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_1  

在產房的安胎病房是兩人房的健保房,住不用錢(這有什麼好高興的)

但由於鄰近櫃台,人潮來來去去所以有些吵雜,加上隔壁床的似乎安到了36週隨時都可以生,

好不容易捱到了這個週數我能明白開心不在話下,但不顧旁人把病房當自己家講話特是大聲就覺得很想飆髒話,

加上手上綁了兩條點滴,一條安胎一條抗生素(抽血檢查我的白血球有點高,疑似有感染,這就是破羊水最怕的情況),

肚子上也綁了兩條,一條測胎心音一條測宮縮,只差雙腳沒被綁起來就成五花大綁了,

病床加陪睡的沙發椅空間了不起只有一坪吧,眼前所及的是不知白日黑夜的死白燈光,

這樣的環境要想好好睡個覺只能說比睡在公園裡的街友還要困難~

 

 

所謂住院安胎

在產房內的安胎病房的好處就是護士會很常來關照你,一下撕報表一下又喬點滴或是加點滴之類的,可說是隨時隨地照顧你,比新光保全還要機動與周全~

當然,好不容易睡著也是會被吵醒的,像抗生素每八個小時打一次,我都知道護士半夜會進來,

好不容易又再次睡著時,差不多早上七點半又有人進來抽你的血,

總之,住病房不是住飯店套房,住了幾天就知道那人幾天是沒有睡好,除非你是自費住單人房,還有可能睡的比較好些~

 

我敢保證,所有入院安胎的產婦,最想要的願望不是趁機當個女王差遣使喚他人去買自己想吃的東西,

唯一的願望就是能下床上廁所,再來就是能夠在家自主安胎最好,

無奈,下床如廁是被嚴格禁止的,你沒得談要在床上用便盆解決,且必須及早適應,因為憋尿便祕都會無端的增加宮縮,是不是很機歪!!

所以都要麻煩外子幫我拿便盆等我上完再拿去廁所倒掉和沖洗,連半夜也是如此~

當然,也無法洗澡洗頭,這是唯一我在住院時還蠻高興的一件事,

不過每天會有實習小護士很是輕柔的來幫妳更衣和沖洗下體(再多住幾天我的下體就是台北101了吧,人人都看過,歪夭)

於是你的行動能力完全被拔除,單單只因為機器上的數據~

 

 

心疼

雖說躺在床上的我最要緊的就是什麼都不要想盡量放鬆心情才是,但每每看到外子掛著兩個黑眼圈就覺得很是心疼(即便他晚上也是呼呼大睡)

病房這種環境怎麼可能睡的好?半夜還要被叫起來把尿,護士進來熟睡的他還會彈跳起來想說是什麼狀況,

所以一人住院真是全家雞飛狗跳,為了自己與家人,千萬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才是,也不是說相互照顧扶持本是天經地義,但看著照顧你的人,家裡醫院兩頭跑又睡不好,自己心裡也不好過吧~~!

之前外子問過我對於前往立法院反服貿遊行的人的看法,那時的我直說他們是一群很幸福的人,不需要還學貸,家裡沒有人生病要顧,賺錢去醫院照顧都來不及沒時間了,怎會有空閒去靜坐遊行呢?

我想,經歷過這短短一星期醫院家裡公司三頭跑的他應該會明白我這樣的想法~~

 

 

憤恨不平

住院住了幾天說真的腦中有種算了不要安了就讓他出來吧這種久病厭世的情緒,

圓仔小時候不也是住過保溫箱,不也現在活蹦亂跳的?

再翻過早產兒相關後遺症的書籍與文章後,於懷孕時只想到過了三個月穩定就應該會一路穩定下去和要剖還是自然產的我,

從來從來不知道早產兒會遇到這麼多問題!!!拜託健保局把早產兒相關資訊加進媽媽手冊裡好嗎??

 

賴氏素如小姐,於母親節的前幾天在我家旁邊舉辦歡慶母親節的活動,又發炒米粉又發酸梅湯的,好不熱鬧,

看看她,在看看自己不知何時才能出院就覺得很生氣,所有的決定全賴在那部機器跑出來的數值!!

這年頭殺了人還可以上訴再上訴或是由法官判定是否有精神方面的問題而免刑甚至是緩刑,

我呢?我什麼都沒做就直接毫無疑問的被判了只得住院,比有時還可以慢跑種菜的阿扁還要慘上加慘,為什麼??

我也恨我自己當初讓我沾沾自喜還有班可上選擇回去上班,到底是什麼造成我非得回去上班不可?

追根究底還是生活費太高,只有一個人的薪水要養家根本是只能吃土的完全不夠用!

