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2.JPG

又歷經了好長一段嚴密監控周勇的健康狀況(因為去年九月本來要去東京結果前三天沒上學的他中腸病毒,只好付錢通通都延後)

看看,有小孩的人生不是只有被吵和失去自由而已,還得要有隨時被打亂計畫的準備!!不到收行李的田地還真沒把握能不能出發~

不過最終還是好家在的如期出發,我們坐虎航,飛行過程蠻順的!!

只是當時有傳出麻疹疫情,我和娃很乖的先戴上口罩又用消毒液把周圍都擦過一遍,連窗戶也沒放過!!

沒辦法當媽的看不到病毒就只能盡已之力做好我該做的,這年頭病毒的進化早已超越小孩變強壯的速度,不可不慎啊~~~

 

 

IMG_E3354.JPG

我們是午去的飛機,抵達關西機場才四點多吧,還見有日頭!!

 

 

 

IMG_3355.JPG

坐上南海電車往難波的天空漸漸暗下來惹~~

推小的帶老的又推著行李走了差不多十多分鐘吧, 抵達民宿門口已是晚上七點半,在日本的時間怎可以過這麼快!!莫名被偷走一小時真是無言啊~~

但好在娃全程都很配合沒有亂該該叫!

 

 

 

 

IMG_E3356.JPG

先吃了等好久又沒有飽的居酒屋,後來放完行李後又跑出來逛逛和覓食~~

第一次來這裡周勇才兩歲,已經不支倒地,現在四歲的他可以不睡午覺撐到晚上九點喔,阿娘威~~

為什麼沒先放行李呢?因為沒有和房東再次double check 密碼,以為bnb上提供的資料就是對的.

以後就知道了,網站上的描述有時已過時,要再次詢問才是(那為什麼賣家不控管好呢,浪費這麼多double confirm來去的時間與精力,好沒效率啊)

後來還有去吃一蘭拉麵,娃連連讚不絕口,一直說好吃還要再吃!

然後家父是看到滿滿是人在排隊就有點微詞,覺得有必要排嗎?

後來他吃完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排了,因為相對便宜且好吃啊!!

 

 

 

 

 

IMG_3360.JPG

回到民宿後,這位公子很開心的洗大泡泡澡!

浴室居然有電視,一邊泡澡一邊亂轉電視娃超開心的!!

大人就在外面聊天吃零食喝飲料,也是個愜意!!

 

 

 

 

IMG_3361.JPG

我們住的是兩間臥房的民宿,離心齋橋逛街的地方差不多步行五分鐘,是個很方便又安靜的點!!

客廳大小就這樣,可以攤平兩咖行李箱,有大落地採光好樹系~~

 

 

 

 

 

IMG_3363.JPG

只夠一個人進出的小小廚房除了可煮食可微波外,居然還有一個我日思夜想的東西!!

那就是洗碗機!!天啊也太棒了吧!!

 

 

 

 

IMG_3364.JPG

然後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馬桶,天啊也太有巧思了吧!!

洗完手不浪費水又拿去沖馬桶,省水又不佔空間我真心會想打包回家耶!!(婆媽上身)

如要刷牙洗臉就在浴室那邊的洗手台,也有洗烘脫的洗衣機!!

兩間臥房,一間我們睡,一間我爸睡,又有暖氣,整體來說就是舒適啊~~

我們三大一小記得一晚6100多,不算太貴!!

是下回若去大阪還想住的民宿,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5978330

 

 

 

 

IMG_3365.JPG

Day1是應家父的要求要去大阪城,於是我們短短住了一個晚上就要走了,先打包行李坐地鐵到京橋站寄放行李, 因為晚上就要住京都啦~~

只是家父對於推著行李又坐電車擠電車換電車有微詞,哈哈哈哈哈

於是這是帶老人出國最好還是跟團走的第一個sign!!

因為老人比小孩更不堪坐車換來換去奔波來去啊~~我家小孩是可以丟個新玩具,即便是扭蛋而已就可以玩上好久好久,加上他也喜歡坐火車,一直看外面看的好新奇~

大阪城外圍的河岸兩邊盡是滿開的櫻花樹,或粉或白,真是非常浪漫啊!!

 

 

 

 

 

IMG_3367.JPG

往大阪城前進的路上,只要有開花的樹,下方都是舖著野餐墊的人,或是吃便當或是聊天玩遊戲之類的!!

然後旁邊的攤販車答答答答的馬達聲其實也頗吵雜!!

 

 

 

 

IMG_E3368.JPG

我們也入境隨俗了找一個空地坐下來吃便當!

太陽偶而出頭,正中午時分不會太曬,反而是好溫暖~~

 

 

 

 

IMG_3369.JPG

周勇自己也有一個便當喔, 就是他手上拿的火車便當!

是瓷器,裏頭有四個壽司,四個都被娃吃光,再配一瓶果汁,一餐就這麼超簡單的解決了~~

雖然家父對於吃便當沒有不悅,但有些老人可不是這樣,所以這是帶老人出國玩最好還是跟團走的第二個sign~

 

 

 

 

 

IMG_E3343.JPG

來個白色垂櫻特寫!

 

 

 

 

 

IMG_3408.JPG

繼續往大阪城前進的路上經過好大一片的櫻花樹林,

對於生平第一次看櫻花的我真是驚聲連連, 真的太美啦!!

這種有點略深的粉紅色櫻花我愛,大自然真的太美妙,怎麼會有如此渾然天成不會俗氣的粉紅啊!!

 

 

 

 

IMG_3426.JPG

白色的櫻花馬系水!!

