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這位小小老生是在綠意盎然的威廉若公園發現的,.
老實說威廉若公園算是在米豆澳門裡比較像樣的公園,.
有荷花池也有澳門人到蓮池潭會嚇一大跳的小段曲橋
還有禁止餵魚的大池塘(WHY?明明可以在旁擺飼料機賺父母的錢啊)
和幾間比我民生東路三段1XX號的休憩餐廳還小的展覽館~~
但最讓我訝異的是至少有三四個清潔人員又是掃落葉又是澆水的,.
這在巍巍寶島的公園內大白天也會發生搶案或強暴實是該徹底檢討一番!!


說到淡定,
這兩個字才不是因為前陣子新聞日也報夜也報臉書上大洗版的分手文章才紅起來的呢~~~~
(黃土十年就是被這些每天零建設性的新聞?所灌溉低~~~)
記得在我大學的時候就有聽到過啊~~
好像是從星座運勢那裏看到的(還是性格分析之類的)
小女生都很喜歡呼朋引伴的看這個玩這個~~~
而現在寡人年事已高業已投完胎了是不需要在為這種片面的小情小愛而大喜大悲(堅強隱忍)
不過還是記得那時我做完測驗的結果是: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巴拉巴拉之類的,
但其中有兩個字特別引我注意,那就是淡定~~~
當時的我覺得還蠻準的吶!!
喔,
這測驗是測我對感情的態度與想法!


最近大家應該都有著一場遊戲卻不是一場夢之口袋破洞要被鬼抓走的感覺吧~~~
那就是繳交所得稅~~~
當然寡人這個窮酸鬼依然是不甘不願,.
並沒有因為為了這巍巍寶島貢獻一磚二人孔蓋三行道樹感到與有榮焉~~
照理說能在社會上立足自食其力的攢了一個小天地對於能夠回饋社會應該是刻不容緩才是,.
卻怎會有一大股被坑的氣難以下嚥??
一定是太多人在圖書館吹盡冷氣只睡大頭覺這則新聞造成我對美好台灣的偏見

而今年我和外子一起申報,.
(好像也可分開吧,據說有人分開是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實際收入,XDDDD)
窮酸如我名下無產無保險無投資報起稅來應該比買淘寶還簡單,
但執意不肯學所以年事已高的我至今仍不會報,
於是就交棒給外子處理了!
對我來說,
不肯學報稅的理由就像是當你在餵與你相生相伴快十個月的寶寶突然被公婆搶走抱去餵還邊嚷嚷阿罵最愛你之類的金玉"涼"言會超級生氣本來沒有的產後憂鬱症瞬間大發作那樣,且更生氣的是公婆並沒先洗手!!
是的,我還想活在不要繳稅的泡泡(年紀)裡啊~~~

外子除了他自己平常每個月都有被扣之外,
加上我的去年全年度所得,居然還要繳萬餘多???
這怎能讓我不生氣???怎麼可以不憤怒??(啟動浩克模式)
但也只能自己默默吞忍悻悻然地蓋好棉被打開冷氣睡覺~~~
隔天太陽升起又是個和煦燦爛的一天啊!!


而外子有個老毛病又犯了,.
那就是愛炫耀!


其實我本人也不是個非常低調的人,一天到晚在臉書上又寫又貼的,.
是有調查顯示喜歡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享受眾人來按讚或是回應的人其實是很自戀很需要被肯定的一群
我不否認這個不能當飯吃的讚與回應所帶來的肯定,.
就如小模與明星們和專職部落客所需要的人氣一樣,
這種東西其實和兩面刃的月經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啊!
沒名氣時需要一些話題(甚至大爆料一些私密事)來博取版面,
有名氣時又翻臉不認人的疾呼保護隱私行行好給點個人空間,.

