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捏捏喝很膩吼~~~~要不要和叔叔一起去吃糖果!?

 

 

 

 

在七月初吧,不知為啥,小人喝奶順便也給紗布巾餵上幾口,漏奶漏的一蹋糊塗(此漏非彼露)

衣服一換再換,嫌媽媽太清閒了,硬是要多生點事給我做是吧!?

除了很煩惱為啥愛喝不喝喝到漏光光外,每次餵奶都是個比股票跌停還要大的壓力!!除了心疼沒喝完就要倒掉很浪費的奶外,更不知小子是怎啦?為什麼不喝奶了!?

 

從醫院抱回家時,護士給了我們多個奶嘴頭做替換,並囑咐我們要用這種中圓洞的奶嘴頭!!原因就在於早產兒吸吮能力比較弱,用這種奶嘴頭,小孩不吸沒關係,奶自動會滴到嘴巴裡!!(也就是食物自己會送上門不勞而獲的意思)

在婦幼展買的奶瓶是NUK寬口徑大容量的,暫且用不到,沒得選的又添購了幾隻標準口徑的小奶瓶!

所以有些東西太早準備反而用不上,太晚才買又來不及,有了小娃兒後的人生,總是不嫌忙碌.

 

從出院每四小時喝60cc慢慢增加到90cc這過程說實在我現在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不過印象很深的是,小娃兒將會越喝越多,要開始換大奶瓶給他適應了!

於是拿出之前買的NUK奶瓶,一嘟進周勇的小嘴,吸沒幾口就不吸了!!硬是要他吸不是撇頭就是流得滿身都是!!

幾餐下來,好吧,娘親知道了,換回原來的奶瓶,小娃兒反倒是喝得順順順,這才知道,小娃兒其實不愛NUK過軟的奶嘴頭~~

為了不浪費NUK的奶瓶,遍尋了網路上媽媽先進們的試用分享,於是換到了貝親母乳實感的奶嘴!!

媽媽先進們說,小娃兒喝奶喝到滿身都是就不適合用會自動滴奶的奶嘴頭,可以換十字孔之類的有勞才有獲有吸才有奶的奶嘴頭,而大家對於貝親的奶嘴一路好評,於是我買了一個Y字孔,M號的奶嘴.

外盒說這個奶嘴頭適用於三個月以上,周勇這時才出生快兩個月,實際狀況也才在肚子裡,真可以用嗎??

半信半疑下,把新的奶嘴頭換上,神奇的事發生了!!不在你喝一口,紗布巾也喝一口的漏奶漏的滿是!!

雖然看他吸的似乎有點費力,但也像是龜兔賽跑裡的烏龜一樣最終把奶喝光光,除了見證原來細節出在魔鬼裡,奶嘴頭居然可以差這麼大外,不禁也為周勇拍拍手,吸吮能力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強大呢~~

 

縱使在食物上我是個會為了一顆樹而放棄整座林的人,但在奶瓶上倒是很執著的要用NUK去裝貝親的奶嘴頭!!(因為貝親的奶瓶好貴啊)

雖然都是寬口徑的,但商人想的可沒這麼簡單,讓你A除了可以裝在A上又能裝在B,C,D等等!!

貝親的奶嘴頭雖然裝的上NUK的奶嘴環,但當要旋在奶瓶上時,要喬很久,即便喬到了,要栓緊還不好栓,拴好了還會滴奶!!!

好了,小娃兒不漏奶換奶瓶在漏了,在轉奶瓶轉到快耗盡力氣時,我區服了,我!要!換!奶!瓶!!!

於是又上網爬了一下媽媽先進們的分享,說小獅王辛巴的奶嘴和貝親的很像,重點是價錢便宜多了!!於是先從pchome買了奶嘴頭,收到後裝上NUK的奶瓶結果是....蓋不起來!!

