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ating body at Ganga river.


此圖是從那封很critical的妹ㄦ來的,
有後製一下,讓此圖呈現有如羅浮宮的館藏畫一般~

既然沒看到就來下猛藥在我的文章內,.
希望不會有人被嚇到ㄟ~~~




印度人希望死在恆河裡,.
有錢的就舉行簡單不失隆重的儀式燒掉灑河裡,.
沒錢的斷氣後有幸被狗拖行還保留全屍到河裡,.
不幸的就直接在岸邊被啃食了!

同樣都是求生存,.
活著的人吃肉飽餐,.
死掉的人被動物吃,.
很簡單的食物鏈,.


而導遊同事看到那篇critical的妹ㄦ還加了comment,.
"可不要去那邊(瓦拉納西)啊,那裡鬼一定很多~~"

俺才猛然想到,.
對吼對吼~~~~~~~
"鬼很多"這三個字為啥行前的時候沒想到ㄋ??

不過也沒有遇到鬼怪的事啦,.
可能是每晚的Puja儀式安撫的服服貼貼~XD!


闖入他們世界的其實是我們,以尊重不同信仰的角度來看待,.
其實也不需要太害怕ㄋ~
因為有...


浩  然  正  氣

哈哈哈~~



此行我只帶了兩件外衣,反正到時真有缺在買就好了~
不過沒有缺耶,.
因為我自己洗,.

印度廁所裡不會沖水的馬桶旁邊的牆壁會有小水龍頭,下方有一個小勺子,.
就是讓你拿來沖屁股沖馬桶的,.
而這家飯店的桶子是較大的,.
看在日頭赤焰焰的份上,.
倒沐浴乳於水桶內ㄌㄚ ㄌㄚ就開始洗衣服拉~
反正只有一件,很好洗,烈日曝曬殺菌過後隔天就乾了~~




這天吃過早餐後我們又出去走走啦,.
因為導遊下午兩點的飛機返回德里,.
故只有半天的時間~~




我們先去貝拿勒印度大學~
是個很大的大學,.
和東華一樣可以開車在裡面晃晃~



這好像是大學裡的小金廟,也可說是山寨金廟~
因為真金廟有管制,並有軍人駐守,
所以只在外面看到真金廟亮晶晶的屋頂~

















後來我肚子怪怪ㄉ,.
就去大學裡面的圖書館借廁所,.
光是換個證件進館內就費了一些時間,.
圖書館裡頭有大英的感覺,書櫃高到天花板,還不時有雕像擺設,.
重點是圖書館在大家印象中是個溫書讀書省點的好地方,.
可是裡面燈光昏暗且沒冷氣!!
降也可以讀的下去,厲害厲害!!


我們還去了大學裡面的博物館,約兩層樓,
裡面有很多東西,我記得有雕像,畫,錢幣,衣服,.
有些藏物尚等待修復~




離開大學去了猴子廟,.
起先司機還說猴子廟沒有開,.
但七次郎堅持要去,
他們還是一翻兩瞪眼的載我們去了,.
快到入口還在嚷嚷說沒有開,.
我們走近一瞧根本就是司機唬爛,.
猴子廟可人聲鼎沸的ㄋ~~

猴子廟就是印度人拜的猴神,.
廟裡有很多猴子跑來跑去~~~




這張導遊照的真不錯!!



時間差不多了,.
導遊就先飛走了,
而我們將於下午五點多從瓦拉納西前往西北方近一千公里外,車行約19hrs的齋普爾~



一到瓦拉納西車站,人真是超多的~~


車站大廳滿滿都是人!!



大家有秩序的或坐或躺在大廳裡,.
是在排演唱會ㄇ??


我很想知道他們揪竟在等什麼?
還是在乘涼,等夜幕低垂時就放出去了?



這個車站也有給外國人的候車室,.
有冷氣有廁所,軟軟的椅子和服務人員提供相關諮詢,.
於是先把臉洗乾淨就要來去車上睏了~


我們的車停在第八月台,.
於是有鑒於在阿格拉搭車時無頭蒼蠅的混亂,我們早早爬上空橋去第八月台,.


而我們的車廂好像是在B,.
先前就提到印度的火車很妙,.
車廂外沒有特別明顯的標示,.
當我們還在想會不會找不到車廂時,.
一下空橋就看到旁邊的籃底車廂上頭有用粉筆寫著的b,.
沒錯,這什麼鬼?
會是我們的車廂ㄇ?


在往前方走,
看到這張浮帖在車廂外的報表紙,.
(火車在跑如果吹走了就算了ㄇ??)


上頭有我們四個人的名字,.
於是我們就降很順利的上車了!!


而這次坐的和上次上下舖的車廂不同,.
這次坐的有三層,.
也就是其中若有人想睡覺,就大家都要躺平了~






其實如果English還不賴的話,.
在火車上可是能認識很多背包客的好地方ㄋ~~
















開始玩大富翁啦~~

我們本來想把小孔弄到破產就睡覺,.
無奈這是個沒完沒了的遊戲,.
加上火車搖晃,印度夫婦進進出出影響戰局,.
故.....








早早就睡吧~~














約莫隔天早上十點多,.
我被一陣以為快翻車的搖晃給晃醒了,.
一看才知道停站了,可也不知道是哪個站,.

就拿著相機下床到門邊觀看,.
發現月台上有很多人耶~~



所以我就下車啦~~



這班車真的很長很長很長..........




小孔也跟出來了~~



就在我還沒意識到火車在動的時候,.
月台上的人群就降不眨眼的消失了,.
於是小孔提醒我趕快上車,.
我們就小跑步追了一下火車~~~


所以印度火車高興開就開走了?
而印度人也知道火車何時爽快就上車了,真妙~








好險小孔有睡飽很機警~~
至於這份大恩德就煩請七次郎順便幫忙解決一下吧~~



這位大叔在我小追火車時也拉了我一把,.
他在整理用過的床單和小棉被,.
只要坐臥舖就會有提供簡單的寢具,.
至於有換洗過嗎?
呵呵,..
出來玩就降囉~~


那至於洗澡就不用說了,.
刷牙我也沒有,.
只有在車站先洗臉,.
躺著就睡了,
醒來就吃口香糖~~~





我們坐的位置有充電插座,.
於是印度人就把他的手機很放心的放在桌上充電,
人就降走了~~~



相較於我們不信任印度人~


我想以這個國家進步空間無敵大的狀況下,.
有一天一定會改觀的!

人與人的互信不應該因為人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吧,.
不過,
社會的多元要人拾起基本的互信似乎也不是那樣的觸手可及~




可能歪國人也用不上降陽春的手機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