是綁蝴蝶結~~會綁到起杜蘭說!!


首圖是正面,這則是背面的狀況,也可以提個字之類的~~



這就是雲絲紙的細部照,可以看到亮亮閃閃一絲絲的東西~~
我覺得質感很夠,提字上去不知會不會破壞美感吼!?
然後不小心寫錯我又要再做一個我真的就要哭了我!!!!



好不容易完成了男生的部分,也才14個就花了至少兩三個小時~~~
一整個孔雀開屏了我!!




產生的垃圾有這麼多,但我懶的處理啦~~
做完就不想再做女生的部分了,.
虧我在做之前還暗自誇口說也才30個,一天一定可以完成~~~



不過歡喜做甘願受啦~~
誰叫我眼光這樣高看沒中意市面上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