好吧,既然這樣,我再買小獅王的奶瓶,就不相信一整組從頭到腳都是同家廠商的還會有啥問題!!??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當用了小獅王的奶瓶和小獅王的奶嘴裝了公子愛喝的奶送上嘴時,歪夭!!公子吸了兩口就!!! 不!吸!了!!!再要他吸,他倒是有配合,但又是讓紗布巾飽餐的一頓!!!

鼻子摸一摸只好換回NUK奶瓶+貝親奶嘴!

那為何不貝親奶嘴裝到小獅王的奶嘴環呢?? 有,本人有試過!!答案是裝不上!!

所以那一陣子就在買奶瓶買奶嘴換奶嘴頭把A裝在B把B裝在C中渡過!!本來想省買貝親奶瓶的錢,結果到頭來卻是花了更多錢!!

於是我的實驗家精神宣告結束,直上pchome買一隻貝親奶瓶,上午訂下午就到,是媽媽們的好幫手!!

 

這個小故事告訴大家的是:不要以為全天下的奶嘴只要是同個口徑就可以換來換去和別家廠商的瓶子互裝,廠商沒那麼笨!

而奶瓶奶嘴這種東西沒有試用可以退換貨的,沒得退!!在還沒找到令公子令公主的真命天女天子之前,別因為一整組裡頭有好幾隻奶瓶換算下來的價錢比較便宜就買了,

到時候娃兒挑嘴,用不到就算了,還不好轉賣!!難不成要為這些賣不出去又只用過一次的奶瓶生第二個嗎???

 

 

IMG_0335.JPG

這是我的消毒鍋,裡頭有三個大奶瓶和一個小奶瓶,不說還以為我在幫人家帶小孩,奶瓶有這麼多!!

消毒鍋是combi,這個錢不能省,必買!!太方便了!!

 

 

 

IMG_0336.JPG

抽屜一拉開,是的,滿滿都是奶瓶和奶嘴!!你以為是為了生第二個做準備嗎??當然不是!只要家中的公子用的習慣,這些多出來閒置的奶瓶又算什麼呢??老娘高興起來今天裝果汁明天裝牛奶喝!

不過有個好消息就是:小獅王辛巴的奶瓶加上貝親的奶嘴環和奶嘴和奶瓶蓋是合用的喔~~

 

 

 

接著,來看幾張周勇的照片吧~~也不過是前陣子的樣子卻讓我好懷念啊~~果然人家說孩子的變化很快,不想錯過他每分每秒是真的呢!!

(媽媽我如果有存款好幾百萬有幾間房子在收租就可以不用把你送給別人帶了啊)

 

IMG_0062.JPG

 

 

 

 

IMG_0063.JPG

 

 

 

 

IMG_0066.JPG

 

 

 

IMG_0067.JPG

 

 

IMG_0068.JPG

 

 

 

 

 

我的手機其實不太會響,要馬就是孩子的外公外婆,不然就是孩子的爸,再來就是房仲了!!

有一天假日的下午,孩子的爸去加班(在台灣工作就是這麼辛苦,平日要上班假日也要上班,還是他騙我去和別人約會了!?),正當上網上到不知要幹嘛時,

來了一通電話,想說應該是房仲打來的吧~~

結果一接,歪夭!不!是!房!仲!!

是我想都想不到的人!!!!

 

 

 

 

 

 

醫院打來的!!正想奇怪,孩子都抱回來了,打來做啥呢??

沒別的,來關心你有沒有餵母奶!!!怎樣怎樣的,問!一!堆!問!題!!!

OMG~~~~~母奶法輪功即便到我產假都快放完了卻還沒放過我!!!

怎麼就沒人打來問我該申請的津貼送件了嗎請育嬰假有沒被刁難小孩托嬰有著落嗎等等....

到底是奶粉廠商得罪政府多少啊??為什麼什麼都不關心卻偏偏關切有沒擠母奶??

如果這是政府愛民的恩澤,拜託免了吧,別再做這種隔靴搔癢,不追本溯源的事好嗎?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