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55.JPG

由於崩潰周勇爸很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個自閉症,在還沒進行團體評估前,媽媽我立馬搜尋哪裡有一些律動課程趕快去參加好堵爸爸會碎念且偏激的嘴~

其實未滿三歲的小孩可以上的課程不多,不過還是讓我找到一個兩歲多就可以上的音樂律動課,試讀一堂看周勇反應還不錯就給它報下去了!

欸,電腦前的觀眾可能覺得奇怪,自閉症和讓小孩去上課有啥關係?

其實最主要就是讓小孩除了家裡和保母外不同環境的刺激,可能是我們的生活都太規律太固定,然後爸媽又有點懶欠缺想像力,總是讓他一個人玩,所以囉~~

換算下來一堂課要400台幣吧!!

個人根本壓根沒想過要讓小孩去上這種唱唱跳跳的課,因為以後上幼稚園就天天唱唱跳跳讓你起笑!

但其實大多家長都很願意付錢而且有幼教經驗的同事也說可以不用太早上幼稚園,但至少要安排一些團體的課程給娃上,

看看,真的不只奶粉奶瓶尿布那些哩哩摳摳的花費而已,也不是要求要菁英教育高級配備,除了基本需求外,是還要備一些費用要花啊~~

所以還蠻好奇窮也有窮的養法下到底如何養小孩啊?會不會都不換尿布,這餐的奶沒喝完下餐繼續加熱喝,夫妻三不五時就為見底的奶粉罐之類的事吵架巴拉巴拉的??

 

 

 

在試上第一堂課時,周勇是沒有害怕吵鬧之類,但就是整間教室跑來跑去!!

班導是說第一次上課就不要太強迫小孩乖乖坐好,先讓他用自己的方式熟悉環境!

媽媽我也是這麼認為,對比起來,醫院裡的那些早療評估老師們真的還蠻嚇人的啊~~

因為這是可以有一位家長在旁陪伴上的課,所以其他家長就在旁輔助小孩唱唱跳跳,就只有我一直在玩捉放遊戲抓小孩,囧~

不過有一個妹妹就是全程皺著眉頭死巴著媽媽不放,也不太敢自己走到前面去排隊和老師領東西,可能還在怕生吧,這時千萬不能責怪小孩,但一定要給予最多的安全感呀~

 

 

 

IMG_8649.JPG

周勇排隊和老師領教具,但心好像不知飛到哪去,在發呆ing!!

 

 

 

 

IMG_8651.JPG

雖然一堂課的時間只有60分鐘,並不會只有一套教具用到底,老師會因應課本的內容變出不同的教具!

這張照片裡的教具就是啦啦隊彩球,想都沒想過這麼簡單的東西也可以讓小孩玩的不亦樂乎,好啦一堂課400算值了~~

 

 

 

 

IMG_8656.JPG

排隊領響板還有棍子!

我們這一班有八個小朋友,只有周勇是男的,其他都是女娃,然後女娃真的都很乖很配合的看著老師做動作,老師說甚麼就做甚麼,超乖巧的!不是老師的我在旁邊看都覺得也太有成就感了吧!!

就只有周勇,不大聽還跑來跑去,叫他去排隊就硬是從中間插進去,囧~~

 

 

 

 

IMG_8663.JPG

好吧,應該就是有些內容偏靜態,引不起周勇的共鳴~

像這個遊戲周勇就很有反應,沒有心不在焉跑來跑去了~~

 

 

 

IMG_8664.JPG

笑的超狂野的啊~~

 

 

 

 

IMG_8665.JPG

家長們就撐著這塊大彩色布跟著音樂向左或向右轉圈圈~~~

娃兒就很高興的在裡頭玩彩色布球!

 

 

 

 

IMG_8666.JPG

周勇玩到不想出來!

 

 

 

 

IMG_8671.JPG

也會邊吃燒餅邊看上課用的書喔,好認真呢~~

(但媽媽我有點糾結在燒餅會掉屑屑這事兒上)

 

 

 

 

 

IMG_8669.JPG

這個新潤峰耘的傳單我拿好多次了!!

他們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在舉牌與發傳單,紙質還不錯也有很可愛的插畫,可惜都被我拿來墊便當~~~

 

 

 

 

IMG_8670.JPG

是很心動蠻喜歡的啦,50坪4房捷運宅,周勇的房間和我的鋼琴房同時有著落囉~~

可惜沒有深口袋且只有破洞的口袋,哇哈哈哈哈!!!

 

 

 

 

IMG_8675.JPG

有天住家旁邊有南門書局的特賣會,這種特賣會在以前怎可能入我的眼?只有衣服啊鞋子保養品特賣會才會想要進去呀~~

是的,當媽後開始會買書了(應該只有我是這樣吧),雖然在懷周勇時也沒看半頁的育兒書,但未來的棟樑培養看書的習慣刻不容緩就從現在開始,XDD

看老闆介紹點讀筆可以念中文念英文又會造句還可以錄音很是心動,但還是有回家想了一下到底有必要買點讀筆嗎?媽媽自己念故事書難道不夠嗎?

後來壓倒駱駝的ㄧ根草就是有特價且可以學到很多單字,就速速去打包回來了!

長頸鹿造型的點讀筆頗俏皮,周勇一下就學會怎樣用,到處點來點去既新奇又開心的呢~~

 

 

 

 

其實一直以來都不屑點讀筆,認為當父母怎可以這麼偷懶!?

但在試聽後發現造句造的很不錯,至少不會造出騎摩特車都是飆車族到處闖禍,騎腳踏車會被坑洞絆倒無法申請國賠,路上都是賓士車我家只有破車開這些市儈又反社會的句子~~XDD

然後,他的頭又去撞到了,囧~~~~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