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最近在留意蛋塔國的職缺,.
於是修改了我的履歷,.
那胖子說幹麻不打開,.
於是就把我的履歷打開了,.
而我的履歷說實在很普通來著,也沒改太多,.
但積極找我面試的比我意料中還多,.

我所謂的多是指至少有兩家公司以上,.
(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只是口切一聲)
畢竟我也不是名校出身也沒有碩士頭銜,.
應該是乏人問津被電風扇吹很遠的那種~~~

所以接到來電與妹兒的通知都讓我感到分外的意外!!

昨天去面試的那家是顧問公司,
做軟體的,.
而應徵的職缺是讓我很想笑的財會主管~~~

想笑的原因是,
雖然是拿著會計係文憑畢業的我卻從來沒有做過會計!!
怎麼會叫我去面試咧??
即使我的工作年資有快八年,.
但沒有相關經驗的我可是要從頭帶起欸!!
這樣新的人去當主管不是有些不合邏輯嗎??

於是我在想會不會是這家公司快倒了,.
把新人拐進來結果隔天就關門大吉,.
債權人和媒體紛紛找上,所以要找個比較漂亮的人來應付?
(哦,我放在104上的大頭照是去年底應徵空姐拍來的,說實在的很不要臉的自以為不賴美!!)
反正就是很莫名其妙就是了~~~


那本人六年多沒有面試,雖然也沒有急迫需要要換工作,.
僅只是想去見見世面還有了解一下目前自己的身價到底有多少?
所以就當去聊個天,.
但還是有小緊張說~~
因為覺得自己很遜什麼都不會沒啥了不起的!!

雖然目前的公司名號很是閃亮亮,響噹噹~
(我想大家應該是看這公司名號才主動找上我的吧!)
但我的工作內容實在是沒啥看頭的,.
就開開PO,盯盯廠商,收收老是有人在拖拉的出勤表~~
很庶務性的打雜工作~~~
一直待在這邊的主要原因是沒有人會在意我快十點才到位以及假很好請,.
然後同事人都很好,.
因為大家都是約聘的所以也沒啥好鉤心鬥角的~~~


昨天是個年輕有為的董事長和我面談的,.
就很一般的聊天,還一直叫我不要緊張,哈~~
那他笑起來和成龍有點相似,.
他說找我的原因好像是他有認識我們公司之前的人,.
那個人說我工作很認真,.
可我和那個人沒有共事過啊~~~
然後說內部的主管都是大公司出身的,.
我很明白說我完全沒經驗且也不是目前公司的正職員工,.
他就說工作不難啦很簡單,只要沒把會計忘光就好,.
喔喔,keypoint出來了~~~
是的,俺老早就把會計給忘光光柳~~~

總之,薪水我還蠻滿意的,也有一定的挑戰性~~

董事長一副就要我馬上來上班的樣子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我之後應該不會在台灣吧~~)


結論就是,.
其實有沒經驗好像真的沒啥太大的相關,.
曾有大公司的頭銜好像比較重要吼,.
難怪大家都想要擠大公司,先佔個缺至少往後是個還不錯的跳板~~
而且人脈也很重要,所以平常在公司再怎麼不爽還是要留有好口碑啊~~


首圖是昨天面談前先填的一張單子,.
說實在看到那張單我就皺眉了,.
一整個好生麻煩啊~~
線上履歷都有了幹麻還要在寫,.
我想可能是想要由字跡來看看這個人是怎樣的吧~~~
那因為寫這好痛苦,於是就很白話文的回答了第四點~~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