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士林走跳十年來一直都知道文林路與中正路交叉口那一帶有很多喜餅店,.
當然沒事也不會相揪來去裡面走走逛逛,.
所以一直以來都僅止於門外呼嘯經過就如中山北路二三段那樣~~
沒想到俺也會不請自去親入錢坑啊~~~XD!
228那天非常之好天且又放假,.
和家父母在台北車站分道揚鑣後本想上二樓去晃晃的,.
但很巧的看到260停在外頭,且位置也還沒坐滿,.
於是就跳上車上陽明山賞花了~~

實在是好久好久沒上去賞花了!!
之前的每年花季我都吵著要上山,而老被潑冷水說每年都一樣有啥好看的?

個人沒走到花鐘那邊,.
就在前面公園拍一拍~~

其實櫻花都已經掉的七零八落了,唯有路邊的或是人走不到的山邊還豐盈綻放~~
所以我想我們3/24拍婚紗照應該也拍不到啥櫻花了~~

比起數大就是美的山櫻花,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濃淡皆美的吉野櫻啊~~~

停留了約莫半小時吧,就下山了,.
可能是連假最後一天,人沒有想像中那樣多,.
上山下山皆沒塞到車~~


回到士林想想也沒事做,就來去看喜餅與試吃好了~~
第一家是白木屋~~
接待是個男的,小有生疏,但還是有端一盤餅出來給我吃~~
而他們家的餅不便宜喔,不似一般可下到五折~~
看他在忙我想就直接從盤中拿幾個回家試吃就好了,.
他說沒關係就幫我裝一盒(如下)而且還拿了幾塊迷你版的中式餅給我帶走說~~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誰叫我是第一次結婚ㄋ~~~
看這樣一大盒想說還要去別家逛ㄟ拍水,.
所以就把這盒趕快收進包包裡~~


第二家則是去伊莎貝爾,.
店裡的裝潢就很伊莎貝爾那種白白粉粉的感覺,.
店裡只有門市小姐,沒有人客,.
本想說就別進去了,但既然在門口就直接進去了唄,.
下回要進去也不知道是何時?
小姐的態度就很一般,也是又拿餅又倒茶的(可惜茶是溫涼的)
沒有坐很久又帶了一袋餅離開了~~

相較於白木屋的包裝,.
伊莎貝爾走的就是時尚浪漫喜氣的風格~~



第三家則是禮坊,.
想較於伊莎貝爾的冷清,禮坊店內人很多,.
而我剛好都有位置,其中還有客人想進門洽詢,.
都被門市小姐很不好意思的挽拒,請他們一個小時後再來~~
可見今年真是大熱門啊~~~~而我也不知不覺就湊了這個熱鬧,囧~~~
而接待我的小姐很熱心很親切都會和你多聊些,.
她說她聽過最貴的婚紗就是我了,她以為八萬多就很貴了,想不到還有九萬多的!!
(我心想還有人跑去關島Bali拍那種十幾萬的且還不加機票住宿喔~~)
一坐下就先端上英式下午茶的三層架,再倒上熱茶(這家有熱, 讚)~~

因為我的包包也沒地方放伊莎貝爾的餅了,.
就索性大搖大擺的把伊莎貝爾的餅放桌上~~
而我覺得大紅牡丹盒的比較符合長輩的要求,.
在裡面待了很久都吃到吃不下了說~~
於是又提了一袋滿滿的喜餅出門,.
只是禮坊的目錄和包裝提袋外型比較沒有一致性~~


我覺得喜餅吃到後來真的都是大同小異,.
光只是坐在那邊聽人家講張口吃也會累說~~
決定逛完皇樓就回家好了~~


皇樓這門市是狹長型的,中間還有柱子,.
桌椅就在柱子旁邊,所以當我進去時都沒人發現我進去了,.
門市們都在上線招呼客人,.
好不容易晃完兩圈終於有人發現我的存在,.
於是趕緊收拾前客留下的餅乾包裝,.
但桌上還是有餅乾屑屑,.
可見她們真是忙翻天了,.
後來也是一樣又端茶又上餅的,.
真的會吃到很膩啊~~~因為全是甜的!!!
而接待我的是店長,.
我覺得她很會拉生意,.
她知道長輩在花蓮就說因為接下來原物料會漲價所以看我要不要先付訂1000(可退),
保留這時的價錢然後幫我把皇樓和御倉屋的餅寄去花蓮試吃,.
之前同事在說御倉屋很夯時俺都摸不著頭緒說,.
想說這到底要哪裡買,原來就是皇樓的~~
因為客人很多而我也急著走,所以小姐也頗不好意思的沒介紹我太多,.
留個電話地址又是帶一包餅走人了~~

給我的也是兩家,一家是皇樓一家是御倉屋~~




這就是我逛完四家店的收穫~~
吃都吃不完的好多餅啊~~~
好在朋友剛好有來找我,於是就分了一些掉,.
不然很會吃的印度胖不在,俺一個人也食不完啊~~
朋友試吃的結果則是御倉屋勝出~~~


個人吃了這四家的評比覺得白木屋是最好吃的,但貴鬆鬆啊~~
再來就是御倉屋,價錢實惠又特別,充滿驚奇感,
拿到的人不會內心有OS怎麼又是郭X益,禮X,伊X貝爾之類的~~
但是包裝走淡雅路線稍嫌喜氣感不足,也是拉,它們是日式喜餅啊~~
禮坊則是CP值蠻高的,包裝很有喜氣又不會太過老氣~~
皇樓的中西式合併禮盒種類很多,我想這會是給想要選中西式合併喜餅的人有很多選擇~~
伊莎貝爾就覺得還好,但折扣數下的也不少讓我有些驚訝~~
 


有可能會是御倉屋吧不然就是皇樓再來就是禮坊,.
反正俺都吃不到付錢下訂就是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嬌小姐 的頭像
嬌小姐

嬌小姐的大記事本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