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3.JPG

就是雖然娃兒體重有十又五公斤多,依然不捨把他叫醒,直接抱著下公車過馬路等綠燈走五分多鐘到家(還好家裡是住有電梯的)

 

 

IMG_8364.JPG

聽不見車水馬龍的吵雜聲,哥就是睡的沉,睡的很自我,睡的好與世無爭!!

爸爸肉肉的肩膀真是好好睡啊~~

也終於有爸爸派上用場的時刻了,至少可以把娃扛回家!!

所以還在電腦前抱怨老公好像沒啥用處的胎胎們莫懊悔莫生氣,時機不久後就會來(但也不用os直接找扛瓦斯的嫁就好,XDD)

 

 

因為孩子的爸在去年10月底還沒找到下份工作前自動失業,也沒有說要把孩子從保母手中接回來顧,畢竟都沒收入了至少省點保母費也好~

然後景氣很差無敵差,都沒有公司打電話來約面試,

也對,年後才比較會有工作釋出吧,畢竟誰想和年終過不去呢(有的,就是孩子的爸)

所以他就悠閒的一天過一天完全不緊張,猜可能是中樂透去了吧~~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我的重點是為什麼爸爸就可以想休息就休息,我想要休息還得自己請假,他大老兩手一揮說不幹就在家好振振有詞的休息了!?

也好在我有班可上,不然真的要回爸媽家啃老了(是的有娃後我更會把事情想到最壞最悲觀)

從懷孕那時就明白媽媽好寶寶就會好,已是生命共同體,不可任性妄為,但是孩子的爸還是那種teenager死樣子,婚前是覺得很有趣,有孩子後腦袋換了根本就是覺得有夠白目!!

所以電腦前的少男少女甚至是大齡男女們,談談戀愛不結婚真的蠻好的,至少天天都很開心,西洋情人節七夕交往記念日又更開心!!

不像已婚的(應該只有我吧),不要天天不開心就喔咪陀佛了,西洋情人節七夕結婚紀念日有在過當撿到了,然後不要和我提過年清明端午中秋這種傳統的節日如果又遇上連假根本就莫名的低落覺得有夠煩!!

 

好,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就是孩子的爸自動失業,沒工作就是個通體舒暢,居然有時間來插手管孩子了!?

他發現為什麼娃兒有的時候玩玩具玩得很專心怎麼叫都不理?也不大看人說話?

我心想那是因為你很兇好嘛?每天回家都板著我們好像欠你幾百萬幾千萬的臭臉,誰知道哪裡不小心不注意又惹惱被大吼發起脾氣了!?

而且甚麼叫不理?我不也常說廚房的碗要洗垃圾要倒衣服要曬你大老也是相應不理繼續在沙發上當礦物看電視啊,自己倒不覺得自己有病反倒來指著我兒說有病,真是好棒棒的邏輯!

我說不然你沒上班去網路上查查,明天就帶去看醫生啊,奇怪!

他還真的立馬去找立馬帶去看醫生,除了叫吃飯動作這麼快外,這是我看第二快的事件了,追根並不是因為怕周勇真的有問題而是怕周勇和他極其厭惡的天龍市長一樣很有問題!!是的他無敵深藍!!!

看完醫生後,醫生是初步評估有自閉的傾向會再約一個找各個治療師進行團體評估~

是的他崩潰了,很著急要我趕快找幼稚園或是叫我媽退休上來顧(奇怪我媽是欠你們周家的嗎)

我聽到倒是淡淡,醫生只是說有傾向並不代表確定,沒必要這麼緊張,他倒是回我如果有病就要盡早治療而不是一直掩耳盜鈴不去面對,

是的,講得好頭頭是道,說不定自己小時候問題比周勇更多更大,也沒被送去看醫生啊~~一整個就很怒!!

 

後來12月時醫院打來約團體評估的時間,孩子的爸又縮了,因為那時他有班上,希望以我的時間為主,

SEE? SEE? 看看, 這是什麼情形? 自己起的頭又推回來給我收, 真的很煩!!