周勇還在和我玩好重好重抱不起來的遊戲,XDDD!!

 

 

 

 

 

IMG_3436.JPG

這裡很多人停留在拍照但人又不會多到要等空檔等很久,還有拍婚紗的在後面拍呢!!

 

 

 

 

 

IMG_3448.JPG

給爸爸抱就可以一手往上扛放肩上啦, 娃持續笑呵呵ing!!

即便這裡只有櫻花沒有娃愛的溜滑梯,但父母全心的陪伴與陪玩,娃真的不求多也不貪心,就很開心了!!

可惜媽媽我真的沒啥體力可以陪,但這句也不是在強調要生要趁早,我不是少子辦公室派來的,恩湯誤會啊~~

 

 

 

 

IMG_E3345.JPG

喔喔喔喔真的屋告水!!

我敢發誓甚麼淡水天元宮啊,武陵農場的櫻花本座真的就此之後不會人擠人跑去看了,直飛日本去又有得吃有得買怎樣都比較划算啊~~~

 

 

 

 

 

IMG_E3346.JPG

當然要應景一張假掰自拍照啦~~~

 

 

 

 

 

IMG_3471.JPG

終於抵達大阪城下了,孩子的爸和家父登城去,

畢竟個人對歷史沒啥興趣,當然就我和娃在外面等,買了一隻抹茶冰淇淋給他,於是在綠色城堡前吃綠色冰淇淋喲~~

然後後面大媽很搶戲,是的我就是要故意拍到他們,哈哈哈!!

 

 

 

 

IMG_3479.JPG

兩年前來這裡時,這個庭園有說也是賞櫻景點,

結果買了票進來,一個歪腰,櫻花都掉差不多了,比我們在外面看得還要少呢

 

 

 

 

 

IMG_3480.JPG

然後,讓我見識到以前看日劇或漫畫的場景!!

應該是新進菜逼八員工手牽手透早來這邊佔位等其他同事下班來賞夜櫻的啊,真的太好笑了!!

他們還有帶電腦喔,在櫻花樹下上班的概念~~

 

 

 

 

IMG_3486.JPG

孩子的爸還原兩年前一模一樣的姿勢!

然後天空又有地震雲被我拍到了!!

 

在這裡小坐休息後,我們就往地鐵站前進,要坐去京橋站領行李再去京都祉園四條,也就是接下來五個晚上的住宿地方~~

路途都算的好好的,無奈正好碰上下班時間,車廂內人超多,根本沒位坐,周勇還坐在行李箱上睡著了!!

奇怪日本不是都一個比一個晚下班嗎或是不回家在公司附近居酒屋喝酒罵老闆嗎?

後來想想ㄟㄟㄟ這裡可不是東京吧,當然和日劇漫畫上演的不一樣呢~~

總之雖然很擠但陸續有人下車就都有位坐,周勇仍是沉沉睡去,當小孩真的好幸福啊~~~

車程約莫快一小時,有點像捷運那樣站站都停,如果不進大阪,其實從關西機場直達京都又快又舒適,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了~~

 

 

 

 

 

IMG_3494.JPG

從祉園四條到住的地方不會太難找,約莫走了十多分鐘!但抵達民宿也差不多晚上七點半多了,娃也沒吵肚子餓,倒是家父略為不耐煩了哈哈

想想今天這麼折騰和奔波就去吃和牛吃到飽吧!!

然後我的google地圖不知怎地一直秀逗害我們找不到位置,又多走了十多分鐘吧!!

好不容易找到店了立馬入坐,價錢不用看,快快點餐就是~~~

看看這油花,真是漂亮啊!!

 

 

 

 

IMG_3495.JPG

只是服務員在料理時有一個小插曲,

正當我覺得火有點太大食材都快跳起舞來想和她說可以轉小一點嗎的時候, 一陣大哭聲,原來周勇被油噴到燙到手了!!

當媽久了聽他的哭聲就會略知嚴重性一二,他一直大哭特哭哭到眼淚一直滴下來,可見他不是故意亂哭的,是真的有被弄到,趕快帶去沖水和不斷的冰敷,好險的是只有一個小小但還未成形的水泡!

店家是有持續來關切並給藥膏,但真的還好一直有冰敷不至於太嚴重!!

所以啊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日本,帶小孩去外面餐廳吃飯真的不要太大意,以為服務生都會注意,多一個人注意少一分傷害也不是壞事啊!

 

 

 

 

 

IMG_3496.JPG

孩子的爸很瘋狂的吃了數十盤和牛,對頂多吃一兩盤的我和娃來說,算是有扳回一城!!

吃飽飽後走回民宿的路上經過了白川,有一大株櫻花樹在岸邊,如沒有櫻花樹,怎麼看就只是一條臭水溝吧,

但拍謝,這裡不是台灣,水溝不是臭的,是非常清澈見底的!!

 

 

 

 

 

IMG_3498.JPG

木房,黃燈,小橋流水加櫻花的另一頭也是個美!!

周勇看起來像沒事人樣,就真的是好險沒事了,不然我會很自責的!!

當媽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小孩不要受到任何苦痛, 我這樣會太溺愛孩子嗎?哈哈!!

 

 

 

 

 

IMG_E3359.JPG

經過便利商店當然要進去買消夜啊,

是的沒聽錯,即便剛剛和牛吃的在飽還是要買些消夜零食,出國玩就是要這麼放縱啊!!

看看這架上五顏六色又好有質感的包裝飲品,沒有每一瓶都帶回家真的是算我節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城 京都和牛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