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請完的隔天一早,
我們出發飛往第一站,印度
因為不是直飛,中間有停香港,又莫名其妙多停了曼谷
(訂票前都不知道,是在飛機上看機票覺得很奇怪為何香港飛印度要七個多小時?才發現中間藏了一個曼谷!!)
於是早上九點起飛的我們,抵達印度時已經是台灣時間午夜了~~



此行主要是再訪泰姬,並且我想來個在泰姬前的婚紗照
然,
外子的印度同事是說未曾聽過有人在泰姬前面拍婚紗,.
畢竟泰姬對印度人來說是個無比神聖的地方,.
就像我們敬畏忠烈祠釀,也不會跑到那邊去拍婚紗,.
好吧,反正我婚紗都買了,.
而且便宜的很,比布拉假還要便宜,只是品質沒有很好,.
不過就是拿來拍拍照過個隱~

隔天,.
印度時間清晨五點多就從Noida出發前往Taj,
為何這麼早?
正是前往該處的道路是省道,非高速公路,
而印度的馬路只要會動會跑的都可以上街,.
於是乎牛阿馬阿大卡車小貨車腳踏車通通都會在街上而造成塞車所以必須提早出發~~
車程約四個多小時,正好也可在車上補眠~~

車上的我睡睡又醒醒,.
醒來的原因是不絕於耳的喇叭聲,.
大體來說只要有車在前面,他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喇叭先按再說,.
自己的車也在按同時別人也在按你,.
而途中吃過麥當勞早餐後,醒來的時間就比睡著的時候還多了~~~


對了,我在麥當勞洗了手並換上隱形眼鏡與化妝,.
眼睛也沒有因為印度的自來水而不舒服或感染之類的,
所以印度沒有那樣可怕~~
而在化妝的過程中印度人就是一直看我就是了,.
(可能想見證化腐朽為神奇這歷史性的一刻~~XD)



接下來就來看圖吧~~~


載磚頭的車,上頭也沒蓋布,萬一掉下來砸到人怎辦??



司機看我我也在看他



車子開始多起來了,而我們的司機很厲害,還從旁邊斜斜的坡給超車過去(大家不要學)



印度的車大多都會有所佈置,這樣的車頭讓我覺得好像是變形金剛的臉~~
途中我們有遇到事故,好像是一台大車翻了,於是大家就圍繞在旁看熱鬧~~


瓶罐裡面可能是牛奶之類的吧~~



這裡可能是一個小鎮吧,約莫快八點吧大家都要出門個奔西東
所以才有警察來管制~~
是的,這裡沒有紅綠燈,不過我們也就叭叭叭的過了馬路~~
這種混亂卻可以共生的協調,我想,實是印度的特色啊~~
而,
從七點多就看到有穿制服的中小學生在路上走,到了八點也是,九點也有!!
到底他們真正的上課時間為....?


路旁的人民
其實一路上的風景都是濛濛的又破破舊舊的,好像被空襲過還是怎樣,.
但別看那些廢墟破銅爛鐵的,其實裡面都是有住人的,.
也或許有人終其一生都在那吧~~


快抵達泰姬的路是條小路,路上滿是大小車和牛群駱駝車和人,.
好不容易抵達入口但卻不是外子熟悉的路口,.
未免被入口警衛刻意刁難,本來想帶著婚紗下去的我們就索性不帶了,.
進泰姬有安檢,是會搜身和要求打開包包的那種,.
而且太大的包包是不可進入的~~只能先寄放在外頭感覺有鎖沒鎖都會被撬開的置物箱!


這張合照是用我們的相機請攝影師拍來的
泰姬裡面有很多背著相機拿著相本的攝影師會來兜售他的成品問你要不要拍,.
我們遇到的是一張收費RS.100,
他會帶你到他覺得不錯的景點,還會幫你把位置清空指示你的動作幫你照,.
拍好了會拿相機問你需要哪幾張,會幫你洗出來放相本裡也會燒原檔給你
最後我們好像選了11張,但最終成交價為RS.700,外子殺價來的~~
據說,
印度人拍一張只要RS.30,他一天只要有收到一組外國人這天就可回家休息了~~~



泰姬這個園區很大,但只有一處有便所,女廁也才兩間~~~
而這是一個告示牌,沒有風卻倒了,為啥?



因為上頭寫了這樣的字~~印度人要收費,外國人不用
旁邊有人在收錢,說什麼裡面沒有衛生紙,叫你過來之類的..
但,
他知道你是外國人卻很明目張膽大言不慚的想和你要錢,.
WHY?
因為這裡是印度啊~~很多事情他們可以處之不變,動之不舞~~
而板子是外子掀起的,避免其他外國人被騙去了~~



這張有藍天,我很喜歡~~和方才大馬路上的場景形成強烈對比~~




第一次去泰姬時也有很多人要和我照相,當然這次也不意外,.
(他們沒看過外國人所以想要照一下吧!?)
我一次就收集到這麼多印度人要和我合影呢,嘖嘖


從側邊的回教建築往泰姬拍,.
這人是我,不賴有味道的~~



其實我們在裡面晃阿晃的,從旁經過的印度人們幾乎毫不掩飾的靜靜的盯著你瞧,.
可說是有如在走伸展台但卻感覺不出台下人的溫度,是熱情還是冰冷?
這張我很喜歡,即使是穿了鞋套~~
走上泰姬陵前一定要脫鞋,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鞋子也可以聞到不少異味,.
而外國人在買票時就會附上一雙鞋套和一瓶礦泉水給你,.
也不是因為你尊榮,而是你比印度人多花了至少數十倍的門票錢~~~
第一次造訪泰姬時我看到印度人脫鞋了,想說那我應該也要脫,脫完再穿鞋套吧?
不!
是直接將鞋套套上即可,如上是姊姊的錯誤示範,恩湯學~~



時間也近中午了,想說在附近吃個飯,.
吃完飯再去阿格拉堡晃一下就可以準備回德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