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有一個同事,是個25歲的年輕爸爸並期許自己無三不成禮還要再生兩個小孩,
老家在福建,個性溫溫和和,是難得懶散澳門人(PS)中一個勤奮負責細心且又吃苦耐勞的好青年
這樣個性的他看不出來是個霸氣的獅子座,

前陣子他生日於是一夥人相約來到石獅美食吃飯慶祝一下
店的位置在澳門本島的黑沙環,門口的保麗龍箱內全是活跳跳的海鮮!
當然旅遊書上鮮少介紹,是間澳門人才知道的地道美食


黑沙環鄰近關閘(也就是往珠海拱北最方便的關口),
相對氹仔來說是個高樓,人口密度很高且較為老舊的一個地區
N年前(我猜是還沒到處都有賭場的年代)這裡的兩房產品也才賣約MOP25萬,現今這樣老舊地狹人口又多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同樣也是兩房的產品卻要價MOP200萬起~~



我們坐在二樓,餐廳沒什麼裝潢佈置,就是一般的大排檔格局


 


牆上的海報標示著他們有著難得且寡占的招牌料理:糯米酒湯底~~
且這家剛好也是澳門老陳推薦的餐廳,是個吃鮮美海鮮的好去處~~


雖然我不吃海鮮但免不了來拍照紀念一下~~
而外子另外一個同事的女兒,十歲吧,很聰明也很伶牙俐齒
她也同我一樣不吃海鮮,不喜歡海鮮,對於海鮮的腥味非常敏感
她很直白的說這間餐廳不是那樣的高級,海鮮很噁心幹嘛拍照?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的不像以前自己曾經是小孩的樣子~~(遠目)
說一句不回答就算了可能會有五句回來呢~~~~
不過降也不錯至少不會被欺負啊,畢竟世道之下人心是越來越險惡了!


我們七點多就上座了,當時桌桌都是空位
服務的阿嫂很有空的一直在我們這桌徘徊又是問要不要飲料,又是問要不要加點之類的~~
差不多七點半開始,陸陸續續來的客人都把位坐滿了,有些還倂起桌來
離開的時候店門口已有人客在等候
到底是怎樣的美味呢??趕快來看圖吧!

 

我不知道這是啥?不過看到每桌的客人都有點,應該是個招牌來著~~~
看樣子是只有燙熟,把肉取出沾醬料吃就可~
試了一兩個,嗯~沒有腥味,肉質有彈性,和店家自調的泰式風味醬很搭,不錯~~
外子更是至少喀去了1/3盤吧~~~~

 


這不是小雞喔,保育動物團體可別來客訴我~~~
是烤乳鴿,做法好像先滷再烤之類的,
肉質很有嚼勁味道又不死鹹,好吃~~~
於是外子同事的女兒就一直在喀這盤~哈!

 



椒鹽九肚魚~~
寡人不吃海鮮,一來本身就不喜歡海鮮的腥味,
二來怕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所以索性很有個性的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林而把海鮮視為拒絕往來戶,
當然生魚片是沒啥好感~~
所以啦,和我去吃日本料理絕對是賺到的,因為對方可以盡情享用整盤的生魚片呢!
不過鱈魚和鮭魚我會吃,民生東路上89海鮮的帝王蟹我超愛,更愛的是孟買的大螃蟹~~~
九肚魚這東西之前在台灣沒見過更是沒吃過,長的一條一條像柳葉魚那樣但又沒那樣瘦
不過一吃就被列為我那門檻很高的"可食性海鮮清單"內啦!
魚的肉質非常軟嫩就像鱈魚那樣,完全沒有腥味,酥炸過後骨頭幾乎都不見了,
也是有炸不酥的骨頭藏在裡面但小心吃把它吐出就是了
不過那個妹妹並沒將手中的筷子移來這盤,我想她對於海鮮的門檻應該比101還要高吶~~~





炸蝦,剝殼後沾特製醬料也是超新鮮超美味,外子又是喀了1/3盤去了
正是因為其他人都邊吃邊忘我聊天不然就吃炒麵才能有機會讓外子這樣囂張地掃貨啊~~~
 



來了來了,我們點的招牌-糯米雞酒魚上桌囉
其實在寒冷冬夜吃這鍋會是最棒的選擇,
濃濃糯米酒香和數十種中藥材一整個又暖胃又補身啊,超好喝~~~~
用料超實在,多塊雞肉就像颱風過後的海邊漂流木那樣填滿了這一大鍋,讚讚讚!!


 


不是糯米雞酒魚嗎?那魚在哪裡呢?
勺子拿起來的就是魚囉,是魚頭!
頭一回吃到鍋內有陸地上走的和水裡游的卻味道沒有衝突的湯頭,真是好新奇~~~
 
 


石獅美食地址︰澳門黑沙環永華街僑光大廈 17 號 F 鋪
營業時間︰6pm-4am
電話︰+853 2848 1631
前往方法︰由新馬路乘的士前往,車程約 20 分鐘




PS.為啥說懶散澳門人呢?由於澳門賭場眾多,如油麻菜籽般遍地開花,對於荷官也就是賭桌上的發牌員的需求量非常大,不過荷官聘用只能用澳門人,為的是保障澳門本地居民的就業權益;而荷官的薪資目前最高喊價為MOP18000。(薪水比爭的你死我活還要過了好幾關的銀行襄理還要高吧)
外子公司或是其他公司的澳門員工如對公司心有不滿(薪水低,規定多等等)就三不五時拿個翹向勞工局爆料一下或是威脅公司要離職,所以面對態度不佳或是沒有善盡本分的員工處理上是有些兩難,一來對於他的擺爛真的無法可懲,二來你若真批他離職結果反倒落得公司找無人來遞補的窘境~~
而澳門員工憑什麼可以如此這樣囂張呢?因為有賭場撐腰啊,不用技術不用文憑就能站領高薪,我為什麼要在你這家公司這麼辛苦的被你管又領沒什麼薪水??由於賭場將薪資拉抬且澳門政府對於外地僱員的批核有所限制加上澳門本地居民不多,於是造成很多中小企業找不到人來上班,即便是剛畢業什麼都不會只是擔任助理職的職位開價一個月MOP10000卻仍是找無人~~~

所以被操到血尿時薪沒有小七高卻連吭都不敢吭一聲的寶島人民是不是有夠任勞任怨,便宜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