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小孩一歲多就會講很多話,但周勇直到快兩歲才開他的金口!

最近倒是啟動學舌鳥狀態,起先以為他只會講車子,公車這種兩個字的名詞,但就有一天突然講了"車子好多",不過發音不標準,起先我完全聽不懂,但他一直用很熱切的眼神且抓著我並一直重複著講,越講越激動!!

後來才聽懂他在講"車子好多",問他是不是講車子好多,他才語氣緩和的說聲嗯~~

於是不再只是名詞而已,會加上形容詞了耶,也太神奇!!

雖然有很重的臭乳呆音,但人生好像也就這階段特別的逗趣,明年的周勇說不定會跟我頂嘴了啊~~

 

 

IMG_6822.JPG

有天和姐妹們約我一直以來思思念念的TWG早午餐聚會,周勇就給爸爸顧了啊~~

雖然有時我也會和飯友們念一下我老公哪裡做的很奇怪哪裡不聽令行事,但大體上孩子的爸是可以hold住半天,或是一天,可太陽下山夜幕低垂時一定要回到家,要陪公子就寢就是!

也或許是自周勇一出生以來,沒有長輩無後援的養著養著到現在,不會任何事都被長輩無論目的是減輕兒子負擔也好或看兒子做的不順手搶走先做好(是的只想幫兒子,媳婦就做到死吧),讓孩子的爸也有學習的機會!

所以個人認為長輩若真的有心有意要插手就幫忙準備頭期款吧,其他就真的不要管不要問不要干涉,兒子女兒都成家了,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

不過也有另一種情況是被太太慣出來而導致泡奶不會餵奶不會餵飯不會巴拉巴拉的廢老公,而這些太太的通病就是看不下去,沒有給老公學習的機會就先開始嚷嚷直接搶過來做~轉身才在說老公甚麼都不會,自己做的要死要活,為了這個家怎樣怎樣的(以下略八千字)

其實我覺得男生多半覺得老婆一直念一直催很煩吧,但真的不是愛念愛催只是希望你好罷了,以前的我會看不慣他髒衣服堆快比周勇高而幫他拿去洗,有一天他卻為了襯衫後領沒洗乾淨而教訓我,把我當傭人罵,

自此之後我醒了,徹底的醒了,從此當個眼盲閉口並往離婚路上邁進的人,省心陪周勇念故事書還比較實在,沒乾淨衣服穿是你家的事自己不care我急呼呼的喊燙有點蠢,我有在上班,自己和娃兒都可以有乾淨衣服穿不代表你不能做到是不?

 

個人覺得老公畢竟是別人的兒子,很難教有夠難教沒錯,要馬睜一眼閉一眼孩子有吃有睡就好,歡喜做甘願受,不然就別再抱怨了,聽久了倒也挺煩的,就直接放給他爛,哇哈哈!!

 

 

 

 

IMG_6823.JPG

我點的酪梨雞肉蔬菜沙拉,是個清爽,口味不太重很適合夏天也適合減肥的一道菜~

配上一壺TWD250泡好的不濃不澀恰當濃度的茶,真的有讚!!果然和搖搖杯賣的差太多了~~搖搖杯的茶根本就是垃圾啊~~

把每天要喝搖搖杯的錢省下來去喝水,多喝水多健康啊,偶而再去喝TWG,這才是快40這年紀過的有質感生活呀(雖然我也喜歡買五分埔的衣服降)

 

 

 

 

IMG_6824.JPG

同事點的下午茶套餐,有甜點也有鹹點,都還蠻不錯,

只是這一餐下來要有吃有喝,一人可以花掉將近一千,有點貴!且不會有服務員頻頻來倒水喝喔,水要收錢的,哈哈哈哈!!

 

 

 

 

IMG_6825.JPG

和姐妹們聊了快四個小時,其實姐妹們的聚會大多沒啥主題,就互相倒垃圾,真要有啥建設性就是逛街買東西去吧,哇哈哈!!

回到家剛好公子午覺睡醒,於是又帶他去游泳啦~~

只是這次孩子的爸幫他戴泳帽戴到壓眉去了形成好好笑的一字眉!!

 

 

 

 

IMG_6827.JPG

游完泳去吃松山路好好吃的腰子湯,腰子一片一片好大片,一整個好滿足呀~~

 

 

 

 

IMG_6828.JPG

周勇吃滷肉挖走的滷肉飯+滷蛋+瘦肉,有運動的他可以吃掉半碗多~~

若你家小孩愛吃不吃,可以想想是不是動的太少,多帶去戶外跑跑跳跳看看回來可不可以多吃點?!

 

 

 

 

IMG_6830.JPG

吃完正餐一定要來個冰涼的甜點呀~~

現在的周勇已經可以拿湯匙拿的很好很穩囉,最近則是很愛和大人搶拿筷子!

 

 

 

 

IMG_6831.JPG

傻媽媽我又從淘寶淘了公子一直指著包裝盒上的米奇小火車,公子愛的很!!

於是客廳的一半都是周勇的停車場,哇哈哈(眼神死)

 

 

 

 

IMG_6835.JPG

公子出浴圖!

雖然保母也可以幫他洗澡,不過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幫他洗,反正他小小的洗很快,不需花很多時間又可以維持親子關係也沒啥不好~~

而且很快,再過幾年你想要幫他洗他還不願意咧~~~~

 

 

 

 

IMG_6854.JPG

是的,也只有爸爸可以把他高高舉起玩飛高高的遊戲!!

 

 

 

IMG_6855.JPG

然後抱著他倒栽了下來!!

 

 

 

 

IMG_6856.JPG

只托住他的腳差一點點就快要掉下去了,周勇還是哈哈大笑笑的很開心,無所懼怕!

媽媽我在旁邊看都在想會不會腦溢血或是把晚餐給吐了出來!!

擔心也無用,因為周勇興沖沖的還想再來好幾次呀,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