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8.JPG

擺攤須知如這張照片,比如說這週六想擺,就當天早上九點打電話去預約就好了!人到再付錢.

 

因為即將要搬家了(雖然至少還有三四個月的時間才會歡喜入厝)

但也是個timing來個斷捨離馬拉松吧(鳴槍)

一來現在住的地方有專人垃圾清理丟東西很方便二來也是現在住的地方衣櫃很大被我塞進很多東西.

衣櫃門一關誰知裡頭滿滿又漫漫的於是造就自以為的天啊我還真是個收納高手!(左手背拍右手心)

NONO(搖指), 不是這樣的,只是剛好有一個大衣櫃而已!!

偶然在網路上得知永春市集的訊息,真是天啊也太晚才知道!

因為先前餵了很多衣物去舊衣回收箱,現在知道有二手市集可以去,就能先把不要的衣物留下留到一定的量就上樓擺攤去吧!!

 

不過,昨天一整天擺攤下來的心得是:(先寫出來給大家省時間)

只需帶上物品不用風吹雨淋日曬,攤位有椅子坐還有洗手間飲水機是永春二手市集最大最大的優點

如要想賺時間成本的賣家建議可以不用來了直接進舊衣回收箱最省事,是的標準就是只要賺回攤租就好了的這麼低

周勇的衣服成交量與價比我的還要快還要好, 大人的衣物誰管你是全新的或是有牌的,不是銅板價很難賣掉

永春二手市集的客群大多是婆婆媽媽,也有年輕人逛,但買的大包小包拉行李箱的都是婆媽客群,她們在意的只有比便宜更便宜,沒有賣不出去的物品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請徹底忘記當初買了多少

所以經過昨天這一round下來,甘以前的我真的是買東西不眨眼太愛買了,淪落到一件10元的免洗內褲價才賣的出去,徹徹底底的保值no速,還是把錢留下來炒房好了(是也沒有這麼多的本啦)

 

 

 

IMG_0379.JPEG

這是上午快十一點的市集,是室內環境,有電燈有電風扇,

人潮蠻多的,有人潮就比較有買氣,

我也是昨天早上一醒來看到台北放晴臨時決定就是這天了去擺吧,XDDD,

陰雨濕冷了好多天終於出太陽大家肯定會出門逛逛的!

 

 

 

 

IMG_0380.JPEG

喏,這是我的攤,我才剛把兩大袋好重的東西扛到位,想喘口氣要打開袋子準備整理上桌,

沒,沒有那一口氣的時間就直接被一群婆媽如沙丁魚般的湧上大翻特翻,連我要坐下的位都被佔領了,靠也太誇張!!!

周勇的厚外套厚背心厚長褲是可以賣到一件100, 有兩件嬰兒用的小被被是賣一件50, 反正就真的是很便宜的賣加上送點小東西,

像左下那隻大象安撫巾我記得好像是用送的還是只賣50之類的..

然後我的一雙全新的厚底高跟涼鞋是幾千塊買的,也只有幾百塊賣出,甘...

雖然降但擺差不多一小時多就有進帳1000多,算攤租400有回本啦..

賣到下午周勇的上衣都一件10元, 有一個婆婆一口氣包下12件,直接算她100還送兩件短褲,

那兩件短褲其實周勇都穿到起毛球了也穿去溜滑梯好幾次,如果是我婆婆拿給我要我給小孩穿可能會內心翻很多白眼吶~~

去去去,我該改掉甚麼都要用新的習慣啊,這樣才能把錢省下來去炒房啊,一開頭不是還在講衣服不保值巴拉巴拉的...

 

 

 

 

IMG_0388.JPG

孩子的爸對於我要去擺攤不以為然,覺得我是在浪費時間,認為當初用錢買的為什麼要這麼便宜賣掉!!!

加上他可能覺得拋頭露面叫賣有點丟臉之類吧,哈哈,本座可是有做過服務業,沒有在怕的,被刁難就裝笑賠不是別往心裡去,和氣生財呀~~

所以我真心認為要有一段服務業的經驗嚐嚐世間冷暖才不會一天到晚憤世疾俗,能較為平靜的看淡所遇見的人事物!

 

其實這些東西佔在家裡老久了,前幾個禮拜把它們從各地清出來裝袋擺在廚房連動也沒動還有點擋路,根本就直接丟掉也無妨啊..

何況接下來要搬去無電梯與沒人清理垃圾的公寓,這一堆東西還要搬過去佔空間然後發現空間不太夠又要自己想辦法丟,一整個就是超級麻煩!哪有這麼多時間啊!!?

於是就趁這天擺攤能賣出去就賣吧賣吧...一件衣服能換一瓶養樂多給周勇喝也很好啊,總比堆在家佔空間生灰塵來的好吧,XDDDD

 

照片中這件漂亮洋裝會拿出來賣是因為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穿了,有出現在這篇文章內寶寶寫真照片出爐了

未來也不知何時會穿,畢竟手臂沒那麼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一個阿姨來看這件我就趁機給她看我穿起來的樣子,她連聲稱讚很美很美,叫我要留起來啦不要賣賣沒多少錢,當初買一定很貴,.

後來想想好吧就留著吧留給周勇的老婆穿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媽30幾年前的衣服喔"

"妳穿一定很好看啦"

然後隔天就被莫名其妙分手惹,原因是我為什麼要穿婆婆的三十幾年前的洋裝?!那以後會不會拿三十幾年前的衣服叫我兒子穿?!

bingo!

周勇有幾件小衣服確實是有被我留起來裝箱ing,XDDDDDD

 

 

 

IMG_0357.PNG

那當然也有些東西擺在網路上賣,.

真的就是擺了好久好久,價格一降再降,降到地攤價才有人買單! 甘這當初是在新光三越買的耶也是五六千塊!!!

在網路上也沒這麼好賣,在二手市集又只能銅板價,所以買東西前真的要衡量一下是不是真的需要,然後不要被有打折,剩最後一件等等這些迷湯給灌暈了!!

當然舊了壞了該買的也是得買啦,挑選基本款與好搭配的色系比較沒有過季或過時的問題再加上兩三套體面的就夠了...(雖然我還是想買maxmara & moncler的大衣, XDDD)

錢留下來買不起房至少買的起一張中鋼吧!!

我就有幾張老是不漲也不跌的中鋼今年發放了七千多塊的股利耶,錢生錢就是這樣啦也很簡單吧!!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