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石室聖心大教堂我們回到了北京街,.
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吃超好吃的銀記腸粉!!
吃完不想再走動就去滿記甜品稍坐一下,
結果這麼一坐,不到一小時,就花了我們RMB60多塊!!
(可以在珠海按身一個鐘一個鐘欸~~~~~~)


不過就只是甜品欸,到底我們吃了些什麼??


滿記甜品是香港來的連鎖甜品糖水店,
據說很有名就是了~~~

琳瑯滿目的菜單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
也正好每一個沒有吐出RMB30元是吃不到的~~~
於是我們一人各點一份!



這是我點的,.
想說一份要RMB35(實際價格我忘了,但確定是3開頭)
不點個有水果類的根本就是便宜了店家啊(是的我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主婦)
半顆芒果,一球香草冰淇淋,一些仙草與藏在碎冰底下口感類似粉圓但又比較脆的小顆粒以及一點奶!!
當然份量不等同於台灣吃剉冰的裝盤,
也只有十公分見方,碗深差不多六七公分~~
降就要台幣快一百八!!





外子點的和我的差不多,
只是他多了一球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和比保健室阿姨幫忙塗碘酒的棉花球再大一些的西瓜球,
冰淇淋的口味也沒莫凡比或是哈根達那樣的好吃濃郁,.
仙草也很一般非常一般,沒有仙草味,該不會是拿什麼來合成的吧!?!?
卻要價RMB3X多!!
到底是憑什麼?(丟筆)





看吧,
好小一碗來著!給芭比娃娃當泳池都還不夠!!
(到底吃甜品和芭比娃娃有啥關係!?)





它的冰真的很冰,很耐放不易融化!!
不像台灣的剉冰,攪和個三兩下就融光了~~~~





唯一推崇的就是芒果很甜很好吃(可價錢也不至於該哄抬到一碗要台幣一百八!)
但.......該不會是禁藥催熟而來的吧~~~~~?
寶島台灣都已經漸漸淪陷灰心了,在大陸外食應該不意外的滿桌都是黑心的吧!?





粵語時間小教學(其實我根本還是個文盲啊)
跟著我唸"恩搭"
這就是普通話"不值得"的意思~~
所以下次去粵港澳買東西時用"給多"問價錢先,店家講個數字你可能聽不懂(其實我也聽不懂)
但你可以面有難色扶個眼鏡或是將商品抬上讓燈光左照右照先瞧個明白,思索一番後方啟朱唇回應"恩搭"
設想最差的情況不就被店家臭罵(反正也聽不懂)並拿掃把給趕出,
但說不定真的可以殺價成功!

倫敦奧運在倒數了,這裡的新聞在快結束時偶爾會介紹一下現場目前的狀況~~
常常聽到主播在唸"歐覽趴"東"歐覽趴"西的,
在上網的我覺得怎拿男性器官來登大雅之堂?也太害羞了吧,覽趴來去的是要幹嘛??
抬頭一看原來是在講奧運,而主播都不是用"奧運"來說的,而是"奧林匹克"
而"奧林匹克"的粵語發音就是"歐覽趴哈"
但"哈"的音很輕很輕應該只有氣音來著,加快速度就成了"歐覽趴"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