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熊熊的胯下被誤點了一筆,並不是強調其有過人之姿~~~
別想多了嘿~~~~


其實真要回答假日在澳門都在做啥其實有點難~~~
能去的地方不像台灣這麼多
該去的地方也近乎走遍了,所以我的假日作息就和平日差不多,.
只不過不用煮飯,多了一個人作伴就是了
(聽起來怎麼好像是兒女長大出外求學兩老相依偎的空巢期??)

先前還沒取得澳門的暫時居留權時,幾乎每個月都會去珠海一趟
為啥??
因為持台灣護照在澳門最多只能停留三十天
為免被罰款或是拘役怎樣的,就只好跟著潮水般的大陸人排著長長又慢慢的隊伍進出關~~~
去珠海其實也沒幹嘛,就是去按個身和吃個飯

珠海畢竟是大陸地區,雖然與澳門只有一關之隔
但相對來說物價是便宜了許多,有如天堂~~~
早先在大廳按腳,一個鐘也只需RMB50,在小房按身,一個鐘也頂多RMB80~~~
不過上次去報到,價錢有稍微調整了~~~
不知向客人調高收費下,按摩技師的月薪有無順勢調高否??

記得頭一次去按摩時有特別注意店家的招聘廣告,.
舉凡按摩師到清潔工,管理階層到門面接待的職缺都有
不過,最高的薪水不超過RMB2500~~~~但是有包住宿
寡人心想每天按到手腕快抽筋了也不過月領台幣一萬兩千五多,是要怎麼過活養家啊??

每回去到按摩中心只要有服務員迎面走來都會大小聲此其彼落的連聲"貴賓好"~~
一到更衣間又是送毛巾送水的,坐定位又會問問貴賓需要什麼水果招待??
這種賓至如歸的服務在澳門誰理你啊??
或許他們的殷勤招待是為了小費,不過即使沒給小費也沒得到怠慢,.
服務業既然是以服務為本就至少應該有顧客至上的觀念啊~~
沒在搭理又講沒幾句就大小聲的服務業是哪招?
不過澳門人因為社會福利好薪資頗高,還真的是沒在缺你這個客人吶~~~~~


因為耳朵感覺有耳屎很久了,好像有迷你人在耳朵裡敲打做裝潢的摳囉摳囉聲
也不是常常出現,偶而歪個頭或是吃東西才會發現他們又在動工了~~~
就像睫毛倒插一樣一整個有夠矮油~~
(話說上回我又眼睛很癢想說應該是下睫毛倒插了,果不其然,一根好細好小的睫毛伴隨眨眼就在那邊勤奮的刷我的眼珠,於是心一橫就打定主意拔了它吧~~~同時我也淚奔了~~~~超級痛的啊~~)
但真要自己掏往往又很洩氣的掏不出所以然來~~~
當然請過沒耐心的外子試著幫忙,沒兩下就說很乾淨啊不用掏了~~~囧
也是,每回請他照相就只是人景有到位快門一按就好,根本沒在構圖啊(抓狂)

珠海的按摩店不只有按身和按腳而已,.
很神奇的還有掏耳與修腳的服務~~~~
是說人不會輕易將耳朵交給他人掏的,除非對那人有十足的信任
所以很多人,就像我,寧願自己挖
外子更是不假於他人之手~~~


兩三年前吧,
從報導上得知台北萬華有個國寶,是個幫人挖耳朵的老醫生,六七十歲了~~
於是寡人很感興趣的手刀驅車前去報到~~
是一個很小的診所,沒有護士,收費的應該是他的夫人,一次五百~~~
在我前面的是一個國小一二年級的小孩~~
想說這個小孩是笑著走出來的那等等換我應該是不要緊吧~~~

一進去醫生就拿著一個透明罐子,裡面有幾顆小小的石頭在我眼前搖晃
想說這啥呢?
醫生說這是耳結石~~
很多人去醫院檢查發現有耳結石時,通常只能開刀做處理,.
不過這個老國寶醫生卻說來我這邊是不用開刀的,用夾的就出來了~~~
心想也太神了吧~~~~~
他就和我說你等等就知道了,
於是我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忐忑躺下,因為醫生好老了,會不會突然手抖了一下戳到我的耳膜之類的??

結果全程完全是樹細中的樹細啊~~~~比拔眉毛還要無感~~~
像是迷你人在裡面怕揚起太多灰塵般的掃地~~~
當然最興奮的就是期待能看到成果啦(是的我好變態)
不看還好一看反倒是嚇傻了我~~~~(跌坐ing)
醫生笑笑的將手中夾子上有著一大片好比白木耳的耳屎給我看~~(暈)
喔我的天啊~~~小小的耳朵怎麼藏了這麼好大一塊的東西??
換耳亦同~~~
我想這就是藏私房錢的最高境界吧,每天朝夕相處下卻毫然不知右下角那個抽屜裡有萬把塊好多疊啊~~~
在此期勉大家要比照耳垢的精神藏匿私房錢啊~~~
當時正好是冬天吧,挖完兩耳邁出診所真的是感覺兩袖清風,人好輕盈,走路像是在飄~~
冷風一吹過就非常有感覺的很有通,好冷啊~~~~


好了,寫的落落長終於要進入正題和結尾了~~~
剛不是說珠海的按摩店也有掏耳嗎?
想說既然來按腳了剛好耳朵也怪怪,就給師傅處理處理一下吧~~
於是師傅立馬架起了燈,幫調人客我的沙發椅高度,坐在把手邊拾起他的傢伙就開始幫我挖了~~
是的,挖耳師傅是在各個緊密的沙發椅中找尋空位好幫我處理,
這才藝不僅特挑手技應該更挑身材吧~~~~我想!
而正好按腳的師傅也到位了,於是我呢,
就有如慈禧太后般有兩個人分別在我的頭和腳上侍候著~~~

說實在的雖然人生無常,分秒都珍貴,
可以同時被兩個人愛上,同時面試上兩家公司甚至是一舉得雙胞胎之類的
但.....真的沒必要挖耳和按腳一起來啊~~~
畢竟按腳沒按到痛我是覺得頗浪費錢,不過一痛人就會緊張縮起來,
萬一牽動到挖耳師傅手上那一根就不好玩了~~~~

雖然按腳師傅有放輕了手勁但挖耳師傅看我略為焦躁就也沒再深入
不過成品也沒讓我失望,雖然沒有一大片白木耳,但有一兩片狀如小拇指甲大的耳屎~~~
挖完了雖沒萬華國寶挖的明顯感覺兩袖清風,但人真的舒服不少也略感輕盈啊!!

所以個人覺得定期去給人家掏耳好比自己在家掏到流汗還沒個屑屑在那邊跳腳來的實際又專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