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1.JPG

第四天的京都天氣轉好了,於是安排一個戶外景點,就是帶娃去梅小路公園玩溜滑梯!!

至於家父怎辦呢??是的放他一人去二條城!!

也就是我們一行人坐公車到京都車站,再換車分別往不同的地方去~~

而為什麼敢放家父一個人去呢?一來他來京都就是要看古蹟跑景點的(他自己應該也不想和我們耗著),

二來京都的公車真的太清楚了,會提醒到站且顯示中文,車上還有兌幣機,也就是不用找其他乘客換錢且司機都會等人上下車且無急躁感.

所以研判家父一定可以順利坐到目的地投入古蹟的懷抱啦~~~

這張照片是京都車站外的公車站月台,很清楚標明要去哪個景點你要往哪個月台去等候,幾乎熱門景點都有到,所以我說如果初訪京都對住哪沒譜的話就住京都車站附近吧~~~

 

 

IMG_3621.JPG

登登!!抵達梅小路公園了!!天氣正好,充滿了孩子的笑鬧聲!!

 

 

 

 

IMG_3626.JPG

周勇立馬衝上去玩了,這個溜滑梯是長長且高高的滾輪溜滑梯!!台灣沒有的!!

 

 

 

 

 

IMG_3612.JPG

咻一下就滑下來了!周勇一次接著一次滑了又滑,超開心的!!

也有拉著媽媽我一起滑,我滑了幾次,靠還真好玩欸!

台灣公園的溜滑梯有點遜啊,請加加油!!

 

 

 

 

IMG_3613.JPG

整座長這樣,並非很死板的設計,有攀網有爬高還有走橋,才能抵達溜滑梯的入口喔~~

對這個歲數的周勇來說算不難挑戰,真的太好玩了,可以打包回台灣嗎??

 

 

 

 

 

IMG_3615.JPG

這座則是給大孩子玩的,

但我看爬上去的孩子都跟周勇差不多大隻啊,是不是因為平常就會接觸這個所以無所懼呢?

 

 

 

 

 

IMG_3616.JPG

其實一開始周勇有點緊張甚至不敢在這個網橋上動一步,在上面大呼小叫要爸爸去顧他呢!!

 

 

 

 

 

IMG_3617.JPG

這種小格子網周勇就沒有那麼怕了,哈!!

 

 

 

 

 

IMG_3618.JPG

望著這個長長的滑梯心理一直在想,如果住家附近有這樣的公園就太棒了,比鄰居是老師還是醫生還要讓人期待啊!!

畢竟鄰居不會幫我帶小孩,滑梯會讓我小孩的電放光,怎麼看都是利大於弊的心願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IMG_3619.JPG

當然沒有偏心,這座則是給小小孩玩的滑梯喔~~

周勇也有混進去滑了一下!!

總之梅小路公園被我大推特推再推!!有分齡遊具,有乾淨的廁所,有給家長坐下的椅子,不遠處還有親子餐廳,全部all in 1,就差沒有保母姐姐出來幫忙顧小孩帶動唱了!!

 

回台後抱著期待去新開的大港墘公園,結果很是失望!!

遊具新意不足,對周勇這年紀的小孩來說有些無聊感了,更別說大小孩了!!然後只有一個流動廁所,天啊是流動廁所!!也太克難了!!

雖然柯P很自豪這個公園有甚麼綠能環保之類我們看不到的設計,但我得老實說可以做得更好,真是可惜了市中心內這麼一大片的地~~~~

 

 

 

 

 

 

IMG_3614.JPG

遠方的京都塔!

 

 

 

 

接下來就是媽媽我丟包小孩跑去五十步之遠看櫻花拍櫻花時間~~~

請看!

 

 

 

 

IMG_3622.JPG

 

IMG_3585.JPG

 

 

IMG_3589.JPG

 

 

IMG_E3583.JPG

 

 

IMG_E3584.JPG

 

 

IMG_E3586.JPG

 

 

IMG_E3587.JPG

 

IMG_3591.JPG

不須刻意塞車又塞人的跑去遠方,在公園裡就可以看有美翻了美到每丁每當的粉紅世界真的有西挖啊塞捏~~(手比愛心)

我只能說去京都看過櫻花後根本不會想去和人擠天元宮櫻花或是武陵農場惹!!

 

 

 

 

 

IMG_3627.JPG

看娃放電放的差不多,也該是肚子餓要進食的時候,我們好說歹說把他帶走,來到車站的拉麵小路吃拉麵!!

因為錯開用餐時間,幾乎沒排到隊就上座了,孩子的爸還吃了兩家不同的拉麵呢~~~

 

 

 

 

IMG_3630.JPG

吃完拉麵想說怎都沒接到家父的訊息,是跑哪去了?

於是我們殺去二條城找我爸,正值二條城要關門了,在外面等啊等都看不到人且風越來越大真的有點心慌,好在最後的最後家父才徐徐走了出來,結束了這場小驚慌!!

所以,只要出國去玩,儘管只有一咪咪的可能會分別行動,不要囉嗦也不要覺得浪費請給我先把網路辦好!!

因為家父沒辦上網,然後孩子的爸是有辦上網,於是SIM卡互換後好像沒重開機還怎樣,加上我爸又是3C白癡,所以一直都無法上網所以沒有傳line給我們,暈!

 

看,連路邊的櫻花都那麼的美,腳下還有清清溪水經過!

在台灣就只有狗大便和臭水溝吧,哈哈哈!!

 

 

 

 

 

IMG_3632.JPG

正當我們在拍照等車的同時,對面的二條城售票窗口早已排了長又長的人龍要買晚上入場的票,多半是歪果人在排!!

據家父說二條城裏頭超大非常大走不完,反正我對古蹟沒啥興趣,小孩有玩到溜滑梯就好,於是直返民宿~~~

 

 

 

 

 

 

IMG_3633.JPG

因為我想買LV界的固力果餅乾,於是趁大葉高島屋還剩半小時就關門,推著娃衝過去!!

從祉園走到河原町差不多十分鐘,過橋後沿途都是熱鬧的商家,可惜第四天才發現,哈哈哈!!

出電梯下樓右轉馬上就遇到命定的固力果餅乾,速速帶走四盒後往超市前進,天啊每一櫃都在打烊大折扣,當然買全都買!!

於是我們買了這一桌吃超飽且推車載重差不多快25公斤(娃有20公斤)的吃喝回來,讚讚啦!!

每次看到台灣的新聞說便利商店還是百貨公司都會把賣不完的東西直接丟掉覺得也太浪費了吧!!

趕快學一下日本來個打烊大折扣啊,我可是會拎著周勇不論晴雨天天報到呀~~~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