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2  

在上一篇文說要取"周水"這個筆畫少又好寫好記好有涵義又water chou像是世界名模的名字!!重點是不會寫錯!!!!(請接著看下去,謝謝!)

結果卻在無預警的狀況下,醫生完全不遮掩不含糊的說是女娃!!!

 

除夕前去看了一下醫生,原因是腹部隱隱悶痛,但也不至於到很不舒服的田地,想說看個醫生求個心安~

結果醫生說這是個警訊,意思是叫我不要太累,要多休息,除了告訴我胎兒心跳成長都很正常外!!!竟然直接脫口而出是女的!!!

奇怪,馬英九不是下令全國醫生不能告知是男是女嗎???我在台北照的時候醫生都沒講而我也沒問,南部醫生現在是皮在癢了自己當王吼(指)

覺得將這個驚喜留待寶包蹦出來才知道也妹有關係~~

而且是男是女對個人來說,沒有非常無比重要,

我想有些媳婦兒可能覺得:哼,我可是要搶先大嫂小嬸拔得頭籌一舉得男或是為了堵住眾親友們逼生下一個的嘴非要一個男孩不可又或是覺得要對得起夫家祖先在這個家占有地位當然要男孩....巴拉巴拉!!

個人完全no速,是女生也好男生也罷(都在幫別人養老婆老公啊有差嗎??)

在俺沒房沒車沒有加薪沒有中頭彩只有會罵人的部落格還沒得選擇願意來當我的小孩要無敵感恩了好不好!!憑什麼不知足的挑啥挑啊,是不是??(戳太陽穴)

 

 

 

495f0f6eba846  

當下知道是女娃我看外子嘴上雖然淺淺一笑但內心應該早已笑到嘴裂如希斯萊傑了吧~~~~

當然個人是憂心忡忡,有顏清標的孫女為前車之鑑,加上超音波照起來的那副大頭大身,俺那不存在的天眼都會看到這個小女娃將來就和她爸長的一毛毛一樣樣,長大直接無縫接軌變美環,

這叫小女生從小都有個當公主演公主的夢要如何成真??只能在旁邊演大樹或是扛磚頭吧!!?

 

 

至於回到開頭的故事,怎說呢?從來也沒想到差一字差之千釐是如此的重要!!!

個人的名字裡有個"穎",就是聰穎,林志穎的穎~~

那天去開薪轉戶時,表格都填妥,提款卡存摺也給我了正準備要拍拍屁股走人時,櫃台小姐利眼發現:為什麼我的身分證和健保卡上的穎是"頴"??

為什麼挖嗎恩災,從小到大都沒有這個疑問啊,都是用"穎"這個字啊~~~~

結果銀行襄理說不行的,這要去查個清楚,於是為了解開這個迷惑走了好遠的路去戶政所查個明白!!!

好了,這一坐就坐了至少將近一小時,還看到隔壁櫃的爸爸在幫小孩申請育嬰補助好不羨慕!!

好在那時戶政系統沒有斷線,還能及時線上幫我調資料,從花蓮高雄調到我那三十又有三年前的出生證明!!

揭曉!!!答案是"穎"沒有錯!!

於是乎立馬做個更正的動作,當然,健保卡啊護照都要去更動,但奇妙的是台胞證上的字卻是正確的,我就不明白到底這是發生什麼事?是有平行世界嗎??

還記得當年在澳門申請逗留許可是憑我的護照"頴",但我填的表格卻是"穎",這樣也辦得下來也沒有人指著我說:你究竟是誰??是不是比傑克還要神奇??

 

當然,冤有頭債有主,辦完身分證馬上打電話回家問個清楚,

結果他們異口同聲說記得是"頴"啊,但出生證明填上"穎"卻是個不爭的事實,孩子的外婆還說有查過字典,這兩個字的意思都是一樣的(和字典沒關係好嘛,是完全不同的人欸,幫幫忙!!!)

總之,生父生母養了自己這麼多年來居然連個名字是怎麼寫的都搞不清楚,是不是很讓人覺得有夠兩光到極點直衝天際了!!!

所以,客倌們說說"周水"這個名字是不是又簡單又明瞭又不會記錯且被老師罰寫五十遍也能第一個寫好拿第一名呢??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