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cc縮圖服務


同樣很是矮油,不過瀏海等不及設計師可以試著自己操刀剪,
但是別人家的小孩可不能一個箭步過去大力巴下去啊~~~~~(按奈)

上週日我們又去吃飲茶,
由於適逢假日,堂座已經滿到不能再滿了,
於是被帶去坐包廂,
也不是特別尊榮只有一桌一包廂的那種,而是包廂內約莫有六七桌,
是那種沒啥朋友卻要辦喜宴或是沒啥員工又不得不辦尾牙的好地方~~

一踏入包廂,瞬間腦袋裡產生了"不~妙~了~"這三字~~~
不是地上有蟑螂老鼠在爬(畢竟俺是個見過P家有老鼠蟑螂大世面的女子,甩髮),
而是小孩兒高亢的喧嘩聲,.

不,
不是只有一個,總共有三四個啊~~~

俗話說三個女人就成了一座菜市場,至於三個小孩呢??
俺只能用無法無天來形容!!

在座大人奮力拉高略顯沙啞的聲音在訓斥也不見小孩兒鳥她半晌,
依然故我的像是裝了金頂電池般的繼續跑跳喧鬧嬉戲,.
久了大人也乏了就自顧自地聊天,完全放任,就當這兒是自己家吧~~(攤手)



在澳門養小孩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原因在於非常容易請到菲傭,
重點是所有家事全包又幫忙接送小孩照顧小孩一個月也只需花你不到兩萬塊台幣,.
所以常常在公園看到的不是菲傭在推著老人散步而是推著嬰兒車甚至是半拖半拉著半個人高的哈士奇~~

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澳門太過輕鬆的育嬰輔助使得父母從來都沒有當父母的自覺,.
抑或是覺得平常都是菲傭在帶有多餘時間和小孩相處就採三不管恣意放任的姿態?

碰過好多次在餐廳吃飯卻傳來小孩大聲敲碗大聲哭鬧卻沒有父母出手制止的狀況,.
也遇到小孩就站在身後對著我大咳嗽,該名父親還依然故我的低頭吃飯,簡直是WTF!!
當然難相處的我立馬起身大聲告知這名吃飯皇帝大的父親請管好自己的小孩~~
父親悻悻然的只叫小孩坐好,也沒適時適地的教育他在公共場合該如何自處咳嗽了要怎辦??
(這小孩長大會不會成了我不知道不能殺人的人?)


於是乎,
不管是在餐廳或是其他公共場合,.
俺特是會注意那些總是放聲吵鬧不休的小孩身旁的大人是怎麼個樣?(盯)
不是特意品頭論足而是丟以好幾道同情的目光,
"難道不覺得帶著在大庭廣眾下吵鬧的小孩丟光了自己的顏面有夠下系下井嗎?"俺內心是這麼想的,


後來那一餐飲茶在三四個小孩不間斷的喧嘩嬉鬧下自我修養很好的結束了,.
換作多年來六根清淨的出家人會不會平日深藏不露的絕活兒都被逼出來了!?
要不是有為佳餚一一攝相,不然俺還真忘了到底吃下了什麼,.
所以電影Click內的萬能遙控器還真有存在的必要啊(搓手)
有些狀況能啟動自動導航或是靜音的模式簡直是讓大家都開心都不會腦神經衰弱了啊是不?


最近有則台灣新聞是有家麵店在門口貼上了一則公告,
內容為父母若不能管好自己的小孩請不要進來用餐~~~

是說俺真是覺得這店家真是做的好做的棒做的嚇嚇叫~~~~~
有些父母總是鬼遮眼的覺得自家的孩子不管是把碗翻倒把筷子丟地上亂抽衛生紙或是東跑跑西跑跑等等又等等實是無比又無敵的怎看都可愛(大心)
殊不知這些行為除了有夠沒家教外,不僅不尊重他人的用餐環境更可惡的是還會造成店家的困擾,.
今天店家送菜端熱湯沒灑到你管控不力突然跑出來的小孩算他走運,
那下一次被潑到到底是店家沒早晚焚香太倒楣還是你家小孩的不長眼?


當然這公告一出有些父母覺得這店家實在是太跩太囂張了,.
不過其實有些餐廳或是演奏會對於孩童的進入有年齡限制,.
如覺得人家只是賣幾十塊的麵店就對店家有選擇顧客的權利有所批判,
究竟是誰大小眼是非不分的情況比較沒有藥醫呢??







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美食。手繪。澳門生活~~~
嬌小姐的大記事本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