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影片呢,就是我拿塑膠袋在訓練娃兒趕快爬過來呀~(結果他自己在那邊笑,是笑媽媽像神經病嗎)

拿塑膠袋逗弄娃兒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們家窮,而是娃兒最喜歡玩的東西就是他不能玩的玩意啊,越不能玩的越愛,比如說電線就是!

遞玩具給他,把玩好奇一下就被打入冷宮了,到底這樣喜新厭舊是打哪學來的啊!!??

 

IMG_2769.JPG

 

 

 

寶寶爬行比賽是有年紀限制的,周勇剛開始會爬我就搶第一的去報名了,

由於他是早產,其他小選手們肯定都比他會爬,也沒奢望可以拿個大獎回來,就只是參加好玩的~

除了這樣,他到現在還不能買保險喔,保險公司不願保,要到下個月中才再看看(保險公司跩的咧)

所以,沒事真的不要早產(當然我也不是故意把他提早生出來,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太勞累了,娃兒待不住吧)

 

寶寶爬行比賽的場中,會看到除了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反正就是全家老小都來了,只差隔壁老王罷了,陣容好似參加國際選手大賽呢,手上的道具還真不少,

但並不是人多勢眾就能拿第一好嗎,也要看娃娃賞不賞臉,通常都是對岸的人像瘋子般的又跳又叫,娃兒還是莫名的停在起點,不知道要往前爬,不然就是以大哭收場!!哈哈哈哈!

那我們家周勇的第一次爬行比賽表現如何呢?

以irobot的姿態完賽全場,本以為他會停在半路討抱抱的,但卻老老實實的irobot嚕完全程,好厲害喔~~~

爬完就可以去後台領參加獎了,參加獎就是一些乳液沐浴乳的小獎品和一盒油飯喔,可說是拿到最豐盛的參加獎呢,

後來還有去參加其他百貨公司辦的,有一家的參加獎是會員卡點數,媽呀,有夠窮酸,這點數對我來說比小七全家點數還要爛ㄟ!!太不上道了!!不過現場人滿為患,主辦單位當然也知道爸爸媽媽不是為了參加獎的獎品是什麼而來參加的,會報名寶寶爬行大賽就是圖個趣味呢,獎品是阿狗阿貓不重要,看來這家百貨公司參透了這一點呀~~~

 

 

 

IMG_2758.JPG

 

某一天早上正刷好牙洗完臉,初開門想說怎不見娃兒?也沒有聲音?

往客廳一瞧,原來他自己默默的扶著桌子站起來了啊~~~!

 

 

IMG_2759.JPG

 

不知是不是為了這個遙控器而站了起來,總之娃兒的發展好像就是這麼的自然而然,爬久了也想看看不同高度的世界是長的如何呀~~~!

 

 

 

IMG_2760.JPG

 

雖然照片裡看不清娃娃的表情,但媽媽我就是認定他在笑,且還是頗得意的笑!!

 

 

 

 

IMG_2790.JPG

 

 

於是呢,只要娃兒搆的到的地方,他就可以自己站起來!!

床欄對周勇來說是個小case呢,好喜歡扶著床欄啊~~

 

 

 

IMG_2791.JPG

 

一站起來呢,扶著床欄的他就開始在那邊搖,又彈又搖他超級無敵高興!!

不知有沒發現娃兒身上的配色是個紅配綠呢?也只有小小孩穿紅配綠才不那麼奇怪啊!!反到是可愛可愛呢!!

下身這條螃蟹褲是淘來的,內裡還有加絨,穿上去暖呼呼的很保暖~~!!

後來想想小孩一直動來動去的應該沒有像我這麼怕冷,會不會穿著穿著出疹子啊!?所以媽媽臉上的憔悴除了天天睡不飽外,還要操煩這麼多東西,SK2都白用了我說!!

 

 

接下來就是一串好食客周勇的進食畫面,媽媽很高興外,張張又精采呢!!

 

 

 

IMG_2751.JPG

 

 

周勇只要看到我拿著碗和湯匙,也不瞧瞧碗裡裝的是啥,就開始在那邊該該叫了,急著想要吃!!

當然碗裡裝的都是他這個年紀可以吃的囉,所以營養百分百!!至於美味呢?應該也是百分百,畢竟他都可以把一整碗吃光光喔!!

