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4

啦哩啦雜寫了這麼多,於是這一篇是做月子最後一篇了!

總之,做月子也不是在當公主當貴婦,大家都說一定要多躺多休息!!但是呢,一天能夠躺上10小時以上就能偷笑了啊~~

首圖是囊部鄉親送給寶包的賀禮,說實在的,舉凡入厝生小孩等等需要表示心意的時候,除非你是對方肚裡的蛔蟲,不然都以紅包為心意才是上上之選啊!!

像這件衣服,第一眼除了覺得太大件,到底要我餵多少牛奶換多少尿布才能穿到外,再來就是醜了!!

想要有吊帶褲的俏皮感卻是布料很厚的假兩件,配色上大範圍的晦暗丈青色根本就是苦悶學生制服標準的配色,或許要添點活潑,結果來個不知所以然的黃藍配橫條紋.

又,腰腹之際有ㄧ個動物,我在想到底是河馬還是馬?

掀開右上的吊牌一看,不得了,有一根紅蘿蔔!!

不!是!河!馬!也!不!是!馬!! 是頭驢子!!!!!!!!!!

當場很想送這件衣服去餵碎紙機不然就是給家裡的狗當臥墊(可惜家裡沒有狗)

我在猜,囊部鄉親會選這件衣服的動機有:1,麗嬰房出品,是個高級的牌子,上的了檯面又不失面子(那為什麼不送burberry呢?)

2.今年出生的寶包是馬寶包,這個動物圖案不就是馬嗎?(眼神亮)

我真的很想送一張郎世寧的八駿圖給他瞧個一清二白,增加對美感與質感的鑑賞度!!

這件醜衣服越看越生厭,所以是意有所指我的兒子是頭只會追著蘿蔔的驢嗎??!(爆炸ing)

 

住院安胎時,每天都有冷氣吹,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對於不用洗澡洗頭很是正中下懷,

直到這麼一撐,撐過了生產,到第十天,終於自省到這樣似乎有點髒(才有點而以嗎?),於是速速給人家洗頭,洗完當下又吹又烘的,有種貴賓狗在寵物美容的尊榮~~

很多人說,做月子期間不要洗頭不要吹風,是說那是地球還沒暖化,溫室效應還沒發生前適用好嗎!?

正值快到盛夏的季節,就已經很熱很熱了,每天要喝一堆熱湯進補,又要做出把全身上下包緊緊這種火上加油的事,這不是人生修練那什麼才是呢?

不知是不是生完小孩新陳代謝大爆發,好容易流汗也動不動就喊熱,冷氣大力的全天開下去,還是沒有透心涼的感覺,誰叫頭上頂著一整個油膩膩發亮亮的頭髮呢!

於是我的極限是一個禮拜洗一次,洗完頭髮用毛巾擦乾還隱約聞的到頭皮的油臭味,真是太可怕了,那三十天都沒洗的人不就人人喊逃,神鬼都怕!?

 

所以,我總共洗了四次,但也沒清爽到哪去,為了要吹乾結果又弄得自己汗流浹背,換做是在冬天,就不會那樣難受了,整個產假都不洗也沒關係!!

說到產假,女性有56天,而這56天是有包含假日和國定假日,先生則是有三天陪產假,當然也包含假日!

想想真是厭氣,政府口口聲聲鼓吹大家要多生小孩,給的假卻是小小氣氣東扣西扣的,更不用說前半年的育嬰假只有六成薪這種寒酸的價位,加上各縣市金額不等的生育補助,太沒有吸引力只是剛好而以!!

如果勝文先生把新生高地下化的政見換成只要是台北市民生產,產假直接給你四個月順便做百日外,每個月又給六千的育嬰津貼等等種種補助,除了可以拿到我手中這一票外(他可能也不稀罕吧),又更加鞏固天龍台北的房價,屋主建商win win,一同笑呵呵,多美好!!

 

做月子最忙的就是擠奶,如果你覺得你時間太多不知道要幹嘛,那就來擠奶吧!!(招手)

前幾篇有說我公婆的壞話,這一篇就要來說家母的!

家母是個死硬派母奶法輪功不需大聲公吆喝就會出現的其中一位成員,深信沒有擠不出的奶,只有不勤勞,不為小孩著想的媽媽!!

個人是很重眠的人,本來就睡的不是很好,叫我半夜爬起來擠奶我真的辦不到!!但如果帝寶一戶只要兩千萬,即使戶頭只有兩千塊,好幾個半夜爬起來去排隊我都甘願!!!

而我的奶也很妙,人家說懷孕胸部會變大,但並沒有在我身上實現,頂多下圍變寬,完完全全沒有像別的媽媽一樣大個兩三杯!!於是此次懷孕真是錯過了變大胸的再造之恩~~

雖說奶多奶少和胸部大小無關,就像有人比較長有人比較硬和精子數量並不成正比或反比的對應一樣,

但是我呢,是真真實實完全沒奶!!!連漲都沒有!!很是平平淡淡的奶!!

擠個20cc可以花掉一個鐘頭,雖說我一分鐘也沒有十幾萬上上下下,但光擠這些少的可憐的奶還斤斤計較沒接好的那幾滴,就夠我憂鬱與目光如豆了!!

人生的成敗難道就取決於奶嗎!?!?

這壓力比上班還要大,加上一直打電話來催促要多喝湯湯水水要多喝湯湯水水要多喝湯湯水水要多喝湯湯水水要多喝湯湯水水........的家母,

真是夠了!!我只能說!!!

