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帶~我~去~巴黎~~~~

 

 

餓到的寶包和炸彈一樣,什麼一秒,是半秒都不能等大哭特哭恨不得要上蘋果日報頭條,

而喝完奶的寶包除了滿足外更露出偶一為之的微笑,是個天底下最可愛的天使(自己都看自己的小孩最可愛)

 

ㄧ加一等於三的生活就在寶包從醫院回家後的開始,

那誰要顧寶包呢?

託馬宗痛的福有56天,假日要算在內的產假,育兒的重擔當然是落在什麼都不會也沒有生過的新手媽媽我啊~~~

雖然待在家育兒的日子和坐監沒兩樣,但時光總是忡忡,不到一個月我就要回公司上班了!!

不知道能不能請育嬰假是造成我日日夜夜最大的焦慮之一,老闆若不給請,小孩這麼小給別人帶自己也不放心,那麼,要不然就辭職算了!!

但辭職也不是逞一口瀟灑氣想辭就辭的,少了一份也還算份薪水的薪水,從此就變成天龍國裡的無敵賤民,只能住在樓梯爬到往生天天在比誰的氣長下樓等垃圾車的頂樓加蓋的破爛屋裡.

這時如果天上掉下來兩千萬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我想,很多家庭應該同我有相同的願望吧!!

 

所以說呢,個人覺得勝文有ㄧ個讓孕婦免費上瑜珈課的政見有夠爛,爛到沒有剩!!

並不是所有孕婦都和尊夫人一樣有閒情去上瑜珈課順便交交有錢太太為朋友那樣好嘛!!多的是上班上到生,精算寶包出生的市井小民,

可不是人家的命比較賤,而是假日還要算在內的產假就只有少少的56天,還沒摸透寶包的習性甚至是沒有好好休息到就要上崗回職場了!!

育嬰假當然是只要有生人人都可請,但能夠安心,大膽請下去的就只有公務員和老師吧~~~!!

要不要把這個上瑜珈課的爛政見換成產假不囉嗦直接給四個月還帶薪!一大早餵完奶的我肯定會放棄睡回籠覺透早來去投下給勝文那神聖的一票~~!

 

育兒生活簡言之就是全家能睡飽吃好的就只有一個人,周勇公子~~

至於很多人都有長輩幫忙帶,但是我兩手兩腿一伸,沒!有!老娘自己帶!!

娘家在東部,婆家在囊部,這距離和車錢不是今天的夕陽ㄧ定很美說走就能走去淡水那樣的方便,更大的主因是不想當假日父母,

育兒經驗不求多,一次就好,畢竟以後老了我可絕對不會幫周勇帶小孩!!我的願望就是學宗痛下鄉到處去住,但住的點很宏大也很遼闊,是這個月在巴黎下個月在倫敦那樣(可能要中好幾次樂透才行吧,歪夭)

現在自己帶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養,也不會和長輩起衝突,由原本沒有很愛加速到相見生厭講電話生恨的程度.

光是長輩一句我以前也是怎樣怎樣帶小孩的就飽了,夠飽了~~~

很多媽媽會覺得,把孫給爺奶帶是很合情合理不用給保母費的最棒選擇,

但個人可不這麼認為,即便是爺奶沒有買玩具買衣服給小朋友,我都覺得很歡喜,畢竟長輩的眼光就是那麼不好說出口的落伍,買給我還會嫌佔家裡的空間,很是困擾(是的我很難相處)

自己想要什麼自己買,自己的小孩自己疼,不奢求得到萬千寵愛,更不是個為了迎合誰的工具~~

給長輩帶或許比給保母帶還要放心,但是呢,天底下的長輩都有一樣的通病,就是寵!小!孩!!

硬撐著快要散的一把老骨頭把小孩抱的緊緊緊,不哭也抱,哭了更是抱到天明,大一點了給零食給糖果,甚至是跪著給娃兒一口一口把飯,沒把兒子女兒養成王子公主卻把孫子當皇帝在拜~~

這在我的字典裡是不!允!許!

當然,我也沒有要像米國虎媽看齊,只是希望以後帶出門能不吵鬧的坐好吃飯當個有教養的孩子~~

 

還在吃飽睡睡飽吃的嬰兒其實還蠻好帶的,至少只要滿足他有得吃有得換尿布的需求,更可以乖乖的關在嬰兒床裡,媽媽可以偷閒喘口氣做點自己的事~~

雖然啼哭聲總是很擾人,不像別人的小孩,只要半聲就想給他甩個巴掌,真的,是自己的小孩聽久了就也習慣,可以很優雅的不急不徐泡奶,並笑看他怎麼可以哭的這麼大聲這麼悽慘~~~

說到哭,周勇這個孩子不算愛哭,但是是個內建中原標準時間的寶包,突然大哭起來就知道四個小時到了,要趕快給公子餵奶~~

而為什麼這麼的準呢,這一切都要深深感謝醫院幫忙調整的啊~~

當社團媽媽在抱怨小娃兒一直哭一直討奶,或是好不容易哄睡了一放下就又大哭醒了的時候,我還真沒有這些問題,

周勇力行定時定量的用餐並可以不需搖到外婆橋的自行入睡,如果給長輩帶能這樣嗎?長輩恨不得搖到曾祖母橋呢我說!

 

自己在帶小孩的時候,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小孩睡大人也要跟著睡啊~~

這句話馬的我倒過來寫翻成印度文土耳其文冰島文,我!都!知!道!!!

但我可不是依珊夫人的身分,還有其他的家務事要做好嗎??如果有傭人幫我洗奶瓶烘奶瓶洗衣服曬衣服收衣服折衣服掃地擦地洗廁所,讓我全心全意focus在餵小孩陪小孩玩,當然可以一起共枕眠~~

可惜我沒有傭人,我就是個管家兼司機兼傭人一人當三人用的角色!!

中兩百元發票就開心的小市民媽媽們哪一個不是身兼多職又偽單親呢(請加入家有廢老公的FB社團)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但是我呢,哈哈!!幾百年沒看書了,就連網路上的文章字太多直接關網頁跳過!!(在此先謝謝願意看我文章的捧油們)

什麼百歲親密那些有的沒的育兒書,不用說買了,我一!本!都!沒!看!!

個人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氣質並不是書上寫的所有套在自己身上就能成功好嘛,不然你現在每天扛米上街賣看看,也不會成為永慶第二!!NEVER AND FOREVER NOT!!!

所以,四個字,靜觀其變,沒有先細細觀察自己的小孩即便育兒書翻到爛讀到滾瓜爛熟也無三小路用,米還沒賣出去就中暑倒在人行道上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