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37.JPG

其實手足要不要應該是當事人自己去討論去溝通就好,和旁人無關!!

但是呢,自古至今,大中華民族就是熱情,有心,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之人生規劃導師,對於別人家的事無比上心,未婚時被問有對象嘛有對象被問何時結婚,結婚了問何時生小孩,生一個了又被問何時生第二個巴拉巴拉的?

於是,當我辦公桌的桌曆一翻到這一頁時,一股無名火就緩緩上升了,雖不至於爆炸但就是不開心便祕起步走!!婚後的女人喜歡過年的請舉手來開導我吧~~~!!

光這張插畫就莫名惹惱了單身,獨居,未婚,已婚無小孩還有已婚有小孩與已婚有小孩但是是女孩的人(好啦我格局太小)

若我是插畫家我可不會畫上讓人這麼有壓力的插圖,會畫個年獸偷吃年糕的圖吧,有趣中又應景,不給任何人帶來壓力啊(是的就只是一張月曆圖我可以想這麼多)

 

 

 

IMG_4992.JPG

周勇和哥哥姐姐,雖然他們沒有一起生活,但小孩畢竟是小孩,就像磁鐵碰磁鐵一樣,很容易就玩在一起了!!

而且姐姐在他們見面沒多久就問了: 為什麼周勇的眼睛還這麼開!?哈哈哈哈,笑死我!!

她加了一個字"還"!!!可見小孩的觀察力都好仔細啊~~~!!

 

 

 

IMG_5579.JPG

九天年假除了要過年不甚開心外,還有一點也讓職業媽媽會起肖:小孩要綁著你9*24=216hrs=12960分鐘!!!!

年假才過了兩三天吧,我就覺得我的身體不是我的了,痠痛百分兩百,雙眼無神失焦,身心並沒有因為放了九天假而得到救贖,反倒是回來上班半天多就好了大半!!

所以,願意從事全職媽媽,保母與幼稚園老師真是神勇無敵,這是個考驗體力挑戰耐力且又不是高薪的工作啊~~!一切的一切我想就是因為愛吧~~

發現除了公園的溜滑梯可以解救我讓周勇放很多電外,大小孩也可以解救我啊~~(但前提是這大小孩願意和小小孩玩啊)

雖然周勇不受控聽不進指揮,但哥哥姐姐總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叫周勇丟球,好有耐心的和他玩!!

 

 

 

IMG_5580.JPG

隔壁鄰居家門口前的小石頭吸引了周勇的目光,於是他開始搬運這些小石頭,一個一個搬!!!

哥哥姐姐也陪在旁邊把小石頭又搬回原位,且還樂此不疲!!

突然覺得這就是一個雙贏的畫面,大小孩和小小孩互相消耗體力,大人在旁邊納涼得利!!

大人陪小孩玩就只會落得小孩電力還沒降格前自己就先陣亡了(所以大人都好無趣的老是在滑手機滑不停)

 

 

 

 

IMG_5001.JPG

總之.....有手足相伴還是有很多正向的一面,光可以一起玩就夠省爸媽一頓午覺了!!

張榮發也只會有一個,相信我們也不會有吃不完的遺產讓兄弟互爭對簿公堂!!不用擔心兒孫爭產就放心去生吧(唉呀我變成了文章開頭的人生規劃導師了)

像我自己就有兩個弟弟,那時在澳門有身孕要搬回台灣時,最小的弟弟還問要不要飛來澳門幫忙搬家?只有手足才會義無反顧不圖你什麼的幫忙啊(但也是有朋友也會這樣啦)

 

 

 

 

 

不過在現今成家無本餵奶沒粉的時代,要多養一個小孩是得全盤周延的考慮,除了實質經濟上的考量,個人認為看不見的隱性考量更是首要,比如說:

1.你的隊友是豬隊友還是萬能天神?

如果你的隊友總是很會說,說的很厲害,不願學習成長,不做家事只想當大爺,眼裡只有自己的事最重要,真的,其實一胎就夠了!!

