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8.JPG 

於是在周勇大病痊癒出院後的周末,我們去了林安泰古厝,進行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抓周儀式,

當然是免費的啊,所以早在開放可以報名的時候,不敢說搶第一但早就在電腦前以摩拳擦掌非報到不可的姿態做準備(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然後呢,這個抓周活動是有條件限制的,不是要你年收多少才可以報,而是爸爸或媽媽其中有一人的戶籍地要在台北市,小孩要在台北市才可以報,要上傳證件證明,是不是很嚴格!!?(到底是有多怕別縣市的娃來報名啊)

看了不禁覺得是有必要這樣維護尊貴的天龍市民的權利嗎?如果沒在台北市買房沒有親朋好友可以借戶籍就不是人?不就不能上學了??

總之,這和之前台北市開放申請購買國宅一樣,申請人的資格要是台北市戶籍,奇怪我就是離鄉來到台北工作但沒有台北市的房子當然也沒有台北市的戶籍才會想去申請國宅啊,我如果有台北市的房子幹嘛去申請國宅!!?


IMG_3296.JPG 

婚後就把戶籍遷到囊部去了,在台北市工作多年也買不起房子(是的我是魯蛇),不過好在有友人幾年前買了一間房,知道我的處境後讓我們一家三口把戶籍遷入成了尊爵的天龍國市民(抬頭ing)

我真的覺得她當年有買房是最正確的決定啊!!房子現在租人收租金付房貸,等到哪天想要移民賣掉至少可以現賺至少400萬吧!!400萬ㄟ!!不吃不喝持續要有工作做要存多少年啊!!!!??

報到完畢領了一袋贈品後,就在四處逛逛,

周勇躺在竹編的小搖籃過過從前娃兒的癮(不過他哭哭ing)




IMG_3309.JPG

周勇騎木馬但沒有要屠城




IMG_3313.JPG 

周勇坐竹製的推車,這姿勢好像是寫功課寫到打瞌睡了,XDDDD




IMG_3318.JPG 

於是換我們進場,每個人的桌上有虎帽虎鞋米香和粿

虎鞋虎帽不能帶回家,要留給下ㄧ場的小朋友用,其他的可以帶走~~~至於這些用品象徵什麼呢,主持人其實有用大聲公說,但媽媽我沒有在聽,老師又不會考是不是,XDDD



IMG_3319.JPG 

抓周用品其實就堆在桌上,有算盤,麥克風,球棒,足球,聽診器等等....就看娃兒在第一時間抓了些什麼?

當然也不是說娃兒抓什麼以後就會是會計師,歌星,運動員等等啦,就抓好玩抓趣味的,

所以娃兒拿了玩具刀也別太擔心他長大會是ISIS~~~ISIS小時後說不定也抓過法官槌啊~~



IMG_3320.JPG 

抓周儀式開始時,這位老兄就沉沉進入夢鄉!


IMG_3321.JPG 

要踩踩粿,這用意主持人也有說,但第三世界的小孩看到會用自製彈弓彈周勇的腳直接搶來打開吃了吧,還拿來腳下踩!!



IMG_3323.JPG 

過程其實只有十來分鐘吧,活動結束後來個大合照,

但是周勇(白箭頭處)依然睡的忘我,XDDDD



IMG_3324.JPG 

睡到歪七扭八,所以,周勇沒抓什麼,我們,這就要回家了,XDDDD




IMG_3325.JPG 

林安泰古厝雖鄰高速公路,但環境清幽,也有飲水機可以泡奶(這對有嬰兒的家庭好重要啊)

同時也有池塘與中式庭園造景,這一景讓我有種大明湖畔夏雨荷的fu,XDDDD



IMG_3326.JPG 

抓周中還有一個儀式是拜虎爺,應該也是保佑小朋友平安長大的用意,

當然,這位仁兄依舊睡的香甜~~~



IMG_3327.JPG 

拜完虎爺要從虎爺的轎子下鑽過,可能這樣才算加持成功吧~~~




IMG_3330.JPG 

登愣,這位公子終於在敲智慧鑼中醒來啦~~

智慧鑼敲了也不保證會長智慧,愛因斯坦就沒敲啊,一切都是好玩有趣啦,父母怎麼身教怎麼言教才是對小孩影響最大的啊~~




IMG_3337.JPG 

離開時來和大門口合影一張,"我有來抓周喔,只是睡著了"哈哈哈哈




IMG_3340.JPG 

把米香打開給他吃,他用僅有的幾顆牙吃的津津有味喔,然後也停止哭哭了~~




cats.jpg

致於贈品袋裡頭有啥呢?

有如上這些,都是很喜氣保平安用的,馬克杯感覺是之前辦七夕聯誼活動或是台北市集體結婚剩下的,XDD

右下的壓克力材質筆座打開沒多久就被周勇摔 破 了!!!囧,裡頭有媽祖娘娘啊,娘娘我對不起你!!!

然後左上的照片是全家福,但攝影師沒有掌控好光線,成相是太亮且死白的,一整個慘不忍睹~~

建議台北市政府既然要辦就認真點辦啊,不要覺得免費的有得照就不錯了,嫌什麼嫌?這樣是不會進步的喔(搖指)

(但請不要換成柯P的簽名照,謝謝)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