個人對於自身在網路上的隱私可算是保護周全,.
除了做好臉書上的種種設定,且自己很自發的不走到哪打卡到哪,
發文時也絕不透漏自己的工作與薪水以及理財項目,
即時拍了婚紗界的LV-Julia wedding news,
寡人亦沒在臉書上大放厥詞"耶,我要當全世界最美的新娘"並蓮花指打了個卡
只有隱晦的貼了幾張沒有馬賽克的側拍照~~~(其實也夠高調呢,呵呵)
讓關心我的朋友們在工作繁忙之餘輕鬆一下跟上進度,XDD~~~
雖不住帝寶的我也深知不要告訴別人我家就住在帝寶呢!!
(這種低調隱晦的個性可說是正好沾上"有錢人"的一點邊嗎??)


回到外子身上,.
他是那種不會一直更新臉書的人,
他的生活就只圍繞在吃飽睡飽不要冷到和熱到以及嚕拉拉和TVBS新聞台,
不像我會為了小小的玉米發芽而有感而發,或是發覺澳門的人行道比台灣好走之類的綠豆事
(有啦,他最近花了2.5個晚上在社團的板上寫了篇真實遇鬼經驗)
外子若有更新大多就是罵罵綠黨(馬先生順利連任後外子的版面又更加孤寒了無新意了)
不然就會扯到他的股票或是薪水邊邊!!!(我觀察也隱忍有些時日了)
我百分百相信每個男人都不曖曖內含光的極欲向世人大方炫耀自己擁有的30cm,
縱使沒有30cm也會以事業上的表現與報酬證實其他人的30cm根本算不了什麼(撢)


而外子是沒有在臉書上寫什麼,
只幽幽的寫"報完稅有種被搶劫的感覺"(是事實沒錯)
當然我眉頭一皺了,於是問他幹嘛這樣寫?
他辯說他沒有寫要繳多少錢啦,叫我寬心~~~
但事情果然像我所想的一樣,
隔天我看到有人回應說"應該是你賺太多","確實是你賺太多"
說實在的我很生氣也很不滿的叫他把這篇被我視為炫耀的文給刪掉~~~(終於不用繼續隱忍了)

一般升斗小民對於外派到國外工作的第一既有印象就是薪水賺很多!!
(寶島快黃土十年了,為什麼你不趕快爭取派到國外工作?)
為什麼要離鄉背井適應新環境還被當地人看做有錢外國人多少坑你一點?


真實情況是 並  沒 有 賺 很 多 啊~~~

雖然外子工作沒有像大白(酪梨壽司的老公)那樣的無日無夜,.
但也是很多業務,很多大大小小的瑣事啊~
俗諺有云"不忙的工作就不叫做工作","工作本來就是忙茫盲",.
外派賺進的也是日復一日認真踏實伴君伴虎得來的死薪水,
怎可以用"應該是你賺太多",確實是你賺太多"降的文字來判定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落袋?

我們在這裡平常雖不至於去黃昏市場拾殘葉但就吃飯,菜,蛋,滷肉,蘋果和香蕉,
至於架上的魚啊西瓜啊哈密瓜啊只是表示這裡確實是間超市,摸不起且帶不回的~~~.
因為貴的很離譜,不要問!!(但也並無加深趕快回台灣的欲望)

而最讓我耿耿於懷的就是我們無法安居於嬌貴的天龍國,.
哪裡和賺太多扯上邊啊~~~~~~(請上樓左轉去找建商與房仲業)
也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或許我把外子的朋友們都想的太過險惡了,.
他們並不會看外子過的算快活就上門借錢或是拉業績買保險或是以找我們玩為名卻是行騙吃騙喝之實(以外子的個性必會全程招待)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但已經成家了,
自己都不預先保護好自己的家庭是要翹腳等政府來救嗎?







PS.之前曾看過有人寫了威廉若公園的文章,洋洋灑灑好大一篇!!
讓我自嘆其實自已無法朝旅遊部落的路線去啊~~~不禁讓我重新思考我的部落格的定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