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2.JPG

娃兒說想去騎腳踏車,於是我說好吧,想想很久沒請假了就來和公司請假去~~這就是有班上的好處啊~~

但職業媽媽其實也沒輕鬆到哪去,圖的就是經濟獨立想買甚麼不需要特別請示,用不著憋屈過日啊~~~

然後一到公園才發現自己穿成這樣,黑短襪和便鞋,根本就嬸味上身啊!!!

不過可別小看這雙便鞋,從此只要帶小孩出門我都會穿這個牌子的:那就是sketcher,好穿耐走,追小孩和出國玩的必備啊!

 

 

IMG_E2783.JPG

除了一直騎腳踏車一圈又一圈外,還爬上爬下去玩溜滑梯,我想,如果當全職媽媽應該每天的日子都會帶去公園玩吧~~

已經和他說好再騎一圈就要去保母家吃飯了(換媽媽下午放空溜搭去, YA)

結果倏地聽到好大一聲的碰!!

 

 

 

IMG_2784.JPG

遠看一坨黑黑的,原本以為是樓上丟廚餘下來,

走近一看原來是那麼大一隻像雞的小鳥躺在地上,嚇死我了!!

周勇騎腳踏車過去這隻鳥還會張嘴向他警告!!

牠一直躺在那邊也不是辦法,趕快股溝看該怎麼辦,於是打到野鳥協會,他說要去找一個箱子把牠裝起來免得失溫,帶去附近的警察局或消防局,他們可以派人來收!!

 

 

 

 

IMG_2785.JPG

於是我和周勇跑去隔壁店家問看看有沒紙箱,

看旁邊垃圾桶有塑膠袋,就當手套把鳥給撥進箱子!因為附近有保安大隊,先打去問過可以拿去那邊放,

我就一手扛著鳥,一手拉著騎腳踏車的周勇走過去,場面其實有點危險,還好我們走的是小巷子且中午車子不多!!

 

 

 

 

IMG_E2787.JPG

好不容易到了保安大隊,結果主管有點兇和動保處吵了起來!

原因是動保處要晚上才能來收,保安大隊不能擔萬一鳥怎麼樣的責任,於是不收就是不收,除非動保處現在就派人來收且我還要在一旁等!!

想想周勇該是吃午飯的時候了,不可能拉著他耗在那邊等,

於是只好把鳥帶走,又驚心動魄走了幾個街口先送娃去保母家吃飯,我就好事做到底帶著鳥坐捷運去麟光站的野鳥協會~~

因為這隻鳥就不明不白在我眼前掉下來了,有餘力就幫幫牠啊,總比被狗吃了的好,每個生命都該被溫柔對待才是(蟑螂老鼠蜘蛛除外啊)~~

野鳥協會看了看說這隻鳥是baby鳥,可能天生畸形,媽媽照顧不來被放棄了!!

既然是小baby還長這麼大一隻,嚇死我啦~~~

不知道牠後來怎麼樣了,總之至少不要見死不救,不奢求要得到甚麼回饋,沒有愧對於心就好了~~

向來很賽的我居然在後來的公司尾牙抽到了一台吸塵器,算是好心有好報嗎,I don't know~~~~~

 

 

 

 

IMG_2878.JPG

有天一拉起娃兒的腳丫一看這到底是甚麼情況?

就是這根壓倒駱駝的一根稻草,立馬上網買小米掃地機器人!!

 

 

 

 

 

IMG_E2896.JPG

於是小米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啦~~

雖沒有建設但它不搞破壞,定時出動清掃,掃完自己會回去充電,根本就是家家必備的好幫手啊!!

所以給嫁妝不要再給化妝台和衣櫃了,請MUST換成洗碗機和掃地機器人~~

 

 

 

 

IMG_2897.JPG

掃了一圈的成果,

哀痾,金胎歌真的是有夠胎歌!!原來家裡住了這麼多灰塵!!

地板如果沒有每天吸,家裡擺在多空氣清淨機也沒啥小路用啊~~~

盒子內紅紅的是周勇在玩的氣球,也被吸了進來,即便拿手持的吸塵器也不見得看的到深處有個氣球,但是掃地機器人做到了!!

