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有一個在台灣生活八年的老外英語老師覺得台灣很美很棒很有人情味
遂而發想該如何將自己對台灣的愛表達出來於是發起一個舉手愛台灣,今夏最熱血的活動
也就是只要把雙手舉起來變成一個V拍照上傳,他要將這些募集而來的照片掛在101的外牆上

只不過這個構想所費不貲,.
照片掛在101外牆上需要一千萬台幣



寡人是覺得也只有浪漫的外國人才會想出這樣的"出逃"吧
一般市井小民早就被油電雙漲生活中種種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哪來的分神去愛台灣呢?
加上最近偷拍八卦新聞每整點熱情放送一次,全島上下的人應該都在猜到底是誰吧?哪有空去愛台灣??


愛台灣的表達寡人是認為不單只是舉手拍照這麼的虛無
各司其職各自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以及對的起自己良心就是愛台灣的負責表現

啥??不懂嗎??

父母以身作則把小孩教好而不是教出像葉少爺中指蕭的這種敗類
老師在課堂上認真傳授所學知識而不是有機可乘的伸出魔爪性侵
販售物品的商人童叟無欺貨真價實而不是塑化劑毒奶粉傳入各地~~~

至於政府官員呢?
你覺得他們是真有用心愛過台灣嗎?


寡人移居澳門八個多月了,.
澳門這裡地方很小非常小,
小到學校沒有像樣的大操場,公園內的溜滑梯十幾個小朋友在滑,還好裡面沒有胖小子,不然等下滑梯就垮了~
不像台灣想看山有多座山可選擇,想吃夜市小吃坐個捷運就到,想看書有很大間的誠品等著你,想遠離都市坐火車坐高鐵隨時都可走
食衣住行育樂在台灣是件唾手可得,理所當然的幸福


可不知怎的,台灣近年來越來越多不是那麼樂觀的消息,
無外乎房價不斷飆漲,起薪越來越低,資方想盡辦法剝削,黑心商品越來越多,健保崩壞醫護人員出走,出口逆成長等等...
身為而立之年的我不免有些許重重的擔憂,擔憂這無法讓我安居樂業的環境對於未來該是何去何從?


人生若活到60歲,至少有1/2的回憶是在台灣,即使我們的總統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我愛台灣,這是我生長的地方,也是家人永遠都會在的地方
但是我沒有辦法因為愛台灣這樣的情操就得全盤接受種種不合理不公平的事
正如父母一定是愛小孩的但對於老大不小了還不結婚生子鐵定有很多微詞一樣


結論就是這一代以及下一代的年輕人不是只有努力就能成功,要非常非常努力才是,但也不見得會成功
(這樣的人生也太累了吧~~~~)




這張絲瓜滿藤是上個月拍的,當然絲瓜的種子是台灣帶來的
無奈後來的風球把我的絲瓜葉吹的七零八落





這是昨天拍的,可以看到下方的支架光禿禿的,正是上個月的風球把葉子給吹落
但是絲瓜的求生意志依然強韌堅毅,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給我攀攀攀到鐵窗上了~~~
還好應景的呈現一個V


特此以這張照片來參加"舉手愛台灣"的活動並期勉大家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所有逆境不外乎是為了下次的高峰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