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2.JPG

這是去年九月中的回顧文.

在悠閒且風光明媚應該是要睡到自然醒的星期日早上,依然被家裡養的公雞六點多叫醒起來要喝奶(是的,自然醒已經離我好遙遠了)

在換娃兒的尿布時,覺得為什麼除了有尿騷味外,還加上一股臭味??

因為自己常常泌尿道感染,對於這樣的尿臭味倒是很有把握千百個不尋常,

先自行股溝了一下,原來娃兒也是會有泌尿道感染的,尤其是男娃的構造上,於是感染機率比女娃來的高,

普遍都是先發燒,然後以為是感冒,吃過藥依舊不見好轉,直到去了大醫院驗尿才發現是泌尿道感染~~

周勇雖然沒有發燒,但是尿尿有臭味肯定就不對勁!!於是東西整理整理就直接前往馬偕~~

 

 

星期日的馬偕依然很多人,急診室更是滿滿都是,

量了周勇的體溫,雖不至於發燒,但是有點高,快要38度了,和醫生說明症狀後,護士先幫娃兒貼上尿袋,等等驗尿~~

娃兒的尿也不是說尿就尿的,這一等,居然等到他的下ㄧ餐喝完奶才有!!

於是到了下午快四點才蒐集好尿液,馬上就可以送驗,半小時後報告就可以出來!!

在此真的要給台灣的醫療拍拍手!!在國外有可能這樣嗎??要加個幾百塊美金吧我想~~

 

半小時過後回到診間聽醫生讀報告,

幸運的是,媽媽我的懷疑沒有錯,是泌尿道感染!!

不幸的是,娃兒必須馬上住院!!!

只能說真是晴天霹靂!!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要住院了!!和我當時五月出血的狀況一樣,心裡想的居然就發生了!!為什麼我心裡想很多次要中樂透卻沒發生啊~MY GOD!!

於是抱著娃兒回到了十樓老地方,人送到窗口就好,奶粉啊奶瓶尿布等等都不需要準備,醫院會幫你弄的好好!!

在填資料時,就已不見娃兒了,被抱進去換衣服,並馬上要抽血!!

周勇當然大哭啦,而我的心裡也不好受,也開始哭了!!這一住院不知要住多少天,要抽多少管的血,做多少檢查,完全未知數!!

記得當時是邊吃晚餐邊掉淚,完全不會想到:耶,太好了,終於有空可以去看場電影~~

 

 

IMG_0463.JPG

住進兒童病房一天只有兩次的探訪時間,先打抗生素點滴,同時並培養尿液看是什麼樣的細菌好對症下藥!!

周勇的臉看起來就是:老子好不爽!!來到冷冰冰的病房並被吊點滴!!

 

 

IMG_0465.JPG

不過他的小小腳指頭岔開了,看起來好俏皮!!

護士是說他剛進來情緒不大穩定,有點在認人了,聽著護士這麼說,身為媽媽的我好是心疼啊~~

但又什麼事都做不上,一切只能交給醫療團隊!

 

 

 

IMG_0472.JPG

住院第二天吧,周勇的表情沒有那樣的奧堵堵那樣的不爽了,開始有淘氣的表情也會咿咿啊啊亂叫~~

原來是很多護士都會特別的去陪他逗他和他說話!!

 

 

 

IMG_0473.JPG

孩子的爸就羨慕啦,羨慕娃兒是去把妹的吧~~XDDDD

後來尿液培養出了兩隻細菌,對症下藥外,醫院更是謹慎的安排了相關檢查:腎臟超音波和尿道攝影!!

腎臟超音波是看腎裡面有沒有積水,而尿道攝影則是看尿路是不是有迴流的狀況,是屬於侵入性的檢查~~

 

 

 

IMG_0478.JPG  

尿道攝影必須要有兩位大人在,幫忙安撫小孩,

好幾天隔著玻璃窗看小孩終於在這個時候才能近一點的看他!!

這一切相關的必要檢查除了折騰小孩,對大人來說真的也不好受!!

所以別在說小孩隨便養就養大了好嗎??

 

 

 

1.JPG

娃兒雖然哭的很大聲,此時根本不會覺得吵了,很想抱起來好好秀秀就是~!

 

 

 

2.JPG

周勇看到我們表情明顯開心了許多~~!

問了護士他插尿管的狀況,護士是說也還好,沒有特別的哭鬧,周勇真的好乖好勇敢啊~~(是的媽媽我很沒用一直在哭!!)

 

於是接下來的一切就交給報告了!!

本來以為會住院住一星期多,差不多住四個晚上就出院了!

報告顯示尿液沒有迴流的狀況,排出先天構造問題,回家按時吃抗生素就可以了~~

於是結束了短暫的別離,回到家裡了~~

 

把周勇的狀況貼在我的臉書上,並解釋是怎麼發現泌尿道感染的,

大家紛紛不相信我是個新手媽媽!!光聞尿味就可以知道是泌尿道感染,馬上送醫!!

 

我想,這就是久病成良醫吧~~也多虧是自己照顧可以早期發現,

萬一被不是那麼的謹慎覺得尿尿本來就是臭的人照顧,病因被拖久了就嚴重了啊~~~

醫生囑咐要勤換尿布,每兩個小時換一次,並給我們一條小藥膏,早晚推開包皮擦一下,

原來是周勇的包皮比較緊,又剛好天氣熱給悶住,於是生了細菌!!

 

所以,請再和我念一遍:別在說小孩隨便養就養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泌尿道感染 育兒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