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著Cashmere的毛衣去吃吃到飽火鍋一樣,
這雙鞋穿去滿是小石礫的海邊也算是個很暴殄天物的行為,.
不過若讓身外之物而影響到出遊的興致這可就不好了也未免太不夠大器了吧(是的我眉間很寬)
不就一雙鞋嘛~~~再買就有啦~~




 
 
其實"再買就有"這四字講得倒是容易,打出來也不出十秒鐘,.
但君可知這一雙要價幾多錢嗎??(換上市儈嘴臉)

在N年前吧,是個阪急百貨與信義誠品尚未出世的年代,.
個人前往左轉也是三越右轉還是三越的信義區胡亂閒晃,正好遇上這一品牌的鞋子特賣會,
隔著玻璃窗見裡頭沒啥人擠人的情勢,於是帶著好奇心殺死貓的精神進入逛逛,.
鞋款偏向上班族成熟幹練不退流行的樣子,
見獵心喜在眾裡尋他看到了一雙全黑很是典雅的高跟鞋,跟高約莫5cm~

已經夠高且平常不穿高跟鞋的我想說既然在芸芸眾鞋的架上與它定睛不免心生想要試穿幾下,.
一換上的當下真是我的媽呀,這雙鞋也未免太好穿了!!一點也感覺不出是在穿高跟鞋,.
投足間有如踩在柔軟的波斯地毯上,比赤腳踏地還要舒服~~
想說既然是特賣會嘛,價錢多少會便宜些,若在荷包範圍內大可不讓他人速速將其包下~~
不過這念頭就在翻轉鞋底的瞬間隨之瓦解,.
因為,因為,...特賣價顯示為台幣兩萬多!!!原價記得好像是三四萬去了,.
真是非常貴到嚇死人啊,需要拿整整一個月的薪水去支付,而且還得保證那個月不請假不賠錢不被公司扣薪吶~~
這印象深刻到讓我從此庭院深深地記住了這個牌子-Ferragamo,鞋子非常好穿不過價錢更是高不可攀~~


對於鞋子的選購一直以來都沒有太過上心,總覺得百貨公司賣的一雙要台幣好幾千,
沒有富阿爸每月要付房租水電費的我怎可能面不改色的就買了下去?
而台灣的政府雖然沒什麼錢,但市場上可是很多元活絡的,
今天你在百貨公司看到你愛的那雙,
雖然抱著惋惜落寞的心沒將它捧回家,不過上網逛個網拍或是勤勞點出街去逛夜市,
總是能在眾雙鞋履中尋覓得到類似的款式,但價錢卻是幾百塊就有~

個人始終如一走的是夜市勤儉路線(是的我覺得網拍還是太貴),
如在夜市看到好看的,心裡默默給它60分,若一雙少於台幣四百,這分數馬上飆高到90分~~
也曾買過100分的鞋啦~~那就是兩雙四百~~
除了非常便宜又不會讓別人覺得你怎老是穿這一雙外,
舉凡過季刮傷或是要搬家更可毫不留戀無二話地給丟了~~

正如久病成良醫,街逛久了東西看的也多了自然就會知道眼前的物品到底有沒真值那個價~
澳門街頭上很一般很普通沒有放大片辣妹的店家,
架上賣的不怎樣的鞋大多起碼兩百起價(記得要乘於四),是個即使賣我葡幣一百還會嫌太貴的款式,.
孟母為何三遷正是因為明白環境的影響何其重大,
於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寡人徹底堅守自己的原則,
頭一甩每驗買,有著在冷風中寧願穿著拖鞋也不願屈就的風骨~~
於是造成越來越高的眼光(是自宅陽台植物生長追不上的高度且它們早死光了)~
除了看上眼的不是名牌就是精品外,更是養成一個由儉入奢易的價值觀~~

十二月的澳門除了滿是叮叮噹的聖誕樹外,更是個超適合血拚的日子,.
雖然折扣沒有到賤價的地步,但多多少少至少下到六七折~~
像金沙城的BV和GUCCI很是隱諱,沒在門口貼個大大的Sale,
是自己進門問了才得知有些款式有下折扣,.
會下折扣的名牌我想應該是很不好看賣相很差的款式吧!?
其實並不會,講白話問題的根本就只出在有沒深口袋罷了~~
所以在澳門買名牌,尤其是在隆冬的十二月算是很划算,比免稅店還要便宜吶~~

帶來澳門的黑皮鞋被外子棄嫌有臭味,.
一直在尋覓是否有替代的,無奈都看不上眼(攤手)
直到去了新濠天地的Ferragamo,看到門口有大大的Sale,
便直挺挺的大步邁入,皮夾包包鞋子等等至少有七成的產品都在下折扣,
店員很是難得少有的面帶笑容並殷勤的鼓吹我試穿看看,更熱心的幫我看哪一款有我的尺寸,.
一排約莫十雙的鞋子只有一兩雙有合我的腳號,其他都剩下超小號的款~~
而看到的這雙倉庫只剩下一雙新的,想想怎可以輸給大陸人的心頭加上這是難得有打折的基本款,.
不到五分鐘就決定大手大腳的包下了~~
算算折合台幣便宜了快五千,雖然難以想像會有把這麼多張鈔票往腳下踩的這一天,.
不過我的腳特是大號,同樣價錢但用到的材料卻比別人多,
寡人於是欣慰地告訴自己愧疚感早已隨著冷風呼呼吹到了南半球啊!!


落落長的文字終於進展到要開箱的時候了,請看~~

Ferragamo是Made in Italy的牌子~~


鞋盒側面標示清楚鞋子的款式,這是一雙兩百買回來得自己便利貼註明樣式的鞋所沒有的,.
不過在我的鞋櫃裡翻來翻去也只有一雙,這notice倒是能夠讓擁有多雙Ferragamo的鞋的人快速找尋~


 
鞋盒打開啦~~鞋子在閃閃發亮呢~~~
質料是全牛皮,但又多包了一層,除了很閃亮外還可以防水喲~


一般人所常見的Ferragamo娃娃平底鞋的鞋頭是有個別緻的蝴蝶結,.
個人覺得這雙有金屬頭的款似乎不常見,且有一點龐克但不至於太狂野的fu,是個牛仔褲與裙裝兩相宜的鞋~



這就是我第一雙貴鬆鬆的Ferragamo鞋,真的非常好穿又完全不咬腳
這幾天應該還在折扣中,好是擔心又去多包了幾雙回來啊~~~



PS.說到底末日其實不是外力造成地球毀滅而是以為有末日大刷特刷重生後回頭接到帳單的那一刻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