不管怎樣,我的時間一定都可以配合,少做一天工作 I DON'T CARE,公司也不會倒,但娃兒就是沒問題還要浪費到我的假就是金妹送,但我如說不想去沒空,他大老爺又擺臭臉大生氣!

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老娘我吞, 請!假!帶!去!!!

 

團體評估那天我一整個就是抱持著略為不爽的態度,叉著腰看大家到底要對周勇做啥(握拳)

但也沒有做啥,就是一直要他乖乖坐正坐好,手要交疊擺在桌上,腳要放好在踏板上,老實說我很不爽,大人坐辦公椅都會扭來扭去(說不定有的大人會把腳伸到旁邊去和旁邊的同事調情)(這我怎知?)

自己都無法坐好憑甚麼去要求這麼小的孩子(我該不會是怪獸家長吧)

然後拿出教具要他玩或是看老師怎麼玩自己也學著玩(奇怪他不能有其他想像力嗎一定要做得跟老師一樣嗎),

有些我都覺得好難還拿出來考小孩,周勇當然顯得很無趣,是有必要用挫折感來培育國家的棟樑嗎?

大至上整個過程周勇都很配合,老師都說以他這個年紀來說真的很乖,家裡應該還蠻嚴格在教的吼?(是啊有很嚴格的媽媽和一點小事就爆走大吼的爸爸在,小孩早就學會看臉色度日了)

個人覺得奇怪的就是語言治療那塊,治療師不知是故意還是生病,戴著口罩講故事和周勇互動,我在旁邊都聽不大到了,更何況是沒懂多少字的周勇!?

所以老師問周勇問題,周勇都答錯,這塊的分數就很差~

總體來說,當天的團體治療評估起來是沒有自閉症的,只是要給娃兒多點刺激,跟娃多點互動,然後不要甚麼都幫娃兒做好好的,給他點時間學習~

於是某人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鬆口氣了~

 

即便今天真的是自閉症,媽媽我也不會不愛周勇,他依然是媽媽世界上最可愛的寶貝,蘋果西打,左左右右又算甚麼!?

那就是他原本的樣子,上天造人的奧妙,為什麼要去改變他?(但是我跑去紋眉紋眼線了,XDD)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教育就是從小在充斥著貼標籤的環境比較競爭中,而忽略了生而為人的本質與特性,所以才一味的別人有我們也不能輸的焦慮~

所以呀所以,世上唯一不求回報不需條件交換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了~(當然會虐待子女的父母不算)

那些男男女女的情愛哪比的上這呢?今天對方瘸了窮了病了醜了你還會使終如一嗎?這答案肯定是有不確定性的,

於是我就不懂反對同性婚是怎樣,你們異性婚就有比較高尚嗎?要聘金要嫁妝的嘴臉好看不到哪去,背地暗搞的應該一樣都少不了吧,XDDD

 

 

 

 

IMG_8416.JPG

都12月初了,還是在穿短袖,地球生病了~~

 

 

 

IMG_8417.JPG

笑得好開心啊!!

哥牙齒白,不吃青菜,九層塔蛋好噁心!!

 

 

 

 

IMG_8438.JPG

洗完澡硬是要光溜溜衝出來給我看一下!

 

 

 

 

IMG_8465.JPG

蛋糕好好吃到奶油滿嘴都是!!

 

 

 

 

IMG_8634.JPG

其實大人有時不要或是穿不下的衣服給小孩睡覺當罩衫還不錯呢~~

 

 

 

 

IMG_8646.JPG

摸索一段時間後,已經可以拼出一列火車了!!

 

 

 

 

IMG_8648.JPG

看到麗莎與卡斯柏的卡通依然笑的好開心,即便同樣內容看過幾百次了,哈哈!!

 

 

 

 

最後奉上周勇睡前學我保養保養的影片,真是太可愛了!

最近的天氣還是冷冷的,風也毫不客氣的吹吹吹,吹的我皮膚都乾巴巴了,天氣好冷好想睡哇災但也別忘了保養呀(溫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療評估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