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這幾天一口氣放了四天的假,正解來說好像是為了回歸紀念日而放的,.
但不明就裡的草民(如家母)一開口就問說"蛤,澳門有放耶誕節啊?"
總之,這年頭名目其實不大重要正如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這般,有放到假(但不是無薪假)才是上班族們內心的小小心聲啊~~
於是也返台過了日日都沒有明天的大吃特吃大買特買的生活~~

首圖是給人家吹整完很髮絲飄飄的模樣,.
就只是在樓下一般沒有裝潢的家庭美髮且還是在天龍台北,降的收費ONLY台幣150,約莫葡幣40
葡幣40在澳門雖不至於吃噴,但肯定是不可能讓你吃好變美又有尊榮的感受啊~~~

 

此次返台多日,於是有幸上台北找如果我的人生只有70年之1/10就在諾西西的老同事與老朋友們碰碰面~~
在吃飯吃到快結束的時候,服務員居然端上了同事們準備好的蛋糕幫我慶生,.
真是OMG~~~~~滿到破表的感動除了覺得朋友真是老的好還有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啊~~
總之就是非常謝謝大家!!
蛋糕是出自於紅葉蛋糕,上頭厚厚的奶油是芋頭口味,往往看到這麼多的奶油蛋糕通常會拒而遠之,
理由不外乎是太過甜膩,
不過紅葉蛋糕的奶油完全推翻你的既有印象,
甜度適中又很新鮮,重點是沒有會想要來杯熱茶的油膩,超好吃~~
 


從高雄飛回花蓮在降落前的十分鐘~~
天氣十分晴朗,山稜的脈絡與紋路都清晰可見,海岸線上白白的就是浪花,更可見到好有層次的藍藍大海,.
一整個心曠神怡,是無法被任何金碧輝煌豪奢高樓與大自然爭地的建築物所取代的無價美景~~
照完這張就被空服員制止不得使用相機與電子產品,我想可能是航程短又飛不高的原因吧!?
 


在俺大壽的那天去了嘉義看看弟弟妹妹,半年不見又長高了許多,.
本不大會講話的弟弟變得好會講話啊~~~吃飯吃一吃還低下頭看一看我的腳馬上問了句"姑姑你穿新鞋嗎?"
是的,腳上的鞋正是以為有末日且又不想輸給大陸人新買的Ferragamo~~
說到底個人真的不是非名牌不用的人,只是在澳門沒有價量等值的物品,真要看上眼的就只有貴鬆鬆的名牌了,這開箱文就先留到以後再寫囉~~

心滿意足開開心心的看完弟弟妹妹返回高雄後,想要和外子出門買個消夜吃,.
結果冷不防的被外子阿嬤用台語問了"明天要不要去看婦產科?"
聽不大懂台語的我只是滿腦問號,後來經過翻譯吐司才知道阿嬤在講要帶我去看婦產科看個子宮~~
是說如果不是在我大壽的當天問我,雖然我還是會不爽,但不至於非常不爽!!

再次印證女人一旦結婚後的剩餘價值就只有卵巢與子宮了~~
而,
這樣的問句在我個人看來與解讀下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沒有禮貌的一句話,.
所以現在是意有所指家父母把我生的不健康所以讓貴府沒孫可抱嗎?
其實我應該樂觀的相信老人家是在多少關心我的身體健康,.
不過,
在這好奇號都登上火星的年頭,有種醫療是"核磁共振",既然care我的健康不是應該帶去振一下是不?
所以說到底不就是想要個寶寶,其實錢花下去找個代理孕母要一個要兩個要幾個全都有了啊~~

而PP不知從哪挖(這裡請容許我不誇張的用"挖"來形容)來一個煎藥壺,
看外觀感覺不是這年代的產品(其實我要說的是破破爛爛),說要給我帶來澳門燉補品,
是的,又來個意有所指,
個人倒是認為如果真有誠意就送上全新合澳門電壓的產品,而不是這種家裡用不到不好用或是早就壞掉的東西,.
畢竟想要抱孫的人又不是我是不?;-)

若真有寶寶出世長輩們想看到的也不會是媳婦,所以生不出來就離婚個人也覺得很是妥當
誰叫我到現在還是庭院深深的覺得婚姻是個只有無條件犧牲的一門交易?
總之,這種在媽寶版或連續劇上看到的情節居然不偏不倚地出現在我身上,且還是在我大壽當天,.
端出好幾雙Ferragamo的鞋也沒得談,一整個大爆走怒氣衝滿天~~
我很幸運有同事們給我個生日蛋糕,這世上總是只有父母與朋友徹頭徹尾的真正無條件在乎你這個人~~


 
今天早上的早餐~~~
是不會不好喝啦,就是很濃稠,濃稠到吸上來的一口久久都未有降下的趨勢,
是牙齒不好的人的好朋友,家裡沒有果汁機的好夥伴~~~

台灣真的是個要什麼就有什麼,沒要什麼也有什麼好生方便的所在,
光是一間7-11或是全家這種街頭巷尾的便利店,根本就是間小新苗來著(新苗是我在澳門最常去的超市)
而這瓶是買茶葉蛋再加一元得來的,總共也才台幣9元,約當葡幣2元吧~
在澳門街上都撿不到2元了,是個連出門要去找噴吃都有極高難度的窘境啊~~

這次返台舉凡商店餐廳等等,服務人員又更加禮貌多多了,多到覺得自己倒是不好意思了
只不過是買個五杯只有台幣60的飲料,不僅雙手捧上又是多句謝謝與不好意思久等了,.
在澳門我想可能要買個一萬葡幣以上才得有此番尊榮吧~~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