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1  

寡人一直在想,

若我的女兒或兒子那天也聽了戴董勝益先生的話回來和我要那僅存的微薄老本我該如何面對??

不給有可能會被殺掉,給了自己就得褥瘡死在家裡沒人知道,養兒到底是為了什麼(抬頭問蒼天),當初就該把你身寸在牆上才是啊~~~~

 

日前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先生受邀去台中中興大學的畢業典禮上致辭,說什麼大學畢業生若一個月的薪水少於五萬塊千萬別儲蓄,該多交朋友累積人脈,至於只領22k怎辦??不夠就回家和爸媽要~~~~

俺看到這則新聞的第一念頭則是王品可能最近又有新店家要開幕或是股票上市或是戴董跨足文藝界要出書了吧!?

 

總之,個人覺得戴董勝益先生是個前世有積德今生不衰小的人,

從小沒有過著去路邊幫忙擺攤,父母失業要負擔弟妹學費,替自己學費還貸款的日子~~

 

 

就如螞蟻豐衣足食的過冬,蚱蜢只能在一旁打哆嗦的伊索寓言一樣,

小小螞蟻都知道要存糧了,人不儲蓄不就是比螞蟻還要來的不智?

個人覺得儲蓄這動作雖然看似若有似無,但聚沙成塔這亙古不變的道理總是會讓你到頭來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畢竟誰知道哪天不會被老闆火掉,或是突然需要一筆用急,存款簿總是孤單掛個零蛋是能靠譜到哪去呢??

 

 

以前年代的儲蓄多半是為了能夠買房,但如今這世道,越發越少的薪水早已趕不上比天還要高的房價,

所以倒不如建議新鮮人別一出社會就設下買房這種有些遙不可及高不可攀的目標而做儲蓄,

而是在許可範圍內能達到,能完成的事項為目標做儲蓄,比如說買新相機,出國旅遊之類的,一來,這目標是較伸手可及,存錢的動力不會因為官商聯手種種莫名因素而憂鬱喪氣,

二來,一個小目標的達成就是鼓勵自己往下個中目標,大目標前進的動力,從儲蓄中獲得成就感也是種自我肯定~~

 

 

人脈這東西怎說呢,就是一種關係的存在,畢竟這年頭有關係真的就是沒關係,誰人比我有人罩降(神氣ing)

個人認為既然人與人相處中多少都會疑惑有些人接近自己是不是別有目的,

當然自己不喜歡成為別人的墊腳石,別人也不一定會喜歡啊,

一個優質的人脈並不是今天我賣你面子乾了一杯高粱,明天那人就會跳出來幫自己擋子彈了,

人脈這種東西越是刻意硬是強求終不會長久,因利而聚,利盡而散就是這個道理,不然安陵容的下場也不會自尋死路啊~~

與他人初交時,先別以我和這人做朋友能得到什麼好處為出發點,至少能和自己成為朋友的人多少都有些臭味相投,今天自己行有餘力可以給朋友一些幫忙不也是一種廣結善緣的累積,就別太過計較到底最後能從朋友手中得到多少~

至於職場上的人脈嘛,簡言之,同事間的人脈只要不扯你後腿讓你背黑鍋故意推託工作就阿密陀佛善哉善哉了,

蒼天有眼,有良心的長官是能看出你的努力與不可取代的專業,沒良心的就永遠只看著你的小腿抓著你的小辮子,或許直接睡一晚明天就從助理變經理了!?

 

 

 

薪水這東西不為什麼就是為了能有口飯吃,不求人且有尊嚴的生存在這社會上,同時也是自我肯定的一種普世價值,

為了追求更高的報酬而換跑道換工作是人之常情,但同時也勉勵笑連郎,健康擺第一,儲蓄不可無,進修不嫌少,朋友要多交,外派別抗拒,

還有一點很是重要,就是要有自己鍾愛的興趣,除了可排解掉許多壓力外,人生也會更有意義呢~~ 

 

 

 

 

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美食。手繪。澳門生活~~~

嬌小姐的大記事本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