講白話就是當你半夜在擠奶追奶時,你的隊友不僅不心疼你的付出還覺得又沒有人叫你犧牲奉獻,泡奶不行嘛?遇到小孩拉土石流屎先彈跳個三公尺並雙手一攤無法處理,喝完的飲料不丟垃圾滿了當沒看見,顧小孩卻是在滑手機或抱著一起看電視..等等

個人的隊友會幫忙換尿布泡奶和幫娃娃洗澡,幫忙這兩字被劃掉是我想要戒掉所有媽媽當有人問你孩子的爸會幫忙嗎?請慎重的糾正這不是幫忙,是身為爸爸應該要,應該會做的事!!然後千萬不要認為爸爸會做他本應該要做的事就覺得難能可貴,就好比說去上班,老闆覺得你會excel很厲害就給你比較多薪水那樣~

但是個人的隊友的髒亂容忍度高過台北101,永遠都是我看了心情非常倒彈,跟他講還會被嗆好像我天生愛念一樣,叫他做點家事總是拖拖拉拉,只有叫吃飯動作最快!!

也不會發現孩子的尿布濕紙巾沒了卻會上pchome買PS4買遊戲片,很常加班就算了(還是其實是藉口)更好上進的下班去讀MBA回到家孩子澡洗了也喝奶睡了根本就圖個清閒悠悠閒閒在吃宵夜看電視,最近辦休學卻是因為工作太忙的關係,而不是因為小孩還小需要一起照顧的原因呢~~~

 

2.你的隊友是媽寶嗎?

前幾天有個新聞讓我驚呆了,一名女老師的幼兒有感冒症狀,丈夫卻只聽媽媽的話,帶去收驚,女老師堅持帶兒去診所卻被阻止,於是夫妻互毆進警局!!!

畢竟這年代和長輩的那年代相隔有些久遠了,知識一直在更新,病毒當然是比長輩吃過的鹽多,收驚會好的話要醫生幹嘛? 不過換個方向想,等這位老媽媽以後生病了卻只想去收驚就好,幫大家省下醫療資源,可喜可賀呢~~~

個人的隊友雖然不會帶周勇去收驚,但是,他是媽寶呦~媽媽說什麼都好,不像我還會頂撞我媽,大聲喝斥不要ㄧ哭就馬上抱,堅持一定要坐安全座椅等等~~

我覺得男人天生或多或少是媽寶,誰叫在育兒時光裡多半是媽媽操持的比重比較高呢?婚後還是媽寶的原因我猜是不想要讓媽媽覺得娶了老婆就都聽老婆的,變成怕太太的小孬孬,另一方面又希望兩個女人和平共處,所以就當起了媽媽的乖寶寶~~

當然我也沒有強迫對方一定要照我說的去做,有想法可以提出來討論,但是請有建設性的,說到要做到!!底線就是:紅燈,不管怎樣都不能過馬路,no excuses.

 

 

3.你們的經濟能力如何? 有無後援?

吃飯要錢養小孩更是不能沒有錢,什麼都要錢什麼都不能沒有錢,沒有錢大人吃吃泡麵也就過了一餐,小孩奶粉沒了尿布沒了就是要去買,且還等不了特價就要馬上買了!!這還都是小錢,以後的學雜費,哩哩摳摳的才藝班呢?你忍心看著你的小孩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樣隔著玻璃窗看著裡頭在學芭蕾舞的小孩嗎?

小孩生病住院了誰去顧小孩?又或是大人生病住院了小孩給誰顧? 

若只有一個小孩,在不變的狀況下還尚且留有比較多的資源給他,他生病了或是大人生病又或是離婚了,撐一下還可以照顧的來!

我一想到以後周勇若讀幼稚園只到下午四點半,沒有人可以去接他只能延托肚子餓著到七點等爸爸媽媽來接他就覺得好可憐!! 沒有後援的小家庭就只能什麼都自己來,政府的安心育兒根本就是屁,不然請規定所有商辦大樓都必須空出一層來當托兒所啊~~~!

當然我也有朋友是只有先生在開計程車負擔家計,她在家帶兩個小孩,領低收入戶小孩學費只繳幾百塊,

但是!!!

她還是想生第三個,她不怕累不覺得沒錢無法養小孩,不過所有人都勸她不要再生,因為一生大家都要跟著她累,所以囉,真的要頒獎盃或大減稅給這些願意生兩個生三個小孩的媽媽!!

 

 

 

個人覺得結婚和生小孩對雙方來說都是個坎,且還是不同的坎,有小孩後的坎又更複雜了許多甚至可以完全看透這場婚姻並敲醒自己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美滿生活終究只是出現在格林童話裡~

(好啦我相信吳奇隆和詩詩,黃曉明和寶貝會一直一直幸福快樂下去,普世人的婚姻應該就只剩下互相折磨看誰先爆,不期不待沒有傷害的一天又過一天吧,XDDD)

目前我想到的就這三點可以不要有手足的理由,第一胎可以是意外,但第二胎就請謹慎考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