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直覺得在大三巴或是威尼斯人內看到的大陸人都好生不順眼,.
除了老愛隔空你一句我一句的大聲嚷嚷之外,
面相大多帶著不是勤儉刻苦就是老子有錢最大,.
細細觀察後發現他們的穿著也出了些問題,
感覺大原則就是不管適不適合先全攬在身上即是,.
於是形成有錢的大陸人身上除了LV又有Gucci這種違和感的競爭與刺眼~~
那一般人穿的如何呢??

請往下看去吧~~



拱北商場麥當勞內的阿嬤(應該是吧?)與孫~~
上衣是亮色系的格子,下褲又是個不惶多讓的大地色系格子,好繽紛啊~~~
無聊等車時或許能來個一盤五子棋解悶呢!!
阿嬤雖然穿著簡樸,但小細節仍有照顧到,有戴耳環和項鍊喔~~~




珠海北站的母與子,.
這位女士率先吸引我的目光到不是滿身點點,.
而是著名的貼腿褲當外褲穿且上衣短得很吝嗇沒有蓋過臀部而強逼旁人觀看令人害羞的駱駝趾,.
沒想到她人走進恍然一看服裝搭配和上圖的阿嬤是同個邏輯出生呢~~~






珠海北站外的通天雷達??
好高一隻來著~~~
這場景不禁讓我想到狄仁傑裡的那尊高聳入雲的大佛!





珠海北站外其實仍是一片荒蕪~~~
我們是從拱北打D過去的,坐了快一小時,記得車資約人民幣六十多塊~~
真的是很北的一個站都快到中山了~~
在動車尚未通到拱北之前,個人覺得去廣州還是坐大巴比較快~~




中國有的就是地大~~~~






終於看到一枚穿著算入時的年輕女生了~
上下身都是雪紡材質,褲裙很短又踩著厚底高跟涼鞋~~
這裡的鞋店很多都是賣這種厚底高跟的涼鞋,.
可能是這裡太熱了,大家身高又不高,所以全都是這樣的鞋,款式很多,花色更是多變!!






車站外可見隨地而坐的大陸人,.
當然我的鏡頭還是有tag到漂亮女生~~





正當我覺得大陸人不愧是大陸人,席地而坐,到哪都可坐還真是他們的強項時~~
直到進入車站發現我誤會他們了!!
哇塞!!!又不是老闆不在瘋狂大特價,這也太多人了吧~~~
把整個車站塞的滿滿滿!!全是在排隊買車票的人~~
重點是室內可能有開冷氣但是人太多一整個完全似有若無整間熱的像是個烤箱!!






因為有人幫買票而我又不想無聊的坐在外面,
於是就自己站在櫃台前觀看大陸人買票的模樣~~
只能說好有趣啊~~
前一個還在掏錢買票後一個甚至是後後一個就整身給貼上了深怕遭人插隊!!
買票的人問題好多來著~~
舉凡這小孩要不要買孩童票到已經買好了要出票還來個回馬槍問有沒早一點的班?
看著票務員一邊快手快腳地切換屏幕又要一一回答眾多問題只能說他還蠻厲害的!!
重點是電腦的反應速度超快沒有lag,好想搬回家啊~~~






荒野漫漫草木難生還以為這是在三不五時會有沙塵暴的甘肅蒙古之類的~~
其實這是在珠海啊!!





雖然身處烤箱但有位坐也就暫且將就了~~
瞧瞧對面的太太雖坐的豪邁但也是有精心打扮呢~~
除了看起來還不錯的洋裝還外加項鍊與戒指,等等是要去參加喜宴吧!?





中國有的是地大,人多也是不輸人的~~
大家要登上月台乘車了~~
並不是所有買票的人都可上月台,而是要聽廣播通知你的班次來了才能上月台,.
可也沒人在手扶梯那邊查票啊!
即使有人查票,看到這樣的人潮洶湧好不容易查完了車也開走了唄
 






這就是我們的車票,和台灣高鐵票長的差不多,也是插卡進出~~






月台上~~~
看起來有四線!






動車正從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以快走都會比它快的速度前進!!





駛近啦~~~
外型沒有很尖和太魯閣號頗像的!





這是經濟車廂,環境還蠻乾淨的,只是座椅上沒有扶手~~





商務座位~~有扶手也有看起來可放重物的桌子~~





其中有一節車廂是餐車~~賣零食便當飲料~




餐車小姐的制服長這樣~~~




便當就像是台灣小七的御便當~~結帳完後幫你微波就可食了!!





但可沒有買便當送飲料,光一個和圖示有所落差的便當價錢就要RMB25起~~~
貴啊!!
不過後來想想會不會這麼貴的原因有可能是賣給買站票的人?~~
和台灣不一樣,動車是有站票可買的,而且票價很便宜!!
站久了會痠又不見得有空位就只好去餐車買東西吃圖個有位可坐~~





拿到熱騰騰的便當就可在旁邊找個位坐下來吃了~~
桌上擺飾寡人大膽推測是假的花~






沿途不是農田就是水塭,米豆澳門看無的鄉村景色~
睡睡醒醒恍惚之間害我以為我在台灣~~
但在下車經過某個位倒出來的魚腥臭水時著實打醒我:人在大陸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