於是未來要買家具的話我要買可以讓掃地機器人跑進去的高度的家具,深入敵區消滅所有灰塵啊~~

 

 

 

 

IMG_2899.PNG

然後有手機App可以看掃地機器人掃的路線圖,只要它可以過的去的地方都能掃的到!!

 

 

 

 

IMG_2900.PNG

可以定時每天清掃,反正不是花自己的時間,要它照三餐每天掃當然是沒有問題(但如果是這樣要求先生或是太太的話,肯定離婚協議書都簽好放桌上了)

所以三機救婚姻真是名不虛傳啊~~~

差不多掃一個禮拜後,看集塵盒會超驚訝的喔,因為會有一個地層剖面出現在眼前!也可說是千層派,真的太驚人了!!

寫到這我還真說不出小米掃地機器人的壞話,真要說壞話的話可不可以請傢俱公會制定所有的家具都要做到可以讓掃地機器人通過的高度呢!?

家有掃地機器人真的太棒了,回到家一脫襪子不會踩到沙沙的感覺,反倒是有咕几感!!

不過我買的是一代,二代是可以拖地的,不考慮二代的原因是拖地還是要用蒸氣拖把拖比較安心!

個人不貪心要求馬兒又會跑又要吃草,把地掃乾淨就好了(就像老公有拿錢回家就好了)(沒拿錢回家至少包所有家務事和顧小孩)(沒拿錢也不做家事不顧小孩就別相信他那張嘴了啊)

 

 

 

 

然後小米還會自己掙脫喔,也爬的上周勇的軌道又下的來!!

不過像床裙沙發裙電線還是要注意,這些都會絆住它掙脫不了就罷工了~~~

因為我不是那種空到可以每天吸地還把床架挪來挪去的人,新成員小米的加入實在是太有用了(比老公還有用,真心)

但也不是說老公的存在是一無是處,而是一個家庭如果有一尊礦物(有的家庭甚至有三尊),生的好手好腳卻往往斷手斷腳老出一張嘴(還出不了錢)不就是一無是處嗎~~

組成一個家庭是由愛為使沒錯,但維持一個家庭是要各自發揮最大的利用價值啊~(撫鬚)

 

 

 

 

 

IMG_E2754.JPG

有天周勇看我拿了雙新鞋出來,趁我不注意穿上了它在家裡走來走去!

瞧他格子襯衫,花紋長褲又配上條紋襪,天吶超時尚!!

 

 

 

 

 

IMG_E2789.JPG

孩子出來那麼久了但身上的肥肉還是掛的牢牢,想說他不會一直黏著我了,是時候可以開始做點運動吧!?

沒的事 !! 

他看我在抬腳硬是一個小屁股坐了上來,載重十多公斤的鉛球唾手可得,我好歡喜啊~~~

 

 

 

 

IMG_E2866.JPG

也是有不搗蛋的時候,學我做運動ing!

然後我的在家做運動就此停擺了好久好久了,哈哈哈哈

 

 

 

 

 

IMG_E2860.JPG

以前的我看到路邊有小孩在玩腳踏車,會認為那個媽媽失職!!怎麼可以讓他玩這個東西!!

現在的我腦袋換了,下雨天小孩沒地方放風,難得有東西可以讓他停下來就讓他玩吧(左顧右盼+心虛)

 

 

 

 

 

IMG_E2865.JPG

一整天關保母家其實也是蠻可憐的,所以只要沒下雨就從保母家接去公園玩一玩,放放電,不然回家後孩子會非常魯小,然後又是我倒楣~~

 

 

 

 

 

IMG_2890.JPG

因為玩具到處都是,第一眼瞄過去,小孩不見了,默默被藏起來了~~~

 

 

 

 

IMG_E2870.JPG

又是一個請假天,帶娃去他日思夜想的兒童樂園!

平日的兒童樂園人也不少,但不至於要排到天荒地老~~~

 

 

 

 

 

IMG_E2873.JPG

屋頂新增了一個可以開車車的地方,一次80元,不算太貴,於是媽媽我只好陪他吹風吹個飽,風超大的啊~~~

 

 

 

 

 

IMG_E2904.JPG

一覺起來看娃睡到翹腳也太古錐了!!

(換作是爸爸睡成這樣,又打呼,真的會想拿起枕頭.............也不能幹嘛,就放陽台曬太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掃地機器人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