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誰知道之寡人也有做饅頭的一天!!
揉麵過程比練哈農來的費力且指甲縫縫若沒清乾淨細菌都下去了唄~~~~
雖然他們長的不美,但卻是自己養的酵母寶包發來的(是的米豆澳門很不超市的超市買無酵母)
右一是外子揉成甜甜圈狀,結果一發成了X眼,歪么么么~~~~~

話說記得之前還是個青澀國中生時(遠目)
印象中有一門學科好像就是叫"家政"吧~~~
反正就是不管男女全班都一定得上,還有一本薄薄的課本咧
記得做吃的也有,縫紉的也有,就是個和聯考完全沾不上邊的一門課
不知現在的哈興阿還有上到這門課嗎?有的話回答一下我這小小的疑問吧~~~多謝!

當時的我,應該是大家吧,都愛上不上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做鳳梨酥,因為內餡居然不是放鳳梨而是冬瓜!!!(吐)
小小年紀的我於是明瞭原來大人世界裡沒有真誠這兩個字,世上的東西居然全然不可盡信~~
而這門課常常被英文啊數學啊或是理化等等借去用用,.
所以是個非常不被重視的課


即使曾經的我並沒在家政上取得優異的成績與傑出的作品
不過好在現今是講求科學的時代(是的目前在追"裸婚時代",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看,即便明天一早要去辦結婚登記的青年男女也請先把這部超警世的戲看完先)
有電腦,有網路,更是有好多好厲害的部落格文章~~~
所以人在異鄉為了省個一顆不到拳頭大的饅頭卻要價台幣16元於是好有骨氣的老娘自己動手做(挽袖)
是的,你沒看錯,.
沒有拳頭大,兩三口就沒了,況且口感比發糕還要軟的一顆白饅頭,居然要台幣16元!!!
從山東來的同學們都要哭爹喊娘淚流滿面了,我想離開家鄉時的他們必備行李應該就是老麵一團吧~~~

其實我算是誤打誤撞做成功的~~~
當然也經過了數次吃敗,頭一次是做成了麵疙瘩,第二次則是酵母寶包壞了....
這就等我再發文來細說唄


既然白饅頭成功了,於是舉一反三且好有實驗精神的我做了個抹茶松子饅頭~~~~~






哎呀,這黑不溜丟好有硯台色澤的饅頭是啥口味來著呢??
答案是不用566就會讓頭髮烏溜溜的芝麻!!!


總之呢,.
以前職場上曾被我頤指氣使的下包商若看到這篇應該會小小訕笑一番吧~~~
"想不到Wxxx居然落得要自己做饅頭的一天"

人生真的是誰知道?
希望寡人不要有補破鞋的一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