好了,現在搞成這樣,前幾個月我賺到的薪水真的是有賺嗎??

 

我的小孩有可能早產,我的小孩因為發育不全不得不早產有可能會衍伸很多問題,需要更多的醫療來幫助他,

除了大筆金錢外,承受這些痛苦的會是誰?當然是只有小孩和做媽媽的我啊,但誰能補償呢?又能補償些什麼??

 

 

 

給婆婆看過下體的媳婦

畢竟不知要住上幾天,有可能一路住到足月也說不定,外子也不可能天天請假來顧我吃喝把屎把尿的,

婆婆第二天一早馬上坐高鐵北上現身病房,讓外子回去上班,

婆婆把我顧得很好,一直都有源源不絕的食物,說真的非常感激也很不好意思讓她把屎把尿,

起先還會用床單遮著,因為又打點滴又喝水的,尿有夠多,後來就索性不大遮掩了,XDD

或許有些媳婦會想成:拜託,婆婆也不是要來顧而是希望兒子不要太累好嘛~不過真的非常非常由衷的感激就是!!

而且婆婆超厲害,在病房勉強只有沙發椅還不能翻身的環境,還可以呼呼大睡,睡到叫不醒,打呼聲源源不絕,吵到隔壁房客真的是很抱歉!!

這時點滴劑量已調低轉到產婦自費兩人病房,我想說的是:

即便你已自費到兩人病房,你還是不知你隔壁房客與陪客是怎樣的人,光是其中一人會打呼就夠折騰了,

所以是不是沒有錢真的生不起病呢?住個院病情沒好轉就算了,還越住越嚴重呢!!

 

 

 

是的,我就是那位越住越嚴重的人

當聽到隔壁床的開始調低劑量時,我的安胎劑量似乎有越調越高的趨勢,已經高達40吧,心跳有120,

是沒有太明顯的心悸嘔吐等等副作用,只是對心跳很有感覺,即使沒有見著金城武~

醫生來看決定再加第三條點滴(沒錯,我又給數值擺佈了我的命運)

也就是除了原本的安胎,抗生素外,再加一個硫酸鎂,這作用就是抑制肌肉緊繃使其放鬆,

因為我的子宮還是在縮所以只好加,在加這個點滴時,全身非常的熱,好像體內有核子反應爐隨時要爆炸那樣,

更具體來說就如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其中一集女特務腦裡被裝炸彈那樣的痛苦,除此之外,還會有些暈眩,手抖,眼睛會對不大到焦~

其最大的副作用是怕中毒影響四肢的反射,於是乎,這個硫酸鎂一加,所有吃喝拉撒都要秤重計量,

還會有物理師拿個小膠槌來敲一敲看你的手腳有沒有翹起來~~~

加完這個點滴,本來還覺得有可能出院的我又被推回了產房內的安胎病房~

 

 

 

安不住的他,生下也罷

再度返回產房內的安胎病房,換了個位置,是位在房間的最裡邊,至少離門外的動靜還有個距離,不像第一天那樣,內憂加上外患吵個不停,

也或許是有硫酸鎂的效用,我整個人有比較放鬆,不會耳朵繃緊緊的一直在聽有什麼聲音又什麼聲音~

隔壁媽媽似乎也安胎了很久,她的狀況是前置胎盤大出血被送進來的,更是一動也不能動,直接插尿管,

只能說女生懷孕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有公主病我只能說是正常的好嗎??她沒有公主病你才要當心呢!

 

五月十七日的星期六晚上,我不知怎地特是難睡,宮縮曾飆到110的我沒啥反應卻覺得後腰怎麼有點酸?

請外子看一下宮縮數值,並沒有很高,頂多3,40,於是帶著滿腦的問號輾轉難眠,

其中護士進來了好幾次,因為她在外邊櫃檯也可以看見我的數值,

是進來給我藥含在舌下,但似乎就像吃mm巧克力一樣,起不了什麼營養的作用,當然對我也沒啥小路用~

 

五月十八日早上完廁後有一灘粉紅色分泌物跑出來,於是醫生前來內診查看,子宮頸並沒有打開,仍維持剛入院的半指,

主治醫生明白我的狀況,似乎安胎藥對我起不了作用,不建議續打自費一天要兩萬多塊的安胎藥,

加上我曾經控制妥當的白血球仍是偏高,怕小孩有感染,不如,就把小孩生出來吧,停掉了兩隻安胎點滴,

這時約莫上午十一點,醫生說有可能六~八小時候會生,

既然什麼都沒準備就要生了同時也被判了早產的決,綁了一個禮拜獲得自由滿是針孔的雙手,倒是很有力氣的拿起了筷子,多少吃一點,等下才有力氣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院安胎 早產 懷孕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