 

 

 

IMG_2752.JPG

 

嘴巴張的大大的,乖乖坐椅子上就是要趕快吃到東西呢~~!

 

 

 

IMG_2753.JPG

 

本來是用一隻鐵湯匙餵,怕傷害到他那未長出的小小牙齒,於是換上了一隻一百多塊台幣的湯匙,花在小孩的身上正是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啊!!

想想,如果沒有小孩,夫妻倆住小套房你看我我看你也沒啥不可,但是有了小孩,就要有比較大的空間,有小房的要換大房,租套房的要租兩房甚至是三房還要一個車位~!

如果沒有小孩,夫妻倆在台北沒車也沒關係,但是有了小孩每次出門像搬家一樣,就需要一台裝的下瓶瓶罐罐的車,更可以上山下海帶小孩貼近大自然

如果沒有小孩,夫妻倆路邊攤隨便吃都好,反正毒都已經吃了三十多年,不差未來的三四十年,但是有了小孩,食材只有慎選兩字,有機的有多貴你知道嗎?

如果沒有小孩,巷口的幼稚園就會招生不足,學校的老師全要失業,但是有了小孩,就會帶來好多工作機會給或許沒工作過卻只上過保母課程的家庭主婦,顧家又能顧別人小孩,有收入不再看人眼色多好!!

所以是不是有小孩完完全全振興了台灣的經濟呢?(是的口袋已破洞已空空,錢錢一去不復返)

 

 

 

IMG_2754.JPG    

吃到大小眼了,哈哈哈哈哈!!

 

 

 

 IMG_2819.JPG  

兒科界很有名的黃醫生說,若可以開吃副食了,就盡量讓孩子嘗試多樣化的食物,不要老吃單一的食物

於是這一次給娃兒吃的是蘋果蘆筍泥,完全無添加有夠香甜,而且很消暑!!做法也很簡單啊,就蘋果去皮去籽切塊,蘆筍切小段,一起放進電鍋一杯水蒸熟後打泥就可以了!!

也適合弄成大人喝的果汁,就不用這麼麻煩還要煮熟(反正吃毒吃了三十多年也沒差拉),材料洗乾淨加水打碎就好了!

 

 

 

 

IMG_2786.JPG

 

這一碗吃光光的是紫甘藍糙米糊,會用上紫甘藍也不是圖他有啥營養之類的,

只是當天在棉花田(是的當媽後最常逛的不是東區小店而是有機商店啊)看到有紫甘藍這個菜,一小球不到五十塊吧(是有一絲念頭想要做個彩虹泥啦),未曾煮過紫色的東西,就買回家煮煮看,XDDDD

應該是高麗菜的遠房親戚,只是長成紫色,葉子較硬,不過沒差,放到電鍋裡照樣也能熟透透,大同電鍋真是煮婦的最最最要好朋友,永遠不會被羅紹青背叛喔!!

 

 

 

 

  

孩子爸餵周勇吃小番茄ing,

有一陣子小番茄特別好吃,又甜又多汁,但一盒好像快一百甚至是兩百吧,和普通圓胖一盒四五十的小番茄完全不同,

吃過貴的小番茄後,完完全全不想再吃圓胖小番茄,圓胖小番茄自此之後將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裡,以後祭拜我若拿圓胖小番茄我晚上就會去找你和罵你,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識貨的周勇雖然已經吃飽了但嘴張的老大一直要吃好像雛鳥啊~~可愛ing!!

 

 

 

 

IMG_2795.JPG

 

看完娃兒吃的那麼營養又豐富後,來瞧瞧媽媽我上班的中午吃了啥?

登愣!!有天訂到了一個讓我傻眼的便當!!

便當裡有鹹蛋蒸肉+一小坨高麗菜+一小坨粉絲,台幣90吧!!超級傻眼,再加個10塊拿去買威力彩說不定明天就讓我當豪宅女主人了我說,根本就是浪費錢,雷公不要來打我!!

賣我50還覺得差不多,雖然說媽媽的命比寶寶賤沒錯,這樣的菜色到底天理何在??天理何在??

倒確實貫徹"午餐要吃的像平民"的準則啊!!(給便當店拍拍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育兒 爬行比賽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