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矗立在小小的山腰邊是位於澳門離島乙水仔的豪宅-大潭山一號
佔據的基地很大很廣,又有著歐風的建築,
一整個就超有氣勢威風凜凜!!
但是豪宅的下方是一個鷺鳥棲息地,雖然目前可見很多白鷺鷥飛翔~
不過當初在建造與未來人口住進去後應該多少影響到鷺鳥的生態環境吧?



從左而右分別是,
大潭山一號,CROWN,新濠天地,Hard Rock,金沙城與威尼斯人,.
這座豪宅面向各個超高級的飯店同時也睥睨看盡了大巴穿梭來去的虛華~~


米豆澳門真的很小,非常小,
小的程度就是學校居然沒有操場,
公園裡給小孩玩的遊樂設施一堆人在搶著爬,台灣到處都有蚊子館實在是好浪費啊!!
有些管理學院卻藏身於商辦大樓中!!(於是經國管理學院你得分了~~)
而居民又很多!!
好在上天關了米豆澳門一扇門卻幫他開了一片窗,.
就是澳門沒有地震,所以處處可見二三十層樓大廈從地拔起~~
沒有地怎麼辦呢,就開始來填海吧~~


於是第二張圖看到的那些高級飯店其實以前是海,SEA~
正確來說是個沼澤地,或是不深的潮間地之類的
黑面琵鷺來台灣之前會先在這裡過境休息一下再飛到台南去~~
但是現在這一大塊地被填到只剩一小塊,琵鷺奮力搖翅的直飛台南去了只剩下白鷺鷥,
而澳門政府又想要在大潭山腳下也就是白鷺鷥目前住的地方蓋個辦公廳,
口口聲聲說要環保分類愛護地球,卻自打自嘴巴,真是了然啊!!


乙水仔這裡算是個新興的區塊,
以前很少人會過來這邊,於是到現在街上仍然沒有紅綠燈~~很有趣吧!
這裡的住宅大樓有整齊的排列規劃,.
環境相對來說比人多車多好生擁擠的澳門本島還要好~~
很多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這區高級的飯店上班並以其地利之便在這租房~~
所以這一區在台北市來說應該算是天母~~是個高級住宅區來著!
因為高級飯店多,員工需求也大,
雖然澳門政府有限制外地雇員的聘用,但本地雇員其實是不夠用的,
雇主仍是需要聘用更多的外地雇員,於是越來越多外地人來到澳門工作~
也造就這一區的房價越漲越高,母憑子貴!
就如信義計畫區內的房價一樣,不可和過去只是亂葬崗同日而語啊~~


不僅僅是房價,這一區所有的東西樣樣都比澳門本島貴~~~
像我昨天去吃了號稱歹灣摳咪價同鼎泰豐卻沒有裝潢沒有制服短裙面帶微笑的牛肉麵~~
吃到一半就不吃了,如果以零到十分來計算,.
我嚴格的只給了1.5分,
起碼從吃完的昨天到現在都沒有拉肚子!!

外子點的是滷肉飯,雖然他也覺得亂七八糟,沒有台灣好吃,.
但卻吃光了,也把我的麵吃完了,又夾一塊牛肉餡餅,蔥油餅和捲餅當然也沒放過,.
雖然他是溫室裡的大花朵,但他到哪裡都可以吃,沒有彈簧床也可以睡
(是的,澳門這裡的人大多是睡比桌子還軟一些些的硬床,所以家具店賣的硬床比彈簧床多,當然也無五千台幣以內就可買到的彈簧床!)

外子真的是擁有一個超適合外派的體質啊~~~



這是我前幾天第一次上樓看的房,
屋齡應該有一二十年甚至以上,坪數差不多有三十,三房,有電梯~~
這樣的租金要多少呢??
答案是MOP9000~~~
間間都有採光和對外窗,唯獨廁所沒有也沒有抽風扇~~

帶看是一個仲介也就是圖中這個胖胖的男生
我第一眼見到他時覺得他年紀也太小了吧~~
而且沒有西裝打扮,和腦海中的仲介有所出入~~
不禁覺得,啥?怎會降??

因為目前在重新裝潢,
所以現場弄得亂亂的~~~
於是我豌豆公主的潛在性格就開始暖機了,.
其實也不是愛挑剔,只是忠於自己的原則罷了~~~
話說酪梨壽司的大白老公真的是鐵錚錚的豌豆公主
那篇真是笑壞我了~~~


採光良好是我喜歡的,但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那就是窗簾啊~~~
於是我問他"房東會幫忙裝窗簾嗎?"
他回我說"之前的窗簾都舊舊的可以自己買新的來裝啊,也比較好看,."
這句話激起我的雞歪魂了,.
又開始前前後後的左看右看發現浴室有浴簾,
我這麼問"浴室都有浴簾了,窗戶沒有窗簾不大合理吧??"
他才開始打電話給房東幫忙詢問~~
但後來不知怎地,他在衣櫥裡找到窗簾~~
果真是舊舊的!!


房東會附家具與負擔每個月的管理費,
我看那電視是有腦的也不是市面上的大品牌,.
又問"電視若看壞了房東會負責修理嗎?"
他回"電視看壞要自己找人來修~~"
我說"可是電視是房東附的壞掉當然是房東該負責修啊,如果今天我自己帶電視來還要房東修就不合理了吧"
記得他也沒特別說什麼,但明顯氣勢被我打弱了,
就微微地說"你可以自己帶電視來"
還是沒有解答到我的答案~~


因為我聲稱還有其他人一起住,等都整理完了再一起揪來看房
他就說"可以啊,不過這房東從9800降到9000,算很便宜囉,如果喜歡先付訂金也可以巴拉巴拉..."
反正就是也不知道房子會變成怎樣又沒回答到我的問題卻開始鼓吹我趕快下定,.
(這倒是有符合到仲介的特質)
當然我也不是那種很容易你說東我就會跟著往東的人,.
我說"明白,不過我們還有人想要先看看環境再做決定,就好比你去一家餐廳吃飯前看到店裡亂亂的就不會進去的道理一樣吧~~"
他就沒有再積極的進一步動作了~~~




而且這一戶其實也不是真正的三房,.
應該是偽三房~~
怎說呢??
就是有兩間房中間的牆壁並不是實牆而是由衣櫥弄成的~~
講白話為木板隔間~~~

這樣的屋況要租MOP9000又沒幫忙修理電器是不是很坑人呢??
還是房東已經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在做善事積陰德了!?





PS1.今天的文有夠長,我看的第二間房,待我下回來寫~~~~
PS2.大潭山一號目前換算下來一坪為台幣一百萬,大家覺得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