我也沒有吃的不營養,也或許是我吃進去的食物,身體的吸收不大好,自然沒什麼營養轉化成母奶!!但我若是非洲人,我的奶應該...夠給小孩喝吧~~~

 

我並不是說母奶不好,餵母奶比配方奶省錢又省時多了!!能全程餵到一歲的媽媽真的很厲害也很了不起!!

但我真的很討厭那種你沒給你小孩吃母奶就是壞媽媽,不盡責的媽媽,給小孩吃配方奶像是餵毒品的言論!!

講句明白話,我就不相信在腸病毒你傳我我傳你的情況下,喝母奶的小孩就不會中標!!

到底沾沾自喜小孩喝母奶有什麼值得驕傲呢!?不就像是勝文下田去耕種體驗農家生活那樣,過過以前人家沒有奶粉的樣子!

以前人餵母奶是為了不用下田挑水可以名正言順的坐在家裡不會被婆婆白眼,現在人白天都要上班,下班後想到明天的開會報告,屎都拉不出來了更何況是奶!?

個人覺得政府真的太奇怪,前幾年說買東西不準給塑膠袋,但其實大家都有在光明正大的給,政府說要餵母奶,居然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四面八方都是母奶法輪功的成員!!

到底是奶粉廠商得罪了多少高官啊?是誰倡導的呢?比阿九還要有說服力與渲染力,阿九乾脆去撞牆算了!!

 

然後家母也很老番癲,知道我要讓小孩自己睡一張床就驚恐萬分,覺得這樣萬萬不妥,小孩會沒有安全感巴拉巴拉的!!

我則是說嬰兒本來就要自己睡一張床,不然大人一個翻身或是被子像是海嘯那樣打過去,不會逃跑的小嬰兒不就悶死了!?

結果家母說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奇怪這不是即使沒生過小孩的人也會覺得有道理的一般見識嗎,一點也不會想多好嘛!!!

 

 

 

IMG_7975

孩子的爺爺將"富""福""貴"三字的金鎖片縫在帽子上給孩子當滿月禮,是說真的物價狂狂漲,而且漲的非常有感覺!!

這三片金鎖片實在是比蘇菲還要薄上加薄,吹一口氣就會飄到對面人家去了!!

俗諺有云:富貴有命,這孩子的爸媽也只是個苦哈哈買不起房子未來也送不出國送不了房的窮忙上班族,能給的只有滿滿的愛與在乎!

希望孩子不要覺得為什麼沒有錢卻把我生下來!是的,我小時候常常在想這個問題!!

看到同學訂早餐穿新制服又有轎車接送這歷歷畫面與埋怨為什麼家裡沒有錢到現在三十快五了印象還是無比深刻!!!

既然含的不是金湯匙,最重要也最卑微的期望就是平安健康長大了!!

 

 

 

IMG_7992

這是我的滿月禮!!是詩特莉餅乾,在送禮界上來說還蠻高級的(吧)

通常生兒子送的是油飯,油飯反而台幣兩百塊有找,這樣算下來賺到的紅包錢還比較多!!

不過個人美驗賺那紅包錢,就只是分享喜悅,畢竟一路上遇到的同事朋友都很不錯,有團購飯局會順便揪一下,沒有找我加入老鼠會拉保險買塔位的那種.

想想在這大熱天下,對方收到油飯應該很是困擾吧,要在限時內吃完,當餐沒吃又要先打開放冷才能冰到冰箱裡.

油飯的便當外盒即便到了這個好奇號都登上火星的時代總是油!油!的!可伶可俐都吸不完!!可以附上手扒雞的手套嗎?一雙也用不著多少錢!!

 

本來是想要送新竹RT餅乾,無奈訂單已排到十月,周勇都要會爬了才在回禮,這種太過失禮的情事我做不出!!

因為不想送的太過隨便,像我就吃過好慶蔡根本就是要賺紅包錢的禮盒,這裡就不說是哪一家了,不過大家一定都知道!!很難吃,連丟到垃圾桶都還覺得占空間(台北市的垃圾袋要錢啊!!)

 

而在彌月禮上有個小插曲,先生是堅持要送油飯(囊部人好傳統的執著),我說那就你送你的我送我的,不要干涉對方的喜好,並建議可以送郭台銘也曾送過的油飯,

畢竟收到的紅包都很大包,不要給人家的卻是寒酸明顯在賺紅包錢的那種~~(我做人很上道吧)

打電話去問,最快最快要到六月底才能送,個人是覺得沒差,滿月禮一定要滿月送嗎?有人真的會去計較哪一天收到且滿月當天都很有空把一切行程排開在等人送油飯!?

結果公公知道就說:不行!!沒有人過滿月才在送禮的(我就是啊,不行嗎?挑眉ing)

於是爸寶外子從善如流,選了別家可以配合出貨的油飯,也沒有不好吃啦,油飯不就是大同小異,吃來吃去也不會變成蛋糕啊,咬的臉頰很痠倒是!!

只是覺得滿月禮一定要滿月當天回送和生兒子就要送油飯這種不能變通又不是馬英九下的"規定"很是無言~

 

 

最後,

我把首圖那件醜衣服照片傳給我弟看,舍弟居然覺得還蠻可愛的啊,若我不要可以留給他!!好吧,原來不只囊部人眼光差,在能穿免錢的前提下,舍弟TOTALLY DONT CARE美醜!!!置美醜於九霄雲外!!

而我的同事看到,想都沒想直接給我了個正解:這就是小熊維尼裡頭的那隻驢子啊!!

 

這就是小熊維尼裡頭的那隻驢子啊!!

 

這就是小熊維尼裡頭的那隻驢子啊!!

 

這就是小熊維尼裡頭的那隻驢子啊!!

 

 

馬的,我現在就要上pchome訂郎世寧的八駿圖直接寄到送這衫的人家去!!!(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