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呢,是劉福助作曲作詞,早年轟動台灣的一首歌,

講的是做人媳婦要知道理,婆婆還沒起床做早餐就要搶著做,婆婆還沒回房睡覺就也不得好時光偷閒,

簡言之就是當個耳清目明手腳勤快的浣碧就是~~~

 

最近台灣最大,記者都會從中抄新聞的論壇ptt的男女版有一篇文章被噓到爆炸,討論度熱烈火紅,

紅火到目前已經被鎖文,禁止回文了~~~

 

文章標題就是此文的主題,是名女苦主的發文,.

男友父親早逝,沒有兄弟姊妹,由母親一手拉把長大,論及婚嫁,有共識住婆家附近,不住一起,.

無奈最近男友媽媽受傷不良於行,於是男友決定不搬出去,盡己照護之責,

女方聽到不爽了,覺得當初討論好的共識怎變了調,覺得不公平,和男友嚷嚷為什麼女生一結婚就要住進婆家,難道自己的父母就不是父母不用照顧嗎?

男方倒是回了女方家裡有兩個弟弟,難道他們不會照顧嗎?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我不照顧誰照顧,況且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

女方說不想和公婆住,建議直接請看護,住一起是想要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男方不語,不歡而散,幾天過後男方來電說不結婚了,觀念差距大!

女方當然是很難過,於是發文尋求如何讓男友回心轉意的方法~~

 

 

被噓的原因不外乎女方太過自私,問題都是在想要占盡便宜的女方身上,男友退婚退的好巴拉巴拉之類~~

 

 

如果我是這男生的媽,我會慶幸好在當年沒身寸在牆上,如果我是這女生的媽,同樣也會慶幸媽媽我把你捧在手心上當小公主對待沒有白白浪費~~

 

這男生說的對,觀念差距大,就算對方是林志玲蒼井空之姿,或是讓自己少奮鬥三十年的對象,"一定要幸福喔"這句話在結婚後真的只會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婚姻真的不是拍拍漂亮婚紗穿穿亮晶晶的禮服當個公主而已,只有一天是這樣,好啦,了不起給你三天,像我一樣辦個三場~~

 

婚姻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外,有的只是無止盡的犧牲,奉獻,妥協再妥協,退讓再退讓,忍耐再忍耐~~

於是你問愛情,愛情在哪裡呢?浪漫,又去了哪兒?愛情就在帳單裡,浪漫就是油電不雙漲發票中兩百啊~~傻傻的!

 

對於對方的父母與親戚,再怎麼不喜歡再怎麼有人群恐懼症,還是要硬著頭皮說笑講些好聽話~

關於這部分,大家要多像親愛的我愛上了別人裏頭的湘琪多多學習才是~~

雖然湘琪被罵到翻天了,但真實社會甚至是姻親關係,就是要如此,眼睛亮一點,嘴甜一點,話講的好聽點,手腳勤快些,

一切的一切就當做為最後能夠上床做準備的把妹妹,鐵定不會吃虧~!

 

這個男友雖然沒有指示女方一定要幫忙照顧媽媽,但屁股想也知道最後所有的家務活就會落在女生身上,

除了白天要上班外,下班後將不得閒,不像以前一樣想進修想約吃飯就去,就算男友體貼接來做好了,婆婆難道不會嘀咕娶個媳婦進門卻是累了個兒子?

 

是的,雖然好奇號成功登上火星,手機取代了桌機,

但是在台灣,絕大多數的家庭都是認為媳婦進了門就要為夫家鞠躬盡瘁,做到死,不能有意見,不得過太爽,甚至是不可與娘家有聯絡,回娘家坐月子就是該死,孩子生了不能抱回去給娘家看這種狗屁倒灶的事什麼都有~!!

況且男方雖然說媽媽平常也沒虧待很nice的,誰知道婚後被虐待的有多少呢?

 

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婆媳住一起的好處我實在是想不到(攤手)

寄人籬下輕者只會時時不得放鬆比上班還要累,重者不存在的憂鬱症躁鬱症都出頭了~~連叫也不能叫太大聲,還要擔心有人開門進來,結個婚搞得跟偷情一樣何必呢?

 

我不會覺得這男生很無情,畢竟每個人對於可以選擇的下半輩子都會有所期待與憧憬,

但是我覺得他沒有和女友討論就以"告知"的方式說不搬出去也非常不ok,

都論及婚嫁了,很多事情不在是以自己為出發點,需要彼此討論交換想法不是嗎?當對方是你呼來喚去的員工嗎?(瞪)

眼前最要緊的就是媽媽的健康,沒必要娶一個不支持自己盡孝不照顧我媽的女孩當老婆,當然,他也要感謝這女孩說的這麼直白坦率,免去了結婚後人仰馬翻回家像是坐監的地獄~

其實,這年頭像湘琪一樣的女孩也不少,難保下個女孩雖然嘴巴上說好暗地在飯菜裡下藥呢?(啊我把人想的好壞)

 

 

至於有什麼辦法讓男友回心轉意?其實沒有,各自對自己的意見無比堅持互不退讓就不會有改變的一天~

或許這女孩當下只是覺得被退婚有夠丟臉,世界很大,人口很多,不就是合則聚不合則散?

結婚沒有比較好真的不如不要結婚~~

畢竟爸媽沒把妳身寸在牆上不是讓妳出世委屈度日的,這是我這幾個月生命非常得來不易的一點小感想!

 

 

 

 

 

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美食。手繪。澳門生活~~~

嬌小姐的大記事本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