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圖中婦人雖然面帶微笑且手持雞毛撢示意要幫忙大掃除,.
不過看她髮絲四散又沒有戴口罩,可知她多少有些許的心不甘情不願,皮笑肉不笑啊~~




最近台灣有一則新聞是說媳婦在大掃除時把一包看似垃圾很不顯眼的東西給大手大腳的丟了,.
這一丟可不得了,原來裏頭包的可是婆婆價值台幣46萬元的金飾!!
只好快馬加鞭於惡臭的垃圾坑中張大眼睛翻來覆去,
終於三生有幸祖上積德的給找著了,好家在還沒送入焚化爐,得了一個破涕為笑的圓滿結局~~

破涕為笑這四字是我自己加的啦,.
這四字是個雙關語來著,
不僅僅是對著急的婆婆更是對那位可憐的媳婦兒默默祝禱三聲阿門~~
好在有找著了,不然媳婦的名可就在家譜上註記著已歿,牌位被丟出去當柴燒了~

這世上最好用又免費的家傭莫過於媳婦兒了,.
大掃除這差事在自己家當女兒時何時輪得到插手呢(是的我不孝),
連自己房間都懶得整理更何況還要拆窗戶洗窗簾這種把房子拆了大半的大事!?
其實換個角度想,
窗戶窗簾就和穿在腳上的布鞋一樣本來就是會髒的啊,
若沒它們幫忙抵擋天底下的灰塵,何來你有清新的空氣呼吸著?
這又讓我想到在前陣子有個新聞,是說一個娘家媽媽幫女兒顧小寶包,
趁小寶包睡了,想說過年也快到了於是很順手的幫女兒打掃家裡擦窗戶之類的,.
不幸的是,可能林口風大亦或是重心不穩結果就這麼地摔下樓身亡了,.
可見擦洗窗戶是件多麼危險拿命在拚搏的事,.
所以坐辦公室上班的捧由如遇到窗外的洗窗工人在笑笑地和你揮手可別裝作沒看見啊,
多少給他打氣一下吧~~~

記得小時候超喜歡過年的,.
除了可以放長長的假,買新鞋新衣外,更有好多好多吃不完的東西,
當然最期待的就是領紅包啦~~
雖然出社會後成了頂天立地回報恩澤之人,
每每在涼薄的年終與紅包金額相計算縱使心有些痛但也自個兒摸摸鼻子在碎念真討厭過年之類的,.
(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心情吧,就甭說公司發年終發的很是小氣了,它們應該也超討厭超肚爛過年)
其實這種心情久了也就無感了,過年就是發紅包和家人聚聚(難道平常都是過著拋棄家人的生活嗎?)罷了


不過這無感的心情最近又被燃起了"討厭"的念想,.
原因不外乎是會被長輩們好生留心自以為是拉近彼此距離的"關心"
薪水多少,年終領多少,何時買房,何時結婚,何時生子,有了一個又接著問何時生第二個,等等又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除了自小到大沒吃過男方家的一粒米與供我的一本書還要幫忙打掃張羅祭祀收拾等等善盡媳婦應該盡的種種所有"本分"又要面對各方還不懷孕生子的"關心",回娘家還得要得到特許恩准,
這樣的年節叫人想要真心快樂起來都難啊~~~

其實厝內的整潔就和考試一樣,臨時抱佛腳有什麼用?
若平常就有在灑掃,養成收納習慣,根本沒必要來個大掃除好中了商人們的企圖,
更別說這勞心勞力的費力事是為了凝聚家庭向心力,留在出國度假人人都當大爺不是挺好~~
2012年雖然我們保全了自己安然度過世界末日,但其實島內景氣遲遲不見好,
年終不豐厚加薪沒個譜,誰人有天子之膽敢大手大腳的把家具整組都換新的?

昨夜窗前雖然沒有鷓鴣在啼叫,.
但寡人思索了許久,在想若有人問孕該如何回的又妥當又叫人直接閉嘴,.
想到如下回答~~
A.就如志玲和承旭那樣,緣分還沒到啊
B.要雞下蛋得先有個窩吧,錢不夠,沒錢養(攤手)
C.這年頭一個星期行房一次就偷笑了,你以為捅個一次就有了嗎
D人家說孩子是來討債的,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沒欠人吧.

這麼看來答案C的殺傷力應該是最大吧,
若有人接著討論姿勢該如何如何我想這人真是不見一丈紅不掉淚啊(握拳)





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嬌小姐的大記事本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