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日的太陽高掛大藍天才亮個一日,這些天又轉變成略有涼意偶有霧會使我心情不好的天氣了~~
於是吃完中餐的我們就騎車來去兜風了,.

看天氣這樣好,不然就騎遠一點~~~(其實澳門很小,到各個點最多不超過一小時)
於是我說我要去九澳七苦聖母小堂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旅遊書鮮少介紹,是在餐廳的旅遊手冊看到的,.
位處於一個很偏遠很偏遠的地方,路上往來的是乘著灰沙的水泥車之類的大卡車~~

地方也不會不好找,照著路標走就到了,.
要到聖母堂之前會先爬個階梯上去,於是首圖就是階梯上方的雕像~~~
天空藍的好澄淨!!!



這裡感覺有點像花蓮林田山那種小村落的感覺~~~





這些建築物早已人去樓空,遺留下來的盡是歲月的痕跡~~
本世紀初痲瘋病盛行,於是將病人隔離到這麼偏遠的地方專心治病與療養~~
這些住居在1895年由澳門政府與教會合建,
八十年代由社會局接管,直到1991年更名為九澳老人院





這地方還蠻適合外拍的,那天就有遇到一對新人(?)在這邊拍照~~~





路的盡頭看到了一大片白色屋頂就是教堂了~~~~






旁邊的雕像~~






它建於1966年,為了當地居民與痲瘋病人而興建,是個天主教堂





在不知病情會如何發展下,最好的安慰與寄託就是擁有一個不變的信仰!






和澳門眾多教堂相較之下,這個教堂長的特不一樣,像是露營搭建的帳棚~~
它有15扇門,除了通風起見,更是方便痲瘋病人進出~~




建築物的頂部是青銅色的耶穌受難像,是由義大利米蘭的雕塑家設計並免費贈與的~~





對著此面有一個椅子可以坐在樹下乘涼~~





只是山腳下是九澳油庫,也就是澳門的石油與天然氣儲存地,.
不時會有作業的聲響,著實破壞難得的寧靜!!





聖母七苦:
西默盎的預言,聖家埃及逃難,12歲的小耶穌失蹤三日,耶穌背負苦架向刑場邁進,耶穌被釘苦架,耶穌的聖屍由苦架卸下,耶穌聖屍埋葬~~
即使我尚未升格為母親,這七點就已經讓我夠痛苦了!!




大小天使雕像~~~



我覺得,
生命的被給予是用來看待並享受美好的事物,同時將這份美好感染給其他人,
其實長越大,遇到的事情越多會發現"美好"似乎只能是無法盡如人意的可遇不可求,.
過年前將步步驚心追完了,看到戲中人的結局也.....太苦了吧~~T^T
自己的人生並不是電視劇無法客觀的當個旁觀者看待一切,且似乎要到終點才能知曉結局,
也或許那時早已癡呆了,什麼都不知道了
人生的劇本是自己在走的,不到最後一刻是無法得知結局,這樣的感覺難以想像,也可以說讓人害怕~~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以後自己的骨頭灰灰是想要撒在晴朗的七星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