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802_10152593756803150_7257278330890682623_n  

這其實是上個月中發生的事了,

先說說這張照片吧,

一直以來,我都給周勇仰睡,因為天知道地知道大家都知道小嬰兒若趴睡,很容易發生窒息悶死的意外~~

小犬明明在保溫箱裡不用綁都可以睡的很安穩,回到家不知為何就不行了,一定要綁!為此我還多買了兩條懶人包巾(可不是還要再生兩個)

且還不一定綁的住!!於是常常上演脫逃秀~~

而這應該是我綁的特別緊,在哭鬧中始終掙脫不了只好又扭又叫的放聲大哭招喚媽媽來救他!!

媽媽我呢,看到此光景直覺得非常好笑,錯過不再有,百年難得一見,根本不用天使與惡魔交戰,二話不說先拿起手機給他拍下來,再救他給他拍拍~~XDDD

珍貴的時光被記錄下來除了可以放在喜宴中沒什麼人認真看的成長影片外,更能夠讓自己的孩子和孫子笑話一下,是不是呢?XDDDD

 

照片的故事說完了,回到正文,

八月中吧,不知是不是正逢民俗月,白天的周勇異於往常,特是睡不久,容易哭鬧!!

抱起來讓他趴在身上,倒是睡的很沉,當然孩子的媽深怕這一抱就要抱個好幾個日夜,一等他睡熟,不需要婆婆媽媽在旁邊碎念不要抱(其實才不是體念媳婦辛苦,只是不想媳婦抱想占為己有),就趕緊放回床上去,

深怕這個山芋就熟了,回到書桌前繼續上班,

但,好景不常,安靜了半個多小時後,娃兒又開始大哭了,只好放下工作回頭秀秀他~~

想說是不是沒吃飽,於是下餐的奶量就給他加量,加了幾餐都吃的下也吃的完,只不過卻是餵食快要長達一個小時所換來,於是最高紀錄來到180cc,全部喝!光!光!!

是說雖然我是個白帥帥的新手媽,但對於這180cc的奶量有偌大的遲疑,真的不會喝太多嗎??

孩子的爸說沒關係,他可以喝就給他喝,可能正在長大吧~~~

 

喝了這麼多奶的寶寶是有比較不容易哭鬧,但還是有,於是速速立馬上網瞧瞧是不是有艾草包可以洗一下,

當然,台灣實質上未與對岸統一,但很多東西已經和支那同步接軌,白心不在,於是選了阿原肥皂出品的沐浴包,一口氣不囉嗦的買了快三千!!只能說為了孩子不哭鬧,花錢事小,都可以奔月去摘星了我說~

而阿原肥皂不是pchome即使只買個五百多塊就可以24小時到貨,居然等了三四天有吧!!當時真是好氣自己幹嘛上網買!!(為了寶包的事真的很容易爆氣)

 

用艾草洗過澡的寶寶,是平靜多了,殊不知,迎接我們的正是想都想不到的大吐奶!!

不是涓涓流水那種喔,是石門水庫洩洪下游旅客們要驅離的那種!!

沒有那個心情在想壯觀這兩字怎麼寫,想到的是怎麼會這樣?寶寶還好嗎?

但弔詭的是,吐完奶的周勇又跟個沒事人一樣,清理完現場後,他! 餓! 了!!於是僕人我又匆匆的去備奶,曾經最高紀錄一餐吐完了又要補個三餐之有!!!是不是很嚇人!!!

到這裡,我們還是沒意識到他是不是喝太多了所以才吐奶(PS.1),持續以170cc,180cc的奶量餵~~

直到這吐奶的狀況越發頻繁,頻繁到小娃其實是個邊吃邊大解吃完躺著換尿布也沒問題如今卻是稍稍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身臨洩洪現場,

於是掛了病號看醫生去,

醫生檢查是說他有點小感冒,且還有輕微的腸胃炎,叫我們餵150cc就好,開了些腸胃藥回家吃!!

聽完診斷的我真是大笑了好幾聲!!!有哪個小嬰兒是吃奶吃太多得腸胃炎的!!

這娃兒除了外表是劣幣驅逐良幣的事實,連習性都像到他老爸!!喜歡的東西一直吃,吃不知道飽!!!

也慶幸娃兒有老爸好吃好養的習性,當時才矯齡一個月的他就已經來到快六公斤!!是不是很嚇人!!

若是像到我,可能一餐要喝非常久,不然就是硬生生喝個20就不喝了,沒多久又在哭餓,搞的大家一天到晚都在泡奶洗奶瓶烘奶瓶,其他事都不用做了!!

 

說也奇怪,看完醫生後的寶寶比艾草浴來的有效,穩定了許多,喝完150cc的奶也不至於一直歡一直歡....

重點是: 媽媽我發現,他趴睡可以睡的有夠好!!!確且來說,正是把幾千塊的床有如睡在杜拜帆船飯店的床上,前所未有的熟又好!!

 

 

 

10606491_10152608978573150_2783853680425140665_n

雖然寶寶可以自己轉頭換邊,但是趴睡的風險還是不容忽視,孩子的外婆更是時時刻刻在恐懼,覺得我讓他趴睡就如同走高空鋼索一樣,太過危險!!

但自從發現他趴睡可以睡的很安穩,不會被驚嚇反射嚇醒也不會莫名哭鬧後,我就讓他日也趴夜也趴了~~

所以請那些聖人媽媽們不要再指責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寶寶趴睡,顧頭型有比生命安全來的重要嗎巴拉巴拉之類的....你家小孩仰睡睡的好不代表其他小孩也是啊!

與其再那邊懼怕趴睡的危險,或是恐嚇趴睡的不是,何不多做點功課用點心給寶寶一個勝過馬英九被書砸的維安小組還要高標高規格的安全環境?

 

而會讓我這麼放心給周勇趴睡的原因就是這個高科技產品,snuza嬰兒監測器!!

本來還想買一個萬把塊的智慧床墊,後來想想若要外宿還要帶個床墊不會太蠢太麻煩嘛~~

於是就買了這一台,它很輕巧,不會照成嬰兒負擔,只要沒偵測到嬰兒呼吸就會先震動把嬰兒弄醒,若還是沒有就會發出警報聲了~~~

第一次發出警報聲時,真的嚇死人,連滾帶爬的衝個一米去看(因為是住套房沒百米可衝),

好在只是虛驚一場,機器位置偏了沒與寶寶的肌膚貼合,所以才有警報聲~

而這個小娃兒呢,除了像他老爸很會吃外,也好會睡啊,在靜靜的夜裡那麼大聲又尖銳的聲音依舊睡的如火如荼,絲毫沒影響到!!

好吧,我真的真的很慶幸娃兒沒有像到我難吃難睡難伺候的習性啊~~(跪)

 

 

 

 

 

PS.1沒意識到是不是喝太多的原因是,上網查大家都說娃娃幾公斤*30就是他一餐該喝的量,

以周勇當時快要六公斤去乘30=180來看,是沒有過度餵食啊~~~

正如書上寫的成功傳記老老實實的照抄也不會成功那樣,每個娃當然不一樣,我們家周勇並不是喝不夠,最根本的原因是睡不好也睡不飽!!!所以才在那邊一直歡歡到大吐奶得腸胃炎!!

這怎麼說呢,沒遇到就不會知道,出育兒書的作者又不是養過千千萬萬個嬰兒,所以,書上寫的,隨便看看就好了,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奶 趴睡 嬰兒監測器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