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樣很簡單且寡人在台灣不曾吃過的一道菜~~
當然,材料台灣鐵定買有,只是這樣的組合還是頭一次在澳門吃到呢~~
新鮮!

準備的材料有:黑木耳,枸杞,山藥,米酒,鹽,蔥段幾根
沒有錯,就僅僅是這樣而已~~~

話說當初吃到這道菜時想說這麼簡單居然要收我MOP45以上,.
於是當下就立下有朝一日寡人也要來如此這番這麼炒的宏願~~
(真是好微小的願望啊)


其實真要說比較費工的地方那就是在處理山藥上吧~~~
山藥買來是要先給他剝衣削皮的,.
而他似乎好像抹上了印度神油,一整個滑不溜丟的,我想這就是握不住的他的最高境界吧~~~
至於該怎麼讓他乖乖就範呢?說實在寡人也不知,但今天你既然吃定了山藥就耐著性子削皮唄~~
正如台灣學子遠赴澳洲工廠耐著腥臭味工作一樣,為的就是早日將學貸還清擁有人生第一桶金~~
或許你我都是從很幸福且小康的家庭出生,所以很難體會被錢逼迫沒有明天的生活
但社會上真的有很多這樣的人,而寡人也悲觀的相信會有越來越多這樣的狀況出現
最近在看大陸劇"蝸居",看著小夫妻從第一集就說要買房結果演到第三集還是沒買成,.
為啥呢?因為房價沒在等人的,你追他就跑,你費盡力氣努力的跑想狠狠的追上,沒抱到人摸個屁股也好,
結果他就乘火箭飛上青天了~~



在我廢話扯火箭的時候,山藥瞬間削好皮也切好片了~~~

其實這是那天吃花雕雞點的山藥片,吃不完帶回家的,
所以下回去吃火鍋若懶得削山藥就點個山藥打包回家煮,
但可千萬千萬不要在吃到飽的火鍋店偷偷打包欸,下場可能就是被告吧,
為了不削山藥皮而吃上官司這種千古奇案可能會在新聞上連播個好幾天~~
以台灣新聞超級追根究柢的態度來看,本部落應該也同時紅了,
寡人可不想這樣紅的旁門左道低~~~(叉腰)




黑木耳洗乾淨切小片片,也不用切太碎啦,降就沒口感了~~~
我買的黑木耳是在超市冰箱裡一包包包好的,但中藥店好像有賣乾的,那種可能要先泡水才能用吧?我猜





枸杞差不多一小把,稍微清洗一下~~~



在餐廳吃的時候是有放蔥段,但個人不喜歡蔥段,所以自己做就沒放了~~~
那如果你要放的話就是先放油爆香,不等蔥段熟透先將他拾起擱在一旁,
將山藥木耳直接放入鍋內炒,等他們都熟了再放入剛剛炒過的蔥段裝盤增添顏色~~~


材料備齊後這就來開始下鍋啦~~~
就依平常炒菜的分量倒油熱鍋,油熱的差不多就放入枸杞翻炒
看枸杞有略為膨脹就倒入黑木耳和山藥片開始翻炒,.
山藥的美名除了是個握不住的他之外,也是個害羞鬼比較慢熟,
但我們不繼續添油,而是添水和米酒下去翻煮並悶鍋~~~

因為寡人的習慣是開中小火炒,所以會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但山藥這傢伙一旦熟了就很容易得意忘形地給你儂我儂的化了,.
所以大家在旁可要仔細盯瞧掌握好分寸吶~~~~(大長今上身ing)


熟的差不多了就可灑鹽調個味,再翻炒幾下,準備上盤啦~~~~

是沒有錯,確實少了蔥段比較不美~~~
不過這是吃意境用的,正是潑墨山水畫中柿子紅了的場景吶~~





PS.話說"蝸居"真的好好看啊~~~同時也是和"裸婚時代"一樣是個好警世的戲~~
那個老老的宋思明,人家海藻對你沒意思就開始在那邊幻想來去的,我猜應